我願全然臣服於 師父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讓弟子成為可以大用的法器

(中壢)黃宗謄

2016-12-0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宗謄分享三年多的禪行體悟。我叫黃宗謄,目前就讀於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三年級,從小生長在一貫道家庭,爸媽也採民主教育的方式,只要小孩想要的、想學的都一定會給,久而久之我理所當然了,只要不順我的意,就會任性甩門、大吼大叫與生悶氣,但也只敢這樣對家人,甚至在國中的時候,下課讓我等超過十分鐘沒被接回家,上車我就對家人大呼小叫,家人也習以為常了。
 
  我在就讀國一時,人際關係與學業非常好,但到國二,課業開始一落千丈,從班上前十名掉到倒數前三名,也被班上同學排擠。我開始對自己沒自信,封閉自己。我對自己說高中一定不能這樣,想不到一到高中,同樣的劇本再度上演。剛開始課業很好,再來被同學排擠,課業一落千丈,跟班導師的相處降到冰點,那時候我跟老師中間就像有一道鴻溝,跨也跨不過去,想要解決這問題,但把自己搞得傷痕累累,身心俱疲,為了不被排擠,我讓自己去迎合別人,而最後連自己都不清楚我到底是誰了。
 
  我的接引人是我的姐姐怡親師姊,她是透由她的實習老師將她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她入門當天晚上就打電話回家,跟我還有爸爸、媽媽分享她入門的過程及體悟,那時候我跟我家人都異口同聲勸姊姊不要去精舍, 師父看起來好像是騙人的,因為怕姊姊被騙,任何難聽的話我都說出來了,但是姐姐依舊很堅定地跟我們分享她體會到的。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懺悔,懺悔自己當時的無明無知,差點就要謗佛了。隔月因為要去一貫道帶夏令營,所以就把行李都帶去學校,想說一放學就要衝去營隊帶活動,準備出校門的時候遇到第二位 師父的千手千眼,學校的教官─房秀珠師姐,那時候師姐看到我明明在準備大考了,卻對未來很茫然,師姐看了很不捨,跟我分享:「宗謄啊,看你這樣,我遇到一位 師父,可以幫你開啟智慧,你要不要來試試看?」但那時候我只對教官笑笑地說:「謝謝教官的好意,讓我想想看。」那陣子姐姐剛好休假回家,我發現姐姐從以前每三句話就會帶一個髒字,但她入門一個月內竟然不會講髒話了,心想這個 師父一定很厲害!問了之後才知道她們追隨的是同一位 師父。姐姐說:「弟弟你很有佛緣,何不真的給自己機會去試試看呢?」我就跟教官約好,請教官帶我去聽禪行分享會。
 
  在出發前我浮出很多想法,在教官室前面演自己的小劇場:「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跟教官又不熟,我待會就直接跟教官說突然有事情不去了」等等劇情,真的很感恩 師父引領宗謄回家,到了精舍,禪行影片一播放,我就流下了眼淚,心中好溫暖好溫暖,覺得真的來對了地方,一結束就填下報名表,決定來入門。
 
  感恩 師父!在2013年9月16日把我找回來,那一天沒有接引人陪同我入門,我自己到了桃園中壢精舍,電梯門口一開,便有師姐問:「師兄晚安,請問你是新同修嗎?」我說:「是。」師姐又問:「那你的接引人呢?」我說:「他在高雄讀書。」前前後後被好多個師姐師兄確認身分。當天我18:50就到了精舍,是當天最早到的新同修,但被擋在外面將近40分鐘,如果是以前的我,早就走了。感恩 師父!讓我的心靜下來,法會圓滿後,心前所未有的安定。
 
  感恩 師父!在弟子願意行,就開始妙轉渡化弟子的業力與習氣。以前因為課業壓力,常常晚睡早起,睡不飽、眼神渙散;上課睡覺,下課也睡覺,甚至睡到連班上同學都在廁所討論我:「那個宗謄每節課都在睡覺,是不是有吸毒阿?」我知道時真的好難過。感恩 師父!透由弟子願意每日一禪定,半年後,發現我上課不再打瞌睡了,也認真上課,不再眼神渙散,但若沒有扎實禪定,眼睛就會無神了,真的要扎實依教奉行。
 
  入門後半年,只要能去精舍,我都是最早到的同修,那時候心想,可以為 師父、為精舍做些什麼?回報輔導幹部後,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 師父把我安排到新班法會的接待組,那時候心想:「完了,我很怕面對陌生人,怎麼辦?」剛開始護持,接待組的師姐帶著我一起跟新同修道晚安,問新同修是否用餐,接著細心細膩的引導同修進入禪堂。護持時我總是怕怕的,心門不開,感恩接待組的組長護持我要把自己的格局拉得更高,想著如果是 師父在場,會如何歡迎流浪許久的佛子回家?感恩 師父!讓我突破自己的恐懼,透由一次次的護持打開心門,也讓宗謄可以開始真心關心親友,慈悲接引利他。
 
  入門7個月時,因為準備大學考試,家人要我專心唸書,大概一個月不讓我去精舍,我沒有堅定,也妥協了。感恩 師父讓我在自習休息的時候,能跟同學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雖然還沒有很多體悟,但是我只是願意分享, 師父就轉動習氣。有天晚上參加完禪行教導會後等家人來接我,等了接近半小時,可是我沒有像之前一樣暴躁,而是安定。爸媽來接我的時候,我問他們是否遇到什麼事情才會晚到?不再像以前任性甩門不說話。在畢業前我終於願意真心關心班上的同學,班上也有第二位佛子回到 師父座下。心安心定讓我不再迷惘,因為有 師父讓我對未來方向很清楚,只要全力以赴,結果就交給 師父,在考上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後,讓我有機會可以來南部歷練。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就轉動家族共業,讓背負家族共業引爆的阿公,在過世後真的被 師父好好的保護,佛之所說,言不虛妄。我的阿公從小跟我說很多故事,跟我說人要修行。阿公生在民國14年,正值日本殖民時期,被日本徵召去當日本兵,那個年代只要被徵召去當兵的男丁,根本無法掌握自己在戰亂中生存的時間。那時候阿公發大願,只要活著回來,就要開始修行,並且要一直到老,也跟子孫這樣說。阿公在今年2月因為器官衰竭而離開人世,結束了91年辛苦的人生。那時候我正在善化精舍護持禪行分享會空調,禪行影片一放下去,宗謄就感受到 師父很強大的印心與加持的力道,我不斷流眼淚,心想:「今天 師父下達的力道好大好大喔!但我沒接引新朋友啊,我也沒有很大的突破啊,怎麼會流眼淚?」禪行分享會一結束,看到了叔叔伯伯的臉書,才得知阿公已經離開了,而且阿公走的時間剛好是宗謄相印到 師父很強大印心加持的時候,宗謄當下了了分明,是 師父在保護我所愛、所在意的家人,只要弟子好好依教奉行, 師父都會保護弟子的家人!當下我只有無限感恩讚歎!因為我做的真的很少很少, 師父卻給我很多很多!
 
  感恩 師父!原先只有大學團才能參加的慶生法會, 師父慈悲讓全體同修都能共襄盛舉,並成立慶生樂團,讓有音樂長才的弟子都有機會可以爭取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我正式加入慶生樂團,但因過去練樂團不愉快的經驗,每次都是用戰戰兢兢的心,用自己的頭腦意識心來護持。很感恩 師父及千手千眼的護持,一直鼓勵我要交付自己的擔心、恐懼、害怕,練習懺悔覺知。當我禪行不紮實、不交付,心不夠到位的時候,吹出來的音絕對不會準,但真心懺悔並且願意行出去後, 師父就妙轉渡化,吹奏中國笛的技巧還比之前進步許多。透由護持的過程中,內省覺知力更快,讓我想到指揮的師姐分享:「每件事情並不是我們做事能力有多好,多開悟,而是 師父從中打開我們的心門,與 師父佛心印心,讓我們一次次更透明,成為讓 師父可以大用的法器。」
 
  感恩 師父!感恩接引人怡親師姐的鼓勵與無所畏懼的接引護持,感恩一路上千手千眼的護持,讓我穩穩地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從永遠睡不飽到眼睛炯炯有神;從一個對家人很火爆,不會真心關心人的火爆小子,變成能以真心待人的溫暖男孩;從害羞到健談,種種的改變都因為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
 
  感恩 師父讓我能夠護持遠東如來實證社,在護持一年多的時間內,總覺得自己做得最多,常常沒有回報請示就自己決定很多事情,但卻將結果推給正副社長承擔。在一次的南部大學團核心幹部共心法會後深深內省,我看到自己的不願意承擔、不願意交付、不願意對準 師父,常常抱怨千手千眼不共心。向 師父懺悔,我只看到自己,心中沒有 師父,不願意站出來跟 師父一起荷擔如來!但是我想要突破!我願意全然臣服於 師父。
 
  佛弟子黃宗謄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能全然交付,全力以赴,發出要一世成佛的決心,做 師父透明的法器讓 師父大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姊師兄
宗謄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