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放下心中不必要的執著。懂得內省懺悔,不再目中無人以自我為中心

(土城)簡皇蘚

2018-05-15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讓皇蘚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跟大家分享入門5年的心得體悟。
入門5年了!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  師父給了皇蘚好多好多!透過國小同學秋芳師姐的慈悲分享,從一開始因為不知道如何拒絕而半推半就的入門,到現在滿滿的感恩與讚歎  師父!還記得入門當天也是不斷的莫名的在內心生氣,但是  師父真的很慈悲,儘管弟子這麼無明不願意,仍是慈悲的妙轉渡化。直到過了好久皇蘚才發現,早在入門前不明原因的一直不斷有著不好的念頭,但是這樣的不好的念頭竟然從入門後就沒有再出現過了,但當時卻完全不自知,弟子真的很懺悔不懂珍惜浪費了一大段時間在不願意上二二六六的禪行,皇蘚在入門前活在苦中不知苦,入門後  師父的妙轉渡化也認為是理所當然而不自知,很感恩當時關心護持皇蘚的師兄師姐們,透過師兄姐們的護持才認真的想起,原來入門前這樣的苦,而我們也總是活在苦中不知苦。
 
還記得剛開始要和媽媽分享的時候,因為媽媽這輩子真的也是很苦,一個人養了四個孩子長大,剛開始只是和媽媽分享  師父可以讓我們不再那麼苦,但媽媽回我,這就是我這輩子要承受的,只要把這些苦受完就好了,當下的我淚流滿面,而那個時候的我還沒有很開悟,只能不斷重複的向媽媽說,明明可以不用受那麼多苦,為什麼不願意試試看呢?皇蘚也因為護持任務的關係,有機會和一位新朋友主談,新朋友竟然也有和媽媽一樣的想法,認為這些苦都是自己必經的,當下聽到真的很難過不捨,因為他們不明白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能夠帶領我們到最好的。原來從小皇蘚就一直不明白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也在醫院看盡了生老病死、人生的無常以及無可奈何,既然早死、晚死都是死,那被生下來又活那麼久到底為的是什麼呢?生老病死、功名利祿嗎?始終沒有答案!直到入到  師父座下才明白,原來人生所謂何來,擁有人身就是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明心見性的啊!經歷的這些苦難也不過是要讓我們能更深刻的體會到要找到  大成就明師並追隨祂修行罷了!
皇蘚入門前有好多的習氣和執著,常常以自我為中心、所有的錯都是別人的錯和自己一點關係也沒有,透過依教奉行與  師父佛心印心中不斷的被  師父妙轉渡化,印象最深刻的是我的壞脾氣,有多壞呢?舉例:騎摩托車最討厭遇到下雨,大多數人遇到了頂多抱怨一下穿個雨衣就沒事了吧?但皇蘚不是,皇蘚會不斷在心中抱怨及很多激烈的話語,莫名忿忿不平,甚至賭氣不穿雨衣淋雨騎車,什麼時候才覺知到這樣的習氣呢?是在入門後開始比較願意大概1年以後的事,剛開始都是接引人秋芳師姐護持皇蘚到中和共心會所(當時還沒有土城共心會所),後來秋芳師姐因為加入了護持都需要比較早到共心會所,就開始讓皇蘚自己去,一開始真的很煎熬,因為皇蘚是一個不愛出門的人,回到家就不會想再踏出去了!剛開始有一點懂但是又不是很願意的時候總是蠻痛苦的,直到某次的教導會有聽到老師分享到業力阻擋,我知道這是我的冤親債主再阻擋我,開了一點點的悟明白我一定要出門到共心會所去,第一次有這樣堅定的心的時候,考驗來了!出門前下著超大雨,就像用倒的一般,內心掙扎猶豫天人交戰,最後還是出門了,內心想著下在大的雨我也是要到共心會所,而原本遇到下雨的諸多抱怨激烈話語沒有了!心中莫名的嗔念也不見了!後來陸續了幾次都是這樣,出門就下雨,但一次一次出門去共心會所的心越來越堅定,我知道我過關了!我真心的要出門到共心會所,現在的我不再怨天尤人、諸多的抱怨,遇到下雨了心中的念頭是:下雨嘛,這樣才不會缺水。
 
另外困擾自己多年的執著也在依教奉行中放下了。一直以來總是有個困擾,相信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會遇到各種不同個性的人,然後變成朋友,因著緣份等等原因讓彼此是繼續聯絡或是各奔東西,這都是很正常必經的路程,但是每過一個階段,求學過程結交的好友皇蘚總是看的很重,而每個階段也一定會經歷一個很難過的過程,總會在畢業前莫名的被好友冷淡對待,而這樣的情緒常常耿耿於懷,也常常浮上心頭不斷問著為什麼來困擾著自己,國中的好友是如此,五專的好友也是如此,印象最深的是畢業工作後2年左右,某天小夜班下班和一個還有聯絡的同學聊天,講到這個共同的好朋友,皇蘚再次問起這件事情,為什麼那個好友會突然這樣,其實這個問題再發生開始就蠻常會問這個同學,當時沒有給我答案,而事隔這麼久,她也很驚訝我還在意這件事情,但是同學給我的回覆是,事情也過那麼久了,大概也忘記了,也不是什麼很重要的事情,不要再在意了,雖然話這樣說,但是卻仍然無法法下,一樣不斷的在心中時不時想起來,真的蠻痛苦的,也不知道能有什麼方法解決讓自己可以放下,只能偶而說說問問,期望可以在別人身上找到答案,也曾經和國小老師聊過人與人相處等等的問題,當時老師大概快40歲吧!老師說她也沒有答案,但這一切困擾多年的執著,竟然在來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中,不知不覺被帶走了,可以放下了,不一直再執著於為什麼會這樣,當覺知到這件事情的時候,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皇蘚也體會到,這一切也是因為我們身上無量無邊靈性過去生過去世所做今生在受,但是這樣子的執著是平凡的我們怎麼樣努力也無能為力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只有  大佛有這樣的大威德力能夠妙轉渡化弟子的深重業力,依教奉行中隨順圓滿。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皇蘚懂得內省懺悔,不在目中無人以自我為中心,回想起來也真的蠻可怕的,只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很懺悔自己行的不夠,後知後覺,感恩  師父慈悲的示現,讓皇蘚真的內省懺會並放下傲慢,原來一直以來工作上其實常常覺得不開心,甚至有一陣子明顯的查覺到自己對同事起了嗔念,一開始只是單純先懺悔,懺悔自己過去生也是這樣對待同事的,所以才會這樣,但是狀況卻沒有什麼改善,直到不斷的真心的向 師父懺悔發願,皇蘚才真的內省到,原來是自己很傲慢,因為在工作上需要一些調整及配合,而皇蘚傲慢的在內心會有一點標準,覺得這樣做才是好的,而只要同是做的和內心的標準不符合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覺得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要弄得如此複雜等等的情緒,甚至生氣不開心了!這些境不斷重複示現,一開始的覺知,到最後真正的看見自己的問題,原來是自己傲慢了!為什麼每個人都要照著自己的想法走呢?真的很感恩  師父!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與,沒有  師父的皇蘚真的不知道會怎麼樣的傲慢自以為是!現在的皇蘚懂得放下傲慢,內省懺悔自己的不足。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都是弟子自己放開了手,皇蘚記得自己一開始超級不願意,也因為當初土城共心會所準備成立的時候只有我一位可以護持醫護組,加入了護持團隊以及籌備土城共心會所的成立,過程中儘管這麼的不願意,也因著責任感的關係硬著頭皮跟著大家一起共心護持,不分彼此互相補位,看著大家在還沒有土城共心會所時,法喜的為了分享會及教導會在廣興里活動中心打掃準備,一次一次的也漸漸的打開心門,接到  師父滿滿的力量,儘管一開始每次會後共心也都明顯讓人看得出來的臭臉,  師父一樣妙轉渡化,讓皇蘚留下來也開悟了!沒有  師父就沒有現在的皇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想和大家分享皇蘚對弘法護持金的體悟,還記得一開始還沒有土城共心會所,皇蘚是在中和共心會所入門的,從三峽到中和共心會所,騎車大約要40分鐘左右,曾經聽較早入門的師兄師姐分享以前連中和共心會所都沒有的時候要到台北共心會所,當初連到中和都嫌遠沒那麼願意,更何況是到台北共心會所了!想想一開始沒那麼願意甚至半勉強參加禪行活動的皇蘚,如果不是之前發心的師兄師姐們護持弘法護持金,也不會有中和共心會所的成立,更不會有土城共心會所,讓我們可以就近的參加禪行活動,曾經有師姐在剛開始願意的時候問皇蘚,現在的你相信 師父嗎?一個禮拜參加幾次禪行活動呢?以現在的你的心,如果沒有土城共心會所,要參加禪行活動都要到台北共心會所去,你願意嗎?能夠像現在一樣嗎?皇蘚想了一下,當初的我猶豫了!因為真的蠻不方便車程也要花好多的時間!但是在北部的我們仍然是幸福的!想想中南部的同修及未入門的親友們,有多少是因為距離的障礙無法好好依教奉行甚至入門呢?真的鼓勵經濟能力許可的師兄師姐一起加入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們身邊的親友也都能夠不受距離的障礙一起來到  師父座下離苦得樂。
 
佛子簡皇蘚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時時的內省懺悔,願真心發出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的願,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