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心空蕩被填滿

重業輕償,體悟到 師父慈悲真愛

(高雄)林極東

2016-08-10


    極東出生在高雄,除了父母外,還有兩位兄長兩位姊姊,我排行老么,母親在四十多歲生下我,所以我和哥哥姊姊年紀都有段差距,和我年紀最近的二哥也差距11歲。小時家中經營鐵工廠,經濟算小康,父母那時為了生計無暇照顧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父母忘記當天是我幼稚園大班畢業典禮且是沒有娃娃車接送回家的,那天我一個人坐在幼稚園大門口等待家人來接我,自己一個人孤單站著看著夕陽西下,心裡湧起自己好像是多餘的念頭!覺得好像被家人遺忘了!在當時幼小的心靈就萌生一個念頭:「我為什麼要出生做人啊?」那感覺就好像是一個老靈魂住在一個小孩的身體裡一般,有著超齡的想法,所幸到晚上七點,父母親終於來接我回家。
 
    在我小學二年級時,父親因為鐵工廠經營不善,又為朋友換票擔保導致被追債,弄得全家必須半夜帶著家當連夜從高雄北上躲債,接著,我開始過著住新店跨學區到板橋就讀國小、國中早出晚歸的日子。每每想起來都覺得很不平衡。當天還沒亮,同學們都還在溫暖被窩中睡覺時,我卻五點就被叫起床,趕著第一班公車到學校,也永遠是班上第一位到教室的,四點下了課都是快七點才到家。漸漸地我開始有了睡眠障礙,晚上家中誰在走動,我都知道是誰起來了,這也讓我在白天上課一直精神不集中,可以說在入門禪行前,我的人生都是處在昏昏沉沉的狀態。
 
    健康方面,每到冬天我就會鼻塞,晚上睡覺都靠要嘴巴呼吸。十八歲在沒有被碰撞的情況下手腳關節莫名會疼痛腫脹,檢查後才知道自己尿酸過高,沒想到我居然得了痛風!這個病一發作起來,真的會讓人恨不得想把關節砍掉!尤其之後我在建築工地工作,只要發作起來,十幾樓的樓梯必須硬著頭皮爬上去,我常常是痛到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建築工程動輒上億的造價,要是一個沒控管好,損失小則十幾萬,多則上百萬,在這樣的工作壓力下,我痛風的毛病就常常犯,一個禮拜跑2~3次診所打針、拿藥都是稀鬆平常的事。
 
    長大後,人生就開始要面對最愛的人相繼離開的無奈!父親在我二十歲的時候因病往生,從小到大的好朋友在我二十一歲車禍往生,而我最重視的母親也在2008年1月我三十五歲時因肝硬化病逝。看著在加護病房的媽媽,被護士拔除維生系統,我目睹母親眼睛透露著很不甘心的眼神,接著緩緩的停止了呼吸的情景,當時我的心裡霎那間就像被淘空般只能以淚洗面。
 
    母親的一生好辛苦,年輕需為家中經濟煩惱,等到兒女長大,重擔改由哥哥們來承擔時,母親卻無法享清福,還要飽受脊椎長骨刺壓迫到神經之苦,一直到開完刀長期靠助行器行走,最後須坐輪椅請長期看護,這個照料的過程,讓我對「久病床前無孝子」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體悟。當時母親生活作息無法自理,一個晚上要起床三、四次上廁所,一個正常人若晚上睡眠中斷三、四次,通常白天都沒精神好好上班了!又更何況還要每天要照顧行動不便的家人呢?但自從母親離開後,我的生活中彷彿失去了重心,每天工作遲到早退,開始夜夜尋歡,以為能填補心裡空虛,但往往在狂歡後空虛的感覺又會像海浪般向自己反撲過來,實在難受。
 
  2008年對我很重要,是我失去及重生的一年!年初我才剛失去母親,又面臨金融海嘯,我的工作全面停擺,十二月我入了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記得2008年10月,公司因為大環境不穩定,將我正在進行的工程無限期停工,在沒有工作壓力下,左肩膀無預警的痠痛從晚上九點折磨我到凌晨四點,需要靠硬物頂住痠痛的部位才能入睡。過了一個月,在一場朋友的聚會中,認識了我的接引人智瑩老師,得知她在禪行,那時莫名的覺得修行這件事挺有趣的,之後透過msn即時通,和智瑩老師我們都會聊禪行的事,就在一次智瑩老師介紹ABBY師姊和我碰面聽她分享後,在2008年12月2日週二我入了門。
 
    對於入門當天,現在依然記憶深刻,那時候的新班法會是 師父親帶的,依著法會的儀軌,在禪定前 師父會將當天入門的新同修一個一個的看過,那時並不知道這個動作如此殊勝,但透過 師父關愛的眼神掃到我時,不可思議霎那間已經妙轉渡化了我的業力,安住了我的心了!當天回到家我居然一覺到天亮,醒來已經是早上八點了!這一覺到天亮的次數在我有記憶以來是屈指可數的!
 
    但很懺悔,那時還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只相信是禪定改善了睡眠品質,於是就愛上禪定了,就為求得一夜好眠。一開始因為痛風,膝蓋關節連最簡單的散盤都無法做到,就只能坐在椅子禪定,整整一個多月後,才慢慢地用散盤從五分鐘坐起到現在能到四、五十分鐘。
 
    我入門的時間正好是冬天,每到冬天我一定會鼻塞,在每天禪定當注意力上移到法眼輪不久,鼻根就會感覺到熱熱的,接著就會聞到不好聞的氣味,不可思議沒多久鼻塞就通了。感恩 師父的妙法,讓我多年的鼻塞就在每日一禪定中好了!
 
    而在入門一個月後,有一次在工程上配合的廠商來找我,閒聊中他看到我的氣色變好很多,就主動問我,我和他分享我最近有在打坐禪行改善了睡眠,每天一覺到天亮,整個人都有精神了!當下就邀約他來入門,就這樣他成了我第一位分享且入門的師兄。我體會到原來接引利他這麼自然簡單,其實拿出一顆單純希望別人也跟自己一樣變好的那顆心!
 
    就在入門半年後一次聚餐,朋友關心我痛風情況時,才驚覺到我已經好久沒去診所打針拿藥了!太感恩 師父了!但也很懺悔,有了身體很多改變後我就想,若不依教奉行會怎樣?但大家真的不要嘗試,拜託!因為我以身試驗真的是會跌回到原本定調的軌道,承受該承受的業報,我常常和熟識的師兄、師姐自嘲說,我是以自己的健康狀況來檢視自己是不是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的。雖然是句玩笑話,但也是極東要深深地向 妙禪師父懺悔的,入門禪行七年八個月上上下下,糟蹋了珍貴的人身法船外,也辜負了 師父的慈悲真愛。
 
  入門滿三個月時,智瑩老師邀約我參加如來正法班,並加入台北精舍法會護持團隊,護持十二樓化妝室的引導。記得當時是益政師兄邀請我正式護持前,先來見習如何引導安排師兄、師姐使用化妝室,請我在十一樓轉十二樓的平台處見習,並向師兄、師姐問候。當時我的心門不開,站在那裡只覺得頭皮發麻、臉部僵硬。但日後就在一次又一次真心面對經過的師兄姐向他們開口問候禮敬,他們也回禮問候我中,自己馬上感覺到臉部僵硬的肌肉逐漸鬆掉了,緊繃的心情整個鬆開了!當下心中驚歎  師父的妙法真的是無所不在呀!
 
    之後心門漸漸打開融入精舍,我法喜珍惜地護持每一次的引導任務,與 師父佛心印心!記得在入門後的第一個清明節前後,何其有幸參加了 師父主持的為弟子渡化累世歷代祖先的大法會,整場法會當老師們誦唸著師兄師姐的名字時,極東是觀不到感應不到的體質,但當被唱名到自己的名字時,我整個人發熱起來!法會圓滿後我整個人格外地輕鬆自在,自母親往生後,我內心深處那種空蕩蕩的感覺就這樣被 師父填滿了!感恩 師父!再一次的讓極東體悟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
 
  禪行要持續依教奉行,要不斷的開悟突破上去!這對於當時已入門三年多的我而言,常掛嘴上,卻行的二二六六的,就連每日一禪定,一週都做不到三次,本尊靈性清楚地知道我在糟蹋自己,每每都會透過明心輪在跳動提醒著我,也雖然自己很清楚這樣不對,但卻一再縱容習氣,把 師父保護弟子的慈悲視為理所當然。
 
    就在102年的5月,我負責的工地現場發生職業災害,一名當天第一天上班的水電工人,在地下室施作燈具安裝作業,因觸電從六十公分高的鋁梯墜落後腦著地,我接到消息急忙趕到現場,觀 師父住位後施以急救並趕緊叫救護車,而到醫院不久後他宣告不治,接下來還要面對家屬、工安調查等善後。當所有事情都告一段落後,一通刑事偵查庭通知開庭的電話打來,讓我開始慌張了!記得當天在偵查庭開庭前的等候,心情是複雜的,一般職業災害發生時現場負責人都是免不去要有刑責的處分。
 
    而在9月中旬偵查庭結束後一個多月,我收到判決書公文,看到「無罪」的判決時,極東當場由衷地大聲說出: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結論是是此建案的水電外包廠商的負責人有「業務過失」刑責。這中間有幾個太不可思議之處,第一,從發生職災到勞檢所派員到場作調查過程裡,檢查員出乎意料的只要求部分區域停工而不是全面停工,讓整個工程進度不至於延宕;第二,在與傷亡家屬和解過程中也出乎的順利;第三,我是現場工地的負責人,公司長官也未推卸責任,反倒是全力協助我與家屬和解,且未對我有任何的責難或處罰,主管甚至安慰我要挺住!!感恩 妙禪師父妙轉貴人圓滿極東在業力引爆下能順利度過。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渡化,讓極東在入門時還不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的時候就已安定了弟子的心!在極東只是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時候,妙轉渡化弟子往生家人與累世歷代祖先共業!之後在極東不珍惜未依教奉行,仍承受命運定調軌道帶來的苦時,仍慈悲不捨幫助弟子度過難關,讓弟子得以重業輕償!
 
    入門的第一個月時,接引人和我分享護持 師父弘法的真實義,她發心護持每個月兩千元的弘法護持金,那時的我並未開悟,只知道租金及水電開銷金額是很可觀的,當時就以使用者付費的觀念在護持弘法護持金,但漸漸的開小悟後,才知道只是透過我願意, 師父又妙轉渡化我的貪念、開啟我的慈悲心,讓我知道這除了可以護持地方精舍運作外,也護持了剛入門的師兄師姐有個安心禪行的處所,更護持了大成就明師在世弘法,給了自己有利益眾生的機會,感恩 師父讓極東可以補行功德。
 
  佛子林極東在此向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作為 妙禪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願此生以 師願為己願,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