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脫百千萬劫靈性苦厄

珍惜人生苦短不空過,一世成佛方能利益十方眾生

(桃園)陳國華

2016-11-28


  入門前的我和太太育玲師姐,在三十歲左右時,因為身體都很差。聽到別人說,修行可以讓身體變好、心靈變調和,於是就開始向外接觸了各式各樣的修行活動。然而,隨著十五年的時間過去,我們一共經歷四種修行方式,從秘宗、禪淨雙修、靈性神通法門到慈善團體。感覺上對我們身心的提升都有限,尤其是對育玲師姐嚴重的偏頭痛問題,始終沒有辦法獲得明顯的改善。
 
  她的偏頭痛到底有多嚴重呢?據她形容,痛起來就像是會爆炸一樣。而且會不斷地嘔吐,讓她經常要與床為伍。這樣的生活如影隨形一直伴隨我們這個家庭十多年。而我太太育玲師姐,也在入門前的半年,因為過度頻繁且劇烈的偏頭痛,讓時常躺在床上的她生起了『若能長睡不起,那該有多好!』的厭世念頭!嚴重時,連續躺在床上三到四天,連米粒都吞不下,只能靠米湯維生,看到她日益消廋的身體,我的心真的有如刀割。在這段期間,我們也用盡了各種方法,包括中醫、西醫的治療、運動、太極拳,甚至讓她到外面做長期的推拿按摩,發現對她的偏頭痛治療效果都極為有限,我們真是心灰意冷到了極點!還記得,有一次育玲師姐的偏頭痛又上身時,我們倆還在床上抱頭痛哭!感覺到自己的家庭好像被無形的枷鎖給綁住,面對未來完全看不到一絲絲希望。
 
  很感恩我的同事瓊媌師姐,因為他看到我為了育玲師姐的偏頭痛問題,要常常請假,慈悲與我分享明師的大威德力並邀約我來聽分享會及入門。而入門後,隨著我們願意依教奉行,半個月過去了,育玲師姐的偏頭痛竟然沒有發作!我觀察到這段期間,她並沒有吃藥、運動或著其他治療,有的只是每日一禪定以及每週一次到台北參加法會,她的偏頭痛就好像被『拿掉』了。但當時無明的我還是篤定地告訴自己:『真的沒事了嗎?應該只是時間還沒到而己,時間到了一定會發作!』但隨著入門後的一個月、兩個月過去了,隨著我們願意依教奉行,她的偏頭痛有了極大的改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師化度化妙轉育玲師姐的業力,讓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這個家能夠起死回生!
 
  另外,我也發現我開始不一樣了!過去的我因為身體太差,體力通常只能維持到中午,下午就開始陷入昏沈。但入門後透過依教奉行,精氣神變的非常好,直到下班頭腦還是非常清晰。此外,我也發現我的心變的非常安定及法喜充滿,因為時時流露法喜的心而變成部門的開心果。再來談及工作上的改變。過去的我,每當工作中需要下決策時,常有優柔寡斷無法下決定的個性,如今透過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讓解決工作問題的方法變多了!判斷力也增強了 !每次執行特殊或困難的工作任務時,都能精準與快速解決問題,真的是超越我之前的能力範圍!
 
  直到我真正依教奉行,開始接引、關心及護持同修的過程中,我才剎那間明白了 師父對弟子及眾生的慈悲真愛,我開始落淚了!我知道我真正遇到了一位住世在人間的大成就明師。我覺悟到過去的我如此地無明、傲慢,以及長時間所累積的貪嗔癡慢疑諸不善根。我的習性也在覺醒的過程中開始有了轉變。我開始讓家裡的物品擺設變得整齊了,我開始不再亂花錢買一些身心靈提升的叢書了,我開始將同事視如己出真心關懷對待,我開始認真看待被我長期間壓抑的親子關係了。隨著每場佛理教導會的參與,我開始知道人生短暫而且不能重來,我告訴自己要分分秒秒把握,不能再虛度光陰了。我也開始了解到,我們這一世只不過是靈性遙長壽命中的一瞬間,但卻是最有機會跳脫百千萬劫靈性苦厄命運的時刻了!我下定決心要全力修行,不再讓過去種種習性障礙自己,以致空過一生。
 
  於是我享受到前所未有的安定幸福人生,我每天都可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地回家,我家每天都可笑聲不斷,親子關係和樂融融。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賜予的!而且,我發現這些生命中美好的改變不僅僅是我獨享的禮物,在我所接引的親朋好友與精舍中所有依教奉行的師兄姐身上也都見證到了,只是每個人收到的禮物不同罷了!
 
  接著,我想分享我女兒怡君師姐的轉變。怡君師姐是在高二升高三時入門,初入門時,因為沒有真正依教奉行,沒有太多的體悟。而在四年前剛上東海大學時,還因為精神狀態不佳,學期成績竟然是倒數排名。然而,就在她願意真心面對自己禪行的問題,扎實依教奉行後, 師父就將她的智慧不斷開啟。從此心愈來愈安定,唸書就很容易抓到重點,在校的表現除了受到學校老師的肯定及鼓勵外,近年來的課業成績也一路攀升到班上第四名。而在今年的碩士班入學考試中,分別錄取東海大學與國立中興大學資工所。
 
  接著,分享我與兒子嘉宏師兄親子關係的轉變。兒子嘉宏師兄,從小就是讓我跟太太育玲師姐比較擔心的小孩。出生後兩年因為都還不會講話,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醫師診斷有『學習障礙』。所以即便後來會開口講話,口語表達能力始終不佳。而身為父親的我並沒有想到去尊重每個人天生個別的差異,只想到他的語言表達不佳,一定會造成未來出社會後的人際關係及溝通上的問題,會吃很多悶虧!心中當時只有『恨鐵不成鋼』的想法! 
 
  於是在成長過程中,除了強烈希望他多多開口與其他人互動外,也會不知不覺地對他生活及學業上過度嚴厲地要求,只希望他能在這些方面的加強彌補他口語不佳的弱點。沒想到,這樣的舉動卻養成他愈來愈沈默,凡事往心裡吞的個性。甚至到後來嘉宏在國中的那幾年,父子倆幾乎是零互動!除了我們倆的眼神完全不會有交會以外,生活中的他似乎都想躲避我這個長年盡心盡力照顧他的老爸。 
 
  誰知道這一切在我們入門後卻完全改觀了!首先,我發現我不再那麼執著看待過往所謂的缺點了,我明白當時的一切都是累世業力的呈現。我學會接受、尊重及欣賞他的現狀,我們之間開始有著愉快地交談,包括聊他最喜愛的電視運動節目及明星球員。而嘉宏也說出他對爸爸入門前後改變的印象:『我記得,小時候印象中的爸爸,脾氣大到常常像是一座會爆發的活火山;有時也很冷漠,像是一座漂浮於海上的大冰山,我和姐姐下課放學回家,都不時在猜想著:「今天的爸爸到底會是活火山?還是大冰山?」以前這個家,始終瀰漫著一股低氣壓,有時候還會變成颱風!我當時一直很想出門走走,是因為不想讓自己長期壟罩在這種壓力下。五年前,老爸來到 師父座下,在入門的這一段時間裡,容易突然暴走的現像到現在沒發生過,冰山也隨著時間逐漸融化,這一切的轉變都是 師父給予我們的恩賜。』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度化妙轉,圓滿我跟嘉宏師兄累世的恩怨情仇,讓父子關係愈來愈好!而今年的嘉宏師兄也因 師父開啟他的智慧,心安心定,加上個人努力,在中興大學應用數學系的一下學期成績拿到班上第一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分享今年七月二十四日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前,在去程途中原本要發生的車關被 師父妙轉的過程。當天因為要護持家母陳香師姐參加晚上班的如來正法班,約莫傍晚五點左右,開車到鶯歌接她。誰知剛下了鶯歌八道交流道時,就有一位好心的陌生人,將車開向我們的右邊,並搖下車窗跟我們說左邊的輪胎破了!當時,我也很好奇,因為我一點都沒有感覺!於是便迅速將車停在路邊看一下並用手觸摸一下輪胎,感覺好像有消一點點氣,但現在輪胎都是高速胎,要消氣應該也是慢慢消吧!
不過心理還是想著等一下接完媽媽以後,還是要先去修車廠看一下。但又有一個念頭閃過:不過今天是星期天,到哪兒找修車廠呢?誰知道當我接完媽媽準備去找修車廠時,竟然發現附近就有一家修車廠還開著,而且老闆娘告知我們,他們正準備要提前關門打佯去吃喜酒了。既然您們來了,就做今天最後一筆生意吧!國華心理想著怎麼可能都這麼巧?!等到老闆詳細檢查後,赫然發現其實輪胎還破了蠻大的洞。心裡想著,如果我找不到家這修車場,僅靠自己過往的感覺,覺得氣會慢慢消,而開上高速公路,真的不敢想像會發生多大的災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總是慈悲妙轉貴人不時出現並護佑弟子與家人人身法船的安全。
 
  國華想要跟大家分享,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絕對是我們這一生最大的福報造化。只要按照 師父所開示教導的這些方便法,依教奉行簡單照著做,您一定也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平安健康與喜樂。而 師父開示這一切都只是附加價值!
 
  更最重要的! 師父要讓我們真正明白,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靈性投胎擁有人身,此生的目的就是追隨明師,大願大行,通過如來法則,才能成就靈性永生永世的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的最高境界,也才有能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