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圓滿弟子的家庭

入門後工作一再被 師父妙轉

(嘉義)王翠蘭

2017-01-11


      我叫王翠蘭,在家排行老么,從小個性好強、驕縱、固執。國小開始我就很期盼擁有一段美麗的愛情,但永遠都事與願違,暗戀的男生,對方常不知道,或不領情。直到上大學,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的故事還是不斷在我身上發生,因此,我開始接觸學校的佛學社,每年寒暑假會到南投去打佛七或行八關齋戒,想讓自己的心想事成;常常上網算命解命盤,但都無法讓自己的感情順利圓滿,看到同學都有男朋友,心裡好羨慕。後來,透過網路,我交了一位男友,在半年內奉子成婚。
 
   婚後我從花蓮搬到台北夫家與公婆同住,也從花蓮慈濟轉職到台北慈濟醫院,生活及工作環境轉換,壓力很大,與同事相處不融洽,常常聽不進別人跟我講的話,不斷抱怨工作與同事的種種不是,每天下班時,身體好像背負千斤萬斤重,身心疲憊。而回到家裡,對於公婆的噓寒問暖總是臭臉以對,看不慣婆婆的教養方式,常常很堅持自己的方式,甚至連自己感冒生病了,還要親自哄孩子睡,造成小孩感冒引發肺炎住院。
 
      當時的我,不覺得自己哪裡有錯,經常跟先生吵架,甚至離家出走,都要鬧到先生、婆婆和媽媽三番兩次來電好言相勸,我才會回家。結婚半年,我離家出走了三次,直到2010年9月14日,因為子女教養理念不合,我跟公婆起了很大的衝突,盛怒之下,再度負氣離家,但沒想到,這次我再也回不去了。
 
  夫家不讓我回去,我不斷求神問卜,通靈說這是累世因緣;因為非常想見孩子,但持續吃閉門羹,龍山寺的解籤人員說:「你要看到孩子很困難。」一間公廟說這是惡業,也有算命師告訴我,事情可能會愈來愈嚴重,甚至與夫家決裂,無法再有任何機會見到兩個孩子。
 
        同事經常下班後陪我吃飯聽我哭訴,每個人給的意見不一,而我只能每天誦經拜拜,天天擔心害怕,結果,身體健康亮起紅燈,陸續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隔年5月2日收到先生寄來的存證信函訴請離婚,當時我的心情低到谷底,真的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的人生會走到這個地步?
 
    2011年5月4日一位近兩年未聯絡的書商朋友若喬師姐來找我買書,當時她聽了我的遭遇,就與我分享她入到 師父座下的提升與體悟,雖然當時的我心中充滿懷疑,但因已無路可走,同時也想藉由禪定讓自己心安定,就決定給自己嘗試的機會,而生命的轉機,如實就此發生。
 
   在我入門依教奉行約莫一個月後,先生突然來電表示願意與我和解,兩個孩子一人照顧一個,並願意負擔全部的律師費用;八個月後,婆婆更主動請我回家吃年夜飯,無比的感恩 師父!與孩子分散一年多後,全家終於團圓聚在一起。直到現在,我與前夫依舊保持友好的聯繫,分享孩子成長的點滴,翠蘭也能開始發自真心,懂得感恩公婆及父母親的照顧與養育之恩,不再像過去那樣,只想到負向的人事物,不知感恩。
 
   在持續依教奉行過程中,身體也有意想不到的提升。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身體的沉重感、常噁心、嘔吐,早已消失;每天起床,不再覺得頭昏腦脹,而是神清氣爽,精神百倍。在工作上,我發現自己不再像以前那樣自私自利,只想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管別人。 妙禪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與寬厚的胸懷,現在看見同事遇到問題,我會主動過去幫忙解決,同事告訴我,現在的我和以前差很多!過去,如果有同事從椅子上摔倒,我第一時間關心的,是椅子有沒有摔壞,而現在卻會非常真心的關心摔倒的同事有沒有受傷。在 師父座下禪行,連最難轉動的個性,都能在 師父大威德力下改變,過去我那冷漠的個性,在不知不覺中被  師父改變,變得溫暖有愛,受到很多病人及家屬的肯定,工作連續拿到兩年績優。另外, 師父也在不知不覺中以愛填補我空洞的內心,心安心定後,過去那愛逛百貨公司及愛亂買東西的習性竟不見了,無形中省下不少錢,真的非常感恩 師父,妙轉了我冷漠的個性和亂花錢習氣!
 
  即使入門不久就有上述的收穫,但我沒有真正相信 師父,真心感恩。回想自己在剛入門還沒真正開悟時,自我意識很強大,參加教導會時,常常老師台上講一句,我就在心裡回一句,你來我往,從來不曾把老師的分享靜心收下。直到入門後第四個月,才開始願意謙卑認真參加禪行教導會,也就在自己願意放下自我,試著接受 師父的教導及引領後,開始真正聽懂佛理,越來越明白,不只是感情,人間的一切都是因為靈性帶來的業,造就的定調軌道,過去自己用力追求感情、經營家庭、努力工作,但因為軌道沒有提升,付出再多,往往得不到自己期待的結果;求神拜拜,也無法改變軌道。
 
        而在入到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座下後,透過簡單的依教奉行,從小到大心裡那些陰暗的角落,像是被陽光照耀,豁然開朗,心中多年陰霾一掃而空, 師父提升弟子的軌道,讓弟子不用求、不需拜,方方面面圓融圓滿,心想事成!
 
  就在2015年因為想到就近照顧小孩,從台北回來嘉義工作,轉換工作時再次見證 妙禪師父圓滿弟子的慈悲妙轉。當時我希望能有更多時間依教奉行,護持精舍,利益眾生。原想轉調去大林慈濟,但後來發現離精舍較近的是台中榮總嘉義分院。十月中,我到榮總護理部應徵一個大夜班的職缺,與主管聊了十分鐘,但隔天副主任來電,說有一個剛釋放的缺不用輪班,可以兼顧家庭,要我趕緊寄履歷過去,接著就約在十一月中進行筆試與面試。感恩 師父妙轉生命中的貴人護持!
 
       在接下來的面試中,副主任不斷幫我,面試圓滿,主考醫師原希望我立刻到職,但,當時我心想,如果十一月離職,會拿不到年終獎金,而那是我每年固定護持大禪堂的經濟來源。當我還在猶豫該如何表達自己意見時,護理部副主任主動幫我說話,她說:「翠蘭工作一年很辛苦,總是要領完年終再走吧!」
 
       於是,主考官醫師說2月1日讓我到職,當時,我心裡在想,二月初正值過年最難排班的時候,若自己此時離職,豈不讓同事為難?結果,副主任再次為我說話,表示醫院都是月中領薪水,至少也要讓人家領完薪水再走,於是,就這樣,主考官醫師同意我2月17日到職。這一連串或許別人看起來的小事一件,對翠蘭而言,清楚明白是 妙禪師父對弟子的慈悲護佑! 師父沒有親自跟我講過話,但卻非常清楚弟子最需要的,也在方方面面給予弟子最好的安排,讓有心願意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弟子,無後顧之憂!
 
  在此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每個人的生活背景及處境皆不同,但來到 師父座下,只要您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著以感恩的心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相信 師父,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生活中的一切一定會大圓滿,超越心想事成!
 
翠蘭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王翠蘭誓願此生追隨 明師紮實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慈悲利益眾生,早日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