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 順利考上國考

感恩 師父圓滿弟子與父親的關係

(嘉義)游庚諭

2016-12-23


    我叫游庚諭,入門五年五個月,目前服務於嘉義縣新港鄉公所農業課,生長在一個務農家庭,家中七個小孩,我是老么,家人都非常疼我,生活無憂無慮,唯獨與爸爸處的不好。
 
    在我眼中,他是個暴躁易怒的人,動不動就和別人吵架,出口成「髒」,嗓門很大,平常講話就像在與人相罵吵架,所以我很怕爸爸。國三時母親因病過世,不到半年爸爸娶了一位阿姨,從那時開始,我與父親的心結更深,認為他沒有照顧好媽媽,還這麼快又續弦,取代媽媽的位置,對父親不諒解、討厭阿姨,與爸爸的感情自此更加惡化!
 
    我是在2011年7月23日由公司主管接引入門的。當時主管知道我一直在準備國考,從專四開始直到二技畢業就業一段時間,前前後後超過十年,都沒考上,覺得我很辛苦,於是他很想幫助我,跟我分享 師父,希望我能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透由非常簡單的依教奉行,讓自己能心安心定,提升讀書準備考試的效率。
 
    但老實說,當時吸引自己想入門的原因跟考試無關,而是因為小時候喜歡看武俠片,覺得片中的高手打坐很酷,所以一直很嚮往,但又害怕自己隨便打坐會走火入魔,所以當接引人跟我分享在 妙禪師父這裡可以學習禪定,而且不用擔心會走火入魔,我毫不考慮爽快的答應來入門。
 
    入門前的人生重點,是考國家考試。在求學時,一直期盼自己未來可以從事公職,過著穩定的生活,因此,從在學期間到畢業後就業,持續不間斷的參加國考,但屢試屢敗,在2011年的地方特考中,甚至高分落榜;那次,如果是報名其他考區,我的分數是能夠上榜的。
 
    但是,在入門前,幸運之神似乎都不會出現在我的大小考試中,而自己也不清楚,原來,這就是命運定調的軌道,還不斷自責是因為不夠努力、時間投注的不夠多,所以,毅然辭掉工作,返回嘉義當全職考生。
 
    當時嘉義精舍尚未成立,要參加法會、教導會都必須到台南精舍,路程有一段距離,我覺得很花時間,根本不想去,依教奉行四個法,只剩禪定及偶爾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現在回想,即使當時自己的依教奉行完全不紮實,也沒有感恩的心,但慈悲的 師父從不曾放棄弟子,不斷在法界妙轉。
 
    無比感恩 師父!轉動很多千手千眼來護持我。那年高普考結束在家休息時,師姐師兄的電話又來了,很誠心的邀約我參加法會,因為找不到理由拒絕,所以,我開始參加當時在同修家舉辦的分享會及教導會,慢慢融入在嘉義市舉行的禪行活動,2012年秋天,嘉義精舍在籌備規劃期間,我加入法會護持團隊音控組的護持,做的,都是很簡單、每個人都可以做的事情,但,因為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與無上慈悲,在弟子願意開始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過程中,不斷提升弟子的軌道,讓我有幸見證奇蹟的發生。
 
    回到嘉義那年,阿姨因一場莫名的車禍往生,白天我要照顧父親的生活起居與下田,晚上參與精舍護持,每天真正可以讀書時間只有2∼3小時,不像過去準備考試時每天在圖書館待8小時以上。2012年年底雲嘉地區地方特考一開始只開缺3個名額,考試隔天,爸爸問我考的如何時,我回答很難寫,從過去的考試經驗判斷,這次肯定不會上榜,但是, 大成就明師對弟子的慈悲疼愛,示現的聖蹟真的在我眼前出現!
 
    無比的感恩 師父!在2013年春天放榜時,原本開缺3個名額,竟然增額3名,放榜時我名列第6名,剛剛好滑進榜單!如果照著過去的命運定調軌道,我可能是榜單上的第7或第8名,當時,通知我上榜的是一位博士班畢業的專科同學,以人間的學經歷來看,他上榜的機會一定比我高,但榜上有名的卻是我!上榜後的喜悅持續沒多久,接下來面臨了分發的問題,但過程中,再次見證 妙禪師父大威德力的慈悲妙轉。
 
    以自己當時最後一名的名次,按照常理應該會被分發到離嘉義最遠的台西或二崙,無比的感恩 師父!分發結果公布,第六名的我竟然上了離家和精舍最近的新港鄉公所,報到後更發現是退休釋放出的職缺,從未想過自己努力了快二十年終於如願以償,還離家很近,讓我下班後不僅可以回家陪伴爸爸吃晚飯,還可以來精舍護持。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示現對弟子人間事的慈悲圓滿,即便當時的我其實在禪行上做得非常不足。
 
    師父對弟子的疼愛圓滿不僅於此。我曾經歷一段交往七年刻苦銘心的感情,在服役時發生兵變,從那之後,經歷一段很長時間放不下、走不出、對感情沒信心的傷痛過程。年邁的父親擔心身為老么的我成為王老五,不斷四處託親朋好友幫我介紹對象,但,愛神似乎不眷顧我,總遇不上另自己心動的對象;爸爸當時甚至無明的認為是因為我太常來精舍,才沒時間交女朋友,但我沒有因為這樣而放棄依教奉行,減少來精舍護持的時間,去追逐情感,雖然過程中曾經迷惘、動搖過,但師姐師兄的真心陪伴與鼓勵,讓我沒有跳下 明師無尚的大法船,在持續依教奉行行深的過程中,慈悲的 師父轉動善姻緣,讓我順利在今年初結婚,圓滿地完成終身大事,感恩 師父!
 
       師父對庚諭在工作和婚姻上的圓滿,身為弟子的我根本無以回報,但我想跟大家分享,不僅如此, 師父更改造了我的個性與想法,讓我脫胎換骨。因為自己在家中排行老么,被家人呵護照顧得很好,造成自己超級宅男、沒主見的性格,不會幫忙做家事,久而久之養成一種冷漠的個性,不懂的體貼與照顧他人,也不太主動與人互動,更不敢在眾人面前講話。
 
     入門後,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妙禪師父不斷轉動我們認為最不可能的個性與習氣,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脫胎換骨。我開始有決策力與判斷力,還會主動做飯、做家事,不需要麻煩已經出嫁的姊姊,她看到我改變這麼多,毫不遲疑地也入到 師父座下成為同修,一樣見證許多生命正與善的改變,真的很感恩 師父!我也開始能夠在人前侃侃而談,不再擔心害怕,現在,能夠站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實在是 師父賜給我的莫大奇蹟恩典!
 
    最後,從小因父親暴躁個性以及母親往故後再娶造成父子間親情的隔閡及對爸爸的怨恨,都在不知不覺中被慈悲的 妙禪師父給渡化圓滿了!感恩 師父,讓我在依教奉行中開啟從不曾想過的慈悲與真愛心,開始能夠發自內心的感恩身邊的人事物,不再把一切的關心與愛視為理所當然。
 
    現在的我,擁有穩定的工作、安穩的情感、溫暖的親情,這一切都是因為接引人的慈悲接引分享,讓我有機會成為 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的弟子,見證 師父慈悲開示,弟子只要願意給自己機會依教奉行,生活中的一切一定隨順圓滿!更重要的是,我不只得到這些人間的圓滿,在開悟的過程中,更明白生命的意義, 師父讓我們沒有後顧之憂依教奉行,慈悲利他,要給弟子人身與靈性最大的圓滿!
 
    鼓勵今天在場所有師姐師兄,不要像我當時浪費了許多時間才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如果我的分享有一絲一毫讓您感動,請您試著相信,以感恩的心趕快紮實的依教奉行,必然會像每位依教奉行的同修一樣,生命得到正與善的提升,更重要的,當您開悟了,會發現 妙禪師父要給弟子的,遠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庚諭想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子游庚諭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願更謙卑與紮實的依教奉行,佛心印心,慈悲利益眾生,真心無我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 ! 讚歎 師父 !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