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於家族共業的引爆

有健康人身法船追隨 明師是如此珍貴

(台北)董喬瑋

2016-12-02


        感恩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董喬瑋,生長在一個平凡單純的南部家庭,入到  師父座下今天剛好滿4年2個月,目前在科技業從事國外業務與行銷的工作。
 
      從小到大我是很幸運的小孩,不需爸媽操心,求學期間一路順遂就讀第一志願。大學四年間,我享受著自由的生活,課業、打工跟社團間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同時也發現自己有極端的個性,開心的時候可以帶動整個社團打球、唱歌到凌晨都不嫌累;但時常莫名的憂鬱一來,自己就像一匹孤狼躲起來,與世隔絕連家人的電話都不接,走在路上還會對陌生路人生氣,看什麼都不順眼,自己的生活仿佛被濃濃的黑霧罩住。
 
       我痛苦埋怨著人生到底來這一遭做什麼?看了很多深奧的哲學名著和藝術電影,很渴望從中找到答案,可是心還是空空的。進入職場後,心不安定的起伏個性影響我的工作表現,面對主管的態度也時好時壞,每當又開始憂鬱時我只能選擇壓抑自己不可以影響工作,到無法忍受時就會爆炸,並開始尋找下個工作,所以入門前三年我就換了三份工作。
 
       我會入門是因為當時遇到了需要抉擇的感情問題,高中同學帶我去找她的好友,並和我分享:「禪定可以開啟智慧,就可以知道怎麼做是最圓滿的!」加上覺得自己年紀漸長,希望自己起伏不定的個性能改變,因此就一口答應隔天在臺北精舍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當天我只記得第一次禪定感覺通體舒暢,好像全身上下有什麼被打通了,非常舒服。因此每天很期待在家一禪定,每週也都接受接引人邀約到精舍報到參加法會和禪行教導會,尤其我非常喜歡禪行教導會上老師所講的佛理是這麼簡單明瞭而邏輯清楚,在很短時間內我就聽懂了,也很開心終於找到了人生所為何來的答案。入門初期我喜歡來精舍,但孤傲的我週末絕對是屬於自己的,直到有一次我的接引人苦口婆心邀約我參加週六早上一場組聚,儘管我百般不願意和敷衍地答應他,但是到了當天我卻莫名的早起如期參加了組聚,組聚結束後我覺得自己明心輪一直有  師父的法相,然後清楚知道  師父就是住世佛!很感恩  師父的慈悲,只是「我願意」的一顆心,竟然就獲得開悟的大禮!
 
       入門後我的身體健康有明顯的改變,去年在秋冬感冒高峰期,辦公室同部門十幾位同事都已經感冒後痊癒、痊癒後又被傳染來回兩輪了,唯獨我沒事,連老闆都嘖嘖稱奇。很感恩 師父! 透過依教奉行,氣脈暢通,身體免疫力變很好,從青春期開始,長達十五、六年每次生理期前夕腰會很酸痛的困擾,也不藥而癒了!
 
       今年公司體檢,看到報告檢查出右腎有0.5公分的血管脂肪肌腫瘤,當時我好緊張,但一想到  師父我的心就被安住了,醫生安排我在院內重做超音波檢查,檢查報告確診是0.7公分的腫瘤,於是醫生繼續安排我作電腦斷層,需要確認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的。過程中一切無比順利,即使是自己一個人依然心安心定,當醫生看了我斷層報告的片子,沈默了一下說:「欸,看起來你的腎沒有腫瘤耶,腎一切很正常。」當下我愣住了,接著在內心深深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護祐依教奉行的弟子,讓我深刻體會到擁有健康人身法船可以追隨 明師的珍貴!
 
       同時,面對大醫院看診批價的收費,我心想怎麼辦月底了,明天才發薪水,沒想到醫生緊接著說「不用批價了!」我騎車前往精舍路上,我不斷鼻酸、心裡重複著「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真的很懺悔自己如此散漫、傲慢,慈悲的  師父還是這麼疼我,真的不知道  師父幫我們做了多少!大佛的妙轉渡化、一切的隨順圓滿,完全不是眾生腦袋可以想出來的啊!
 
      大四那年我到秘魯交換留學一學期,就在學期結束即將回國的前幾週,家族的共業接二連三引爆,先是爸爸發現淋巴癌三期,遠在地球另一邊的我驚慌擔憂,但無法幫助家裡任何事,帶著慌亂的心終於趕回家,一見到開始做化療頭髮掉光的爸爸,我難過的只能放聲大哭,內心有好多疑問不懂為什麼才短短出去一趟,回來卻是這樣了。接著爸爸的哥哥也被驗出多重癌症,家族在那幾年真的陷入愁雲慘霧……遺憾的是,爸爸走過辛苦的化療逐漸康復,伯父卻不敵癌症離世,這件事成為我們家族很深很深的痛。在我入門開悟後,知道即使伯父一生樂於助人,但因為沒有追隨 明師修行,在人生結束後還是得依著如來法則到苦難的法界,就覺得很心疼跟難過。終於在去年大堂弟順利入門,當晚我便在夢中看到伯父恢復年輕健康,很開心、有活力的做著他生前最喜歡的教學工作。真的很感恩、讚歎  師父的慈悲,無條件渡化依教奉行弟子的往生家人。
 
      感恩  師父!帶領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敢想像如果沒有 師父的護祐,自己可能也會在這麼年輕的時候就步上家族共業軌道,得面對癌症無常等等……這一切的脫胎換骨真的感恩  師父大智慧成立地方精舍,並且感恩過去許多發心的師兄姐護持弘法護持金,讓我下班能就近來到新店如來精舍禪行,而我中部的親戚跟南部的爸媽不會因為交通距離的障礙,也有了遇 明師的機會。
 
      佛弟子董喬瑋懺悔行的太少太慢,並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真心面對自己交付所有不見性的習氣,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以 師願為己願,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喬瑋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