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慎從高處摔落, 師父妙轉讓弟子重業輕償,躲過釘子穿刺腳趾的危機

經由護持,學習交付後懂得放下自己的傲慢心,心安心定護持

(彰化)卓尚良

2017-01-05



  我是卓尚良,以前的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宅男,生活很單調,一下班就守在電腦前,每天除了吃飯睡覺以外,就是工作和玩電腦。
  鈺琇師姐不捨我浪費時間、不懂珍惜生命,於是跟我分享她的 師父。她說她跟隨一位 師父在學禪定,改善了她的頭痛毛病。我心裡想著: 『你會不會被騙了?』 雖然擔心著她受騙,但我還是拒絕了。後來,鈺琇師姐不放棄,利用午休時間,再次跟我分享邀約,於是抱著聽看看的心態參加禪行分享會同時也入門了!
  初入門時,因為距離關係,覺得在下了班後還要花將近45分鐘的車程去精舍很遙遠,也傲慢的藉著工作不方便的理由不接同修電話。後來,會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的原因是:『很好奇鈺琇師姐上班那麼累了,為什麼下班還要往精舍跑呢?』於是就給自己機會試看看,認真地參加了新班禪行法會、禪行教導會,才漸漸發現雖然每天工作很疲累,但是每次法會一結束後,就會覺得身心輕鬆自在、很法喜。
  試著依教奉行的同時,參加了輔導組的組聚,在組聚的過程中認識了許多師兄師姐。透過師兄師姐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後的心得,體會到此生能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真的很幸福。入門前,個性害羞又內向,不會與人互動,更可以一整天都不開口說話。然而,現在的我不但主動關心、邀約朋友一起吃飯聊天,更想跟他們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的種種改變。雖然朋友每次總是回答:『嗯!』『喔!』『所以咧?』『然後呢?』也很明白的告訴我:『我沒興趣!不要再邀約了!』但是我仍不放棄,持續的向朋友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禪行的美好,因為我們不知道無常先到還是明天先到,唯有透過行接引利他,才可以讓親朋好友也受到 師父的保護!
  記得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的法會護持團隊-場外引導組,當天天氣非常悶熱,所以採取輪流上崗護持的方式,引導組的師兄告訴我因為崗位位置來往民眾很多,必須時時觀 師父住位護持。我本以為會很緊張、很彆扭,深怕無法面對幾千人的場面,卻在觀 師父住位後感到心安心定!學習交付後懂得放下自己的傲慢心,看到同修,很自然的張開雙手引導大家靠邊走,並帶著笑容迎接家人回家,真的無比法喜!
  我的工作是水泥工匠,過去經常碰到業主不斷要求修改東西,心裡頭覺得很厭煩,現在能平心靜氣的跟業主溝通,讓工作能順利圓滿完成。由於工作關係必須經常爬高,有一次站在7尺高的地方施工,突然腳下的木板從中間斷成兩截,我隨之從半空中摔了下來,跌落地面時,心想這次又會傷痕累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查看雙腳時發現,我的鞋底有塊木板,而木板上的釘子直接從我的腳趾與腳趾中間的縫隙中穿了過去,當下無比感恩 師父的庇護,讓弟子只有輕微的扭傷,若沒有 師父護佑妙轉,真的不敢想像自己後果會是如何。
  以前我的身體及手臂會因為天氣悶熱而長出很多痘痘,常常因為受不了抓癢而皮破血流。看診後醫生只說是排汗不順所導致的,然而透過紮實依教奉行後,即使只是稍微動一下就流很多汗或流汗量變大時,排汗不順情況已逐漸改善了。不僅如此,連害羞內向的個性也轉變了,我不再封閉自己,願意打開心門好好跟家人聊天,說出自己的想法,因此與家人間的相處關係也越來越融洽。
  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時,聽到 師父開示:『要帶領弟子成就佛道。』當時的我好懺悔自己行的那麼少, 師父卻還願意帶領弟子成就佛道。想到 師父因為不捨弟子辛苦勞累,寧願自己北中南奔波,一心為了親自帶領弟子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真的好懺悔自己初入門時竟罣礙距離而不依教奉行。佛曲《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的歌詞中:『我是誰?誰是我?此生所為何來?』以前的我不曾想過今生來這個娑婆世界到底是為了什麼,卻在入門依教奉行中漸漸了解到,此生就是為了要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不再受業力的牽絆而來。
 
  佛弟子卓尚良向 妙禪師父發願,此生必全然交付、紮實依教奉行,實踐 師父的悲智願行,成為 師父弘法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