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過敏人生

入門後身體更健康,家庭關係不再疏離

(新莊)王詩萍

2016-11-29


  我的名字叫王詩萍,目前在東勢的國小擔任小學老師,我是在2015年11月13日入門的,先和大家分享入門前的我。首先是我的家庭,以前,詩萍在家中和爸爸、媽媽說話的口氣都非常差,和哥哥更是一個月說不上三句話,家人都覺得我很高傲,但我自己一點都不覺得,我只覺得爸媽很愛吵架,覺得哥哥是個自私的人,面對妹妹學業上的難題,詩萍總是沒有耐性,回到家裡我覺得壓力很大,家裡充斥著謾罵聲,惡言相向、拳腳相向更是時常上演,我掩蓋自己內心的害怕不安,我掩飾的很好,只願讓人看見我光鮮亮麗的外表。
 
  在小學時,因我們家是海砂屋,石塊會從天花板掉落,我們只好趕快搬走。國中高中時,父母親生意投資失敗,家中經濟越來越困難,隨著我長大,家裡的情形沒有改善,每次拜拜我都會向廟裡的神明求,卻不見回音,我覺得我如此真心誠意,為什麼神明不幫幫我的家?業力傷害沒有極限,我的阿公阿嬤相繼倒下,家裡經濟負擔已經夠大,阿公是失智症重症,生活無法自理,常常開門出去走丟,阿嬤是失智症輕度,常常半夜把我叫醒,問我電話怎麼打?由於經濟狀況也不允許將兩老送至安養院,爸媽只好承擔起照護的責任,日復一日把屎把尿的生活,幾近讓媽媽要崩潰,家裡的謾罵聲比以前還恐怖,我真的曾經認為我的家可以變好,但真的,當時的我已經宣告放棄。
 
  就在此時,哥哥從高雄唸完書回來了,說要帶我們去見一個 師父,他是大成就明師,我真的不能理解哥哥到底要做什麼,家人依序入門,最後只剩我,因為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什麼人可以幫上忙。最後詩萍是拗不過妹妹的邀約,最後也入門了,我是家中最後一位入到 師父座下的。詩萍入門後,哥哥一次又一次的護持詩萍參加法會,但詩萍總是默默的去精舍,戴著口罩坐在最後面,不想讓別人知道我來禪行,同時又非常疑惑的看著這些人到底在做什麼,為什麼能那麼大聲真心的說出感恩及讚歎,直到入門一年半後,詩萍才開始試著依教奉行,沒想到,我的身體健康、工作、家庭,一一被 師父圓滿。
 
  入門後透過關心,才知道原來哥哥入門的原因是, 師父開示會保護依教奉行的弟子及未入門的家人,詩萍長久以來對哥哥的不諒解,就這樣被 師父帶走了。爸爸透過依教奉行,工作也主動找上他,爸爸開始到一所幼兒園上班,裡面從園長到小孩、家長都好喜歡我爸,爸爸的世界開始有了轉變,他的話語開始變得柔軟,竟會對人說「謝謝」。
 
  有一天,爸爸很堅持要帶媽媽去配老花眼鏡時,裡頭的驗光師察覺媽媽的眼睛異常,之後到大醫院一檢查要立即開刀,否則眼睛會失明,記得當天醫生開完刀後對我說,你媽媽的眼睛比預期中的嚴重,術後恢復的時間要拉長了,詩萍這時才了解,當面對親人的病痛時,身為子女的我們能做的有什麼呢?我們真的無能為力。
 
  術後的復健需要長時間的趴著來減少眼壓,這對許多同病症的病人來說是非常痛苦的事,結果媽媽一開完刀後,醫院特製的適合趴睡的病床居然剛好送到,媽媽成為了這間醫院第一個使用到這種特製病床的病人,但住院幾天後就必須回家自行照護了,醫生一再叮嚀眼睛不能遇到熱,可是當時詩萍要回東勢工作了,媽媽只好還是繼續開火煮飯,家人都在工作也無法照顧媽媽,幾天後媽媽自己回診,醫生看了她的片子後,不斷詢問她是吃了什麼補品?還是如何進行術後的照護?醫生覺得太不可思議了,又過了兩週媽媽再度回診,候診時遇到許多病友,大家紛紛表示這個醫生的醫術高明很難掛號進來,媽媽心想:「有嗎?當初預約看診的時候很順利阿!」又有人說:「開刀後還是一片霧茫茫,什麼也看不見,而且必須二次開刀。」媽媽又想:「有嗎?醫生說我恢復的很好耶!」之後回診的結果,醫生又說:「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恢復的這麼完美的傷口。」現在的媽媽視力已經完全恢復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詩萍在身體健康方面,從小就有嚴重的過敏和氣喘,身體非常虛弱的我,不僅時常因小感冒到診所看診,更週週需回大醫院回診,我個人的藥品是要拿箱子裝的,這樣的日子過了長達三年,也沒有什麼好轉,各種症狀交替出現,高中之後,更是不時的感到暈眩,輾轉預約到非常有名的醫師,做了將近半天的精密檢查後,拿了一大包藥回家吃,卻發現發病的次數越來越頻繁,開始工作後,同事都說我是「林黛玉」,臉色蒼白,看起來風一吹就會倒。入門後的我,居然臉頰越來越豐腴紅潤,身體越來越健壯,一次返回台北家中,媽媽問我:「阿你那個頭暈藥、過敏氣喘藥還有嗎?要不要再去掛號拿藥?」這時我才發現,這些症狀從我入門後,就不再發生了,但我卻如此後知後覺,不懂得感恩。
 
  在工作方面,詩萍原本是位流浪教師,每年都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唸書,師兄姐鼓勵我,試著依教奉行,一切將有所不同,詩萍半信半疑,認為讀書要靠自己,但又想到 師父開示,依教奉行3~6個月,必定有所改變,算了一下,距離考試還有3個月,要是到時候沒有考上的話,任誰叫我再留下來,我也不願意了。既然要開始認真的依教奉行,我就先跟男友報備我的行蹤,我要去精舍參加法會,也順便跟他分享一下在精舍聽到的心得見證,就在此時我的手機響起,接起來之後,發現是我的國小老師,她說:「小美女,你是不是在準備教師甄試,若是考過第一關筆試,第二關的面試我來找人訓練你,你要加油。」掛掉電話後,老師傳來訊息,小美女,不過我忘記你的名字了!當下我真的起雞皮疙瘩,雖然覺得是貴人來相助,但別以為這樣就能讓我對 師父升起信心,畢竟第一關的筆試非常困難,能不能考過還是個問題。
 
  一個人依教奉行有點孤單,所以我決定跟我的讀書會成員分享,就是芳芸師姐,我只是很簡單的想,我們兩個一起考上也很不錯啊!第一次接引,我什麼都沒分享,還叫她千萬別把我當怪人,就只是來聽聽看分享會,怪的是她也沒有拒絕我,就這樣入門了,我們一邊工作、禪行、讀書,每天的生活都很滿,就在三個月後,我們真的通過初試了,在複試前夕,時間不夠的情況下,詩萍只有練習一次口試,卻在隔天從幾百道題中抽到一模一樣的題目,最後,我和芳芸師姐考上了台中市正式教職。
 
  由於我和芳芸師姐都是台北人,對於台中完全不了解,不知道哪裡有在地精舍,也不知道會分發到哪裡,只是輔導關心我們的師兄告訴我們, 師父會有最圓滿的安排,當時的我們不以為然,但奇妙的是,我們的錄取排名只差了一名,因此,我們分發到了同一所學校來服務,原本,東勢區完全不在我們的考慮之內,卻在當天分發時選擇了東勢,到了之後才發現,詩萍的高中同學返回東勢的老家工作,因此在我們沒找到租屋之前,她可以讓我們暫住,又發現,東勢居然有統聯可直達台北,返家也不成問題了,最後又以合理的價格找到租屋處,房東非常友善,家電都幫我們買新的,真的, 師父不會給我們想要的, 師父會給我們最好的,給我們兩個想都想不到的圓滿。
  
  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詩萍不斷收到 師父給我一個又一個驚喜的禮物,鼓勵大家一定要趕快試著相信、照做,別像我等了一年多,真的很可惜!而現在詩萍開悟了,我知道自己不是為了這些禮物而來,而是要像 師父一樣,成佛利眾,因此我要藉此跟 師父發願:
 
  佛子王詩萍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 ,願成為 師父的金剛弟子,成為 師父弘法利益眾生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詩萍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