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生命真相,心安心定智慧生

體會「沒有來日方長,只有世事無常」,更加珍惜把握「得人身, 遇明師」

(台中)吳愷灝

2020-10-12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如實的心得見證及修心實踐體悟! 
 
  我是吳愷灝,南投埔里人,目前在塑膠製品公司擔任品管人員,來到 師父座下將近七年。從小就是個好奇寶寶,對任何未知的事追根究底,經常望著天空思考著人在這世界上究竟為何而來?我始終找不到答案而感到莫名恐慌,直到我遇見了生命的導師,一位住世佛陀- 妙禪師父。
 
  我生長在小康家庭,看似平安順遂的我,其實有著不為人知的祕密:受過日本教育擔任中醫師的父親,對孩子的教育非常嚴格,打罵教育和吵吵鬧鬧是我的家庭寫照;也因嚴厲的管教方式,讓我不想多看爸爸一眼,扭曲的價值觀造成我愛慕虛榮,認為錢是萬能的。國中開始沉迷於線上遊戲,曾久坐電腦桌前起身後昏倒,撞傷後腦勺而縫了兩針;也因多年被鬼壓床,導致長期失眠、脾氣差,喝酒與飆車是我暫時逃避這世界的方式,煩惱不但沒有絲毫減少,更是與日俱增。
 
  就在我上大學時,班上有一位與我興趣相同而結識的同學莊文傑,我看見他書桌上的同修證而感到好奇,於是文傑開始分享他正追隨一位 師父心安心定等體悟。那時像個無頭蒼蠅的我,忙著四處體會大學新鮮人的生活,但我知道我應該把握住,我總跟他說:「文傑,下次有分享會再邀約我,不要放棄我,我一定會去!」
 
  於是很快地我來到大佛座下, 妙禪師父慈悲開示:「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紮實依教奉行,一定會開悟!」 師父不但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還把弟子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我被這句話給吸引住了!從來沒有人如此掛保證,若不是真的,半年後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若是真的我就賺到了。於是我以做實驗的精神,依 師父簡單的方法依教奉行,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讓自己告訴自己答案,以下與大家分享在我依教奉行後全方位的提升與圓滿:
 
  入門前,長期被鬼壓床讓我苦不堪言,最喜歡去宮廟收集護身符、放在枕頭底下求心安,也曾去宮廟收驚,但效果非常有限,一週左右又是永無止盡的干擾,到最後已經放棄尋求解決的方法,習慣成自然,造就了長期失眠,脾氣差,上學沒有精神。感恩 師父!入門後透過每日一禪定, 師父提升了我的靈性位階,來到 師父座下第一天到現在,再也沒有被鬼壓床,一覺到天亮,精氣神飽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猶記得當時未滿十八歲,因對於未來感到茫然,用酒精和飆車暫時逃避這個世界,在危險的山路上酒駕當追風少年,來到 師父座下後依教奉行,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感恩 師父用愛填滿了我內心不安的黑洞。在大學四年級那年六月,眼看著同學即將畢業,愷灝才願意正視自己的課業,盤點後竟還有十幾個學分還沒修過,以及游泳二十五公尺的門檻尚未通過,每天都非常煩惱,甚至浮起「那就延畢一年吧!」的念頭,後來透過內省覺知,深深懺悔在學期間沒有好好面對課業,而某些科目因修課人數不足無法在校內開課,每天與 師父真心懺悔與發願,願更紮實依教奉行,開悟突破,願在課業上也能榮耀 師父!神奇的事情發生了,感恩 師父不斷妙轉貴人幫忙,校內老師及朋友告訴我宜蘭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有開課,但宜蘭大學距離學校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當時本來是選擇放棄的,此時同學說:愷灝,我可以開車載你,只要分擔一些油錢就好。
 
    於是我與同學在一個多月內,包含本校穿梭於三間學校全力搶救畢業學分,過程中非常辛苦,但愷灝清楚知道,在最無助的日子裡,一直陪伴著我的是 師父!全力以赴後,期中考及期末考依然不盡理想,在一次獨自小吃店裡用餐時,老師傳了一封簡訊,告訴我拿到了學分,並鼓勵我多加油!當時感恩的淚水不斷流下!而愷灝是個旱鴨子,怎麼學都學不會游泳,感恩 師父又妙轉了許多同學教導我游泳,感恩 師父給參加如來正法大圓滿法會的同修觀 師父住位的妙法,每一次下水前都觀 師父住位,透過不斷不斷練習再練習,在考試當天,心安心定的順利游完全程,還覺得游刃有餘呢!終於拿到所有學分並畢業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清楚明白這一切都不是我能辦到的,是 師父一路的慈悲護祐,透過弟子真心面對最不堪的自己, 師父賜給我勇氣及力量去突破、去達成!
 
  2014年7月,我從學校回到埔里,原本隔天要下屏東慶祝外公的八十歲大壽,感恩爸爸提醒我留下來陪伴爺爺!感恩 師父!讓從未孝敬長輩的孫子,對爺爺毫無遺憾!那天,我做了好多好多我從沒做過的事,我第一次餵爺爺吃飯,第一次幫爺爺刮鬍子,幫爺爺按摩、活動關節、玩手張開及握拳的遊戲。回學校的第三天晚上,電話那頭傳來一則噩耗:「愷灝,阿公剛剛走了。」止不住的淚水陪著我直奔回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一次禪定時觀到了不可思議的畫面!我觀到 師父慈悲的微笑著,師父旁出現爺爺,爺爺從老年變成中年,從中年變化到小孩子天真無邪的模樣,面容充滿喜悅, 師父牽起爺爺的小手轉身離開。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讓愷灝最後一次與爺爺見面時圓滿弟子盡那遲來的孝道,還慈悲護佑往生的家人到美好的地方去,深刻體會到人的一生一眨眼就沒了,應把握有 明師住世的每一刻,不負 師父的慈悲恩典。
 
  2016年9月莫蘭蒂颱風來襲時,慈悲的 師父護佑媽媽素琴師姐免於業力摧殘,下午一如往常在客廳看電視的媽媽,忽然走到廚房旁檢查瓦斯是否拴緊,媽媽正走到廚房時,吹來了一陣強風吹破了廚房大門上的玻璃,玻璃碎片往客廳方向散落一地,剛好與強風反方向走的媽媽竟毫髮無傷!在門旁的冰箱,表面殘留著許多玻璃碎片,可想而知這股強風的強勁力道!未入門的姊姊對媽媽說:「因為是妳的 師父保護妳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行得太不足,慈悲的 師父還是將弟子與家人保護得好好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靜波老師的護持,讓我們明白如何修心,並實踐於禪行、生活中。入門數年,今年第一次靜下心深層內省自己所有不成佛的障礙,以下與大家分享修心實踐的體悟:
 
  在工作方面,有時會很在乎是非對錯,而影響了工作的情緒,在一次修心實踐的共心裡,一位師兄分享:「沒有誰對誰錯,只有立場的不同。」感恩 師父!我的心瞬間鬆開了,不再以人的角度看待每一個人,用靈性的角度,發現自己更有同理心及愛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心態方面,覺知到自己很貪心,有時會隨著自己貪心的習氣給拉著走,甚至覺知到自己的負向意識時,也不願意承認與內省、交付及放下。愷灝習慣在行程的安排上把時間抓得很剛好,若臨時有事情延誤到了,就會開始急躁,騎車或開車速度變快,賭上自己人身安全。現在會護持自己更有智慧地安排時間,提醒自己更常態且真心觀 師父住位,以靜以定面對所有一切生活或工作上的挑戰,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法!修心重在實踐,實踐後真法喜、自在!
 
  在身體健康方面,愷灝從小身體就很健康,非常少生病,但在真正有不舒服時,會很不想面對,因為怕麻煩,以及傲慢的覺得自己身體很健康,有病不用看醫生,自己會好。愷灝在國小時,發現左腳有一處乾癢的地方,當時不以為意,隨著漸漸長大,發現有時會變紅,會想要去抓它,於是看了醫生後,醫生給我藥膏擦,也遵醫囑,但沒有效果,漸漸地不想去面對了,後來聽到 師父曾開示,身體法船很重要,若不舒服就要交給醫生,愷灝再次的換一間診所看,仍然效果不好,過了好久之後,愷灝已經對此失去信心,心想反正也不是什麼大病,只是天氣溼熱時會癢而已,但心中總有疙瘩,後來最近鼓起勇氣再換一間診所看看,醫生說這是濕疹,很常見,擦藥很快就會好了,愷灝說這個狀況已經跟著我少說十年以上了,要多久才會好呢?醫生說可能幾天,也可能好幾個月都不會好,愷灝其實也不太期待會多快好,但還是遵照醫生指示擦藥,現在已經好了九成以上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而愷灝從高中開始就有慢跑的習慣,但沒有做好暖身運動,在大一大二時,發現右腳膝蓋會痛,也沒有去看醫生,因為不想面對,以為不運動就沒事了,確實經過長時間的休息之後,膝蓋也沒有在疼痛過,後來開始恢復運動後,膝蓋又開始疼痛,甚至晚上睡覺時會被痛醒,於是決定去看醫生,第一次看時醫生說是「髕骨炎」,開一個禮拜的藥讓我吃,結果不吃還好,吃了更痛,愷灝再去看一次醫生,醫生說吃藥之後只會沒有效,不會更糟糕,在他的知識領域裡,無法解釋,心中充滿很多的疑問和負面。後來醫生說,既然吃藥沒效,那就停藥,改擦藥和復健的方式,當天就到診所復健,復健後舒緩許多,但隔天早上起來準備上班,反而變更痛了,連走路都會痛,很想請假,但還是忍痛去上班,心中也對膝蓋的問題失去信心,第二天愷灝再去復健時,詢問復健師為何會有此現象,復健師說可能因為肌肉收縮引起,也可能是大腿肌太緊繃,造成膝蓋骨與大腿骨摩擦,引起膝蓋疼痛,可以自己在家拉筋,經過約一週的電療與熱敷後,改善很多,睡覺也不會被痛醒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今年六月,開始每天早上起來都會腹瀉,醫生說可能是壓力造成,但看了兩間中、西醫診所數月後,效果時好時壞,到了第三間中醫診所,醫師是一位師姐,推論可能是飲食造成,像是吃太油膩、吃飯速度太快、習慣吃太飽等等,愷灝詢問醫生:「為什麼以前怎麼吃都沒事,現在就有事?」醫生回覆我:「不是不報,只是時候未到。」並請我向 師父真心懺悔及發願,用心檢視自己飲食習慣,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覺知到自己確實在不知不覺中傷害了法船,開始檢視自己的飲食是否健康、均衡,放慢速度用餐,練習不要吃太多、太撐,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透過醫師開藥,配合種種習氣的導正,現在改善許多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很感恩 師父!讓我有勇氣去面對自己不敢面對或不願意面對的事。同時也很懺悔,過去如此糟蹋自己的身體,還自我感覺良好,覺得身體很健康,但造成身體不健康的習氣正一點一滴傷害著法船。而愷灝在共心會所裡護持護法任務,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而最大的護法就是像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是如來的大護法,而靈性只有透過珍貴的人身法船才能夠修行,才能通過如來法則!發願一定要照顧好珍貴的法船!
 
  今年因疫情的關係無法去共心會所,看見娑婆世界的人們正處在不安不定的狀態,每一天都有好多無常在發生,更體會到「沒有來日方長,只有世事無常」,我們好幸運、好幸福,生長在台灣,遇見 妙禪如來!感恩這一連串身體上的逆境,讓我更體會到人真的好渺小,生死就在呼吸之間,彷彿在提醒著我,要珍惜!要把握!並發願在這一世通過如來法則,用最健康、最長的時間來利益所有苦難的眾生!
 
  佛弟子吳愷灝,真心向 妙禪如來真心懺悔,懺悔過去所造一切諸惡業,懺悔至今仍有許多不見性的障礙,但不害怕,我願意全然交付,我願意不斷不斷修心、利他,以 師願為己願,願以生命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大願大行,在此世通過如來的標準,利益所有苦難的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吳愷灝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