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開啟心安心定,抽離情緒,讓原本棘手複雜的個案,都能圓融圓滿

睡眠品質大幅改善,神采奕奕

(永康)陳千鄉

2017-01-11


  我是陳千鄉,目前在國稅局服務,入門前的我,外表雖文靜溫馴,但其實內在個性冷漠,對於周遭的人事物缺乏同理心,因此常對於別人的一些舉動心生不滿,例如關門太大聲、牙膏亂擠、回收垃圾堆滿地,都會讓我很抓狂,就算可以稍微忍耐不爆發出來,但累積到一個臨界點,還是會忍不住破口大罵。工作上也常遇到棘手的問題,初任公職時,我選擇到最偏遠的地方-馬祖去擔任稅務員,心想,雖然離家很遠,但人煙稀少的地方,應該案件也少,工作相對輕鬆,沒想到事與願違,當地稅務員做了十幾年都沒遇過的問題,我一去就遇到了,只能自我安慰,這是快速累積工作經驗的機會。後來請調到嘉義,工作壓力更是暴增,所負責的案件,不是得追查陳年舊資料,就是結案的時間很緊迫,再加上自己個性衝動、情緒化、沒耐性、得理不饒人,在辦公室與營業人起衝突、雙方鬧得不歡而散,是常有的事。就這樣過了幾年,在一場講演中聽到「智者調身」,我開始想改變自己,遠離充滿負面情緒的人生。感恩當時同事思妤師姐與我分享她在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而 師父所帶領的禪定讓她的心越來越安定,問我要不要去,於是我沒參加分享會就直接入門了。
 
  還記得三年多前的入門法會,我就坐在前幾排靠中間的位子,靜靜聽著一位師兄分享他的心得見證,說也奇怪,當時沒有想哭的感覺,淚水卻有如打開的水龍頭般,怎麼也止不住,心裡不斷湧現一股直覺,覺得人生好苦,但令我不解的是,超級ㄍㄧㄥ的自己,竟然在陌生的環境下,卸下心房而淚流滿面,之後,每次禪定都會有相同情形,現在開悟後明白,原來所有的痛苦都是業力所造成,在禪定的過程中, 師父不斷為我們清淨渡化累世所帶來的輕重惡業,心中的苦就這樣一點一滴被 師父帶走了,而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渡化,不自覺流下感恩法喜的眼淚。感恩 師父!透由接引人把我找回來,在我入門親身來實踐 師父所傳的四個妙法後,如實體會到 師父所帶領的禪定,真的讓我心安心定,越來越自在、法喜,臉上也多了許多甜美的笑容。
 
  入門前,會因為工作壓力而睡得不安穩,常常在半夜醒來,檢討自己工作上還有哪裡可以表現的更好。入門後,睡眠品質大幅改善,現在一閉眼、一張眼,天就亮了,精神氣色都變好了,以前下班還要先小睡片刻,才有體力做其他的事,現在不但不用午休,回家也不用先補眠,依然神采奕奕,精氣神飽滿。另外,入門前的自己,個性衝動、情緒化、沒耐性、得理不饒人,總任性地說:「我就是這樣,要別人包容我,無形中傷害他人而不自知。」入門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個性及工作開始轉變,現在的我不再為小事抓狂,不再那麼衝,能夠有耐心、理直氣和的和對方溝通。面對營業人時,會先靜下心聽聽他怎麼說,放下自己的情緒,先收下對方的話。還記得有一次民眾來找我做談話記錄,做到一半長官請我回一個特急件的公文,剛要處理時,又插入了民眾申訴電話需接聽,在繁忙緊湊的情況下,我的心卻是安定的,從容不迫一件件處理,很快就圓滿了。回想以前個性急躁的我,遇到這個狀況,一定是講話口氣越來越衝,鬧得大家都不愉快。很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心安心定的處理案件,抽離自己的情緒,讓原本棘手複雜的個案,都能圓融圓滿的解決。
  
  感恩 師父!清楚明白弟子最需要的!在某一次的法會中,當天流程跟往常一樣,但過程中發自內心的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姐師兄,忽然間,竟發現過去的我,將爸媽滿滿的愛,視為理所當然,對於他們的包容寬待,因著自己任性不懂事,總是對父母大小聲。以前,因為曾經差點上了詐騙電話的當,所以只要出現新的詐騙手法,爸媽都會擔心的打電話提醒我,以前接到這樣的關心電話,就會很生氣的回嗆爸媽:「我知道了,事情只要說一次就好,不用一直說!」如今,開始懂得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珍惜有這麼關心我的爸媽,對他們的口氣也轉為尊重與溫柔,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讓我懂得感恩珍惜所擁有的一切,懂得謙卑與感恩地看待身旁的人事物。
 
  此外,自己是意識心很強、想法也特別多的人,例如:剛入門加入法會護持團隊護持蒲團時,認為自己在幫忙精舍,在護持過程中,逐漸體會到,每鋪一張蒲團就利益到來精舍的一位師姐師兄,看似簡單鋪張蒲團,都在利益眾生。而提到護持弘法護持金,也因為填寫慈悲捐款同意書,必須要以自己的身分證字號轉換成帳號來護持,我心想只是單純地來禪行,為何要跟我的身分證字號扯上邊,因此不願意加入護持。慈悲的 師父讓我在一次會後共心中明白:利益眾生何需罣礙身分證字號,身分證字號只是我這一世的代號而已,於是我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一段時間後,我更體會到弘法護持金有著 師父無盡的慈悲。如果每個月護持1000元或2000元,可以讓一個人入門後笑得出來、吃得下、睡得著,人生更順遂圓滿,這有限的人間財瞬間變成無價。感恩 師父!讓我深刻體會到有 明師的引領,每個正願正念的簡單心行,都有補行功德、利益眾生的機會。
 
  我是個平凡的人,觀不到殊勝法界的景象,但持續依教奉行,自然開悟明白,這一生投胎為人,不是為了經歷人生的一切酸甜苦辣而來,而是為靈性的提昇與解脫而來,每當參加如來正法班,雖然我看不到 師父何時走入禪堂,但當 師父抵達時,靈性總是無比雀躍,無比感恩此生有幸得遇 大成就明師,因而流下法喜與感恩的眼淚。每當我觀 師父住位,向 師父發願想要利益眾生時, 師父的愛與慈悲溫暖我的心,包圍著我,心不再感到恐懼、害怕。感恩 師父!開啟我慈悲真愛的心,讓我體會到願意付出、利益眾生的人,生命會更富足與圓滿。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珍惜此生的福報造化,能夠得人身,又入到佛門,接受一位 大成就明師的慈悲引領與護佑,懇請您給自己一個機會,紮實的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試試看,一定會有屬於您自己的收穫與體悟。
 
接下來千鄉想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陳千鄉,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 大願大行,佛心印心,追隨 師父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