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說話不口吃

健康大幅改善,家庭更加圓滿

(高雄)陳銘偉

2016-12-3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陳銘偉,於二O一四年二月底入門,目前在保險公司擔任業務人員,在此與大家分享入門前後的心得與體悟。
 
  銘偉以前是個膽小、內向、因口吃沒有信心而不敢表達的人,為了想要改變,不斷的找尋方法。在讀書時期為了讓自己更加活潑外向,說話清楚流利,積極參與社團活動,最後雖然看似有改變,但內向自卑的心依然存在。
 
  剛開始工作時,父母親都會拿我跟其他親朋好友比較哪個人家的孩子比較好,為了想讓自己在工作上可以有一番的成就,同時讓家裡長輩有面子,所以我很努力的工作,但事與願違。我的工作做不到一年就遭到公司縮編或是部門裁員;與同學、朋友一起創業房屋修繕工程,不到一年時間結束營業,還要背負數十萬負債的殘局。原本對朋友的義氣相挺、兩肋插刀,卻換得一身負債,所有結果真的只有「一事無成」及「傷痕累累」這八個字可形容。演變成失敗一次就退縮一次,到最後失去信心,對這個世界已經不再抱持任何的希望,縱使最後經由朋友鼓勵再次進入壽險業,但當初帶我進去的主管卻也在我進去公司後的一個月,因家庭因素暫時休息,讓銘偉也只能用萬般的無奈、無助來面對。
 
  以前只要不如意、心慌心亂時就會去拜拜請求神明,為了讓自己的運勢改變,我想唯一能做的就是透過不停的拜拜,連續四年多每逢農曆初一和十五就安排滿拜拜的行程,下午是土地公廟、天公廟,晚上是關公廟,中間還穿插南投、屏東車城的土地公廟及每年的大甲媽祖繞境,即使半夜走到腳長水泡、睡在火車站或廟裡,依然無怨無悔,只想求得改變。雖然沒有感覺到有改變,但也只能不斷的祈求讓我有翻身的機會。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感恩我的同事慈悲接引,讓我遇到 妙禪師父,否則我現在應該還是無止盡的四處拜拜,想要改變命運。
 
  初入門時因自己的無明,認為個人造業個人擔,而不相信一個肉眼看似凡人的長者,就是大成就明師,能夠渡化妙轉弟子的因果業力。感恩 師父!感恩師姐師兄不斷的鼓勵與護持,持續分享只要願意打開心門給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絕對會有自己的體悟以及收穫。雖然我還是不相信,但當時自己都這麼慘了,再差也不會差到哪兒,所以就開始願意依教奉行試試看。
 
  接下來和大家分享我入門後的改變。在身體方面,從小到大的口吃問題,一直是困擾多年卻解決不了、影響身心發展與人際關係的大問題,面對這個問題我早已放棄有變好的希望,只是不斷催眠自己說是個人的特色。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永遠最了解弟子內心最深層的苦,感恩 師父的大威德力圓滿了弟子講話不順的障礙,現在身旁的親友們也都感受到銘偉在講話方面獲得改善。
 
  入門前每次趴在桌上睡午覺醒來時,眼睛是無法聚焦的,眼前視線一片模糊,看不清楚前方所有的物體及人物,甚至當時同事看到還會關心我為什麼在發呆。因此我如果中午想休息一下,會儘量以側睡、仰睡的姿勢來休息,萬一不小心睡到轉為趴睡的姿勢,那麼我就得在座位上等待眼球聚焦完成才能動作,在生活上真的造成極大困擾,只能讓自己儘量減少趴睡的姿勢。在我願意扎實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讓我的眼睛狀況恢復良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二O一五年台南跟高雄爆發流行登革熱,我也在當年年底時感染上登革熱,甚至在二O一六年五月底突發性顏面神經失調。登革熱在快篩檢驗下診斷出最輕微的症狀,醫生囑咐在家休養就好;顏面神經失調時到大醫院掛神經外科進行檢查,後續看報告時醫生也說不出確切的原因跟治療的方式,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引起顏面神經失調的問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治療的過程中有很多的貴人出現,不斷推薦自己親人治癒成功的醫院及診所,讓銘偉沒有花太多時間尋找有效的治療方式,只在短短的一個月,臉歪的情形獲得大幅改善,也讓精舍的師姐師兄跟身旁的親朋好友及客戶都感到不可思議,竟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就能恢復如此快速。感恩 師父的護佑,弟子真的只是單純的依教奉行,就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讓大事化小,重業輕償,心安心定地度過。
 
  在工作方面,以前我對工作的想法是消極、偏激的,覺得不受眷顧、不受協助,只能一個人孤軍奮戰,也不知不覺把自己的心門關了起來,不接受任何建議;開始依教奉行後,覺知到之前的傲慢與偏激,從中不斷地突破,工作也越來越順暢。與客戶談論的過程中,彼此更快能達成共識,甚至遇到問題也不會感到擔心害怕,反而更能心安心定的去面對處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沒有入到 師父座下,我想現在的自己依然非常黯淡、消極。
 
  在生活及家庭方面,我本身就是一個宅男,只會沉溺在自我意識及網路世界中,埋怨著人世間一切的不公平、朋友的不相挺、工作的不如意,在家裡都只會和父母大小聲,完全不懂得體諒父母的辛勞,甚至當時只想要好好跟父母親說說話,最後都會以吵架收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覺知到自己深層的問題而能不斷地調整與突破。當自己願意去面對時,家中的氛圍就已經開始有所轉變。入門至今跟父母都能和樂相處,與父親也不再吵架了,整個家因為 師父真正獲得了的改變,甚至與朋友間的互動更是能主動關心,彼此的情誼越來越好。
 
  入到 師父座下至今,讓銘偉體悟到一件事情︰以前為了求表現、為了趕快能夠成功,往往急功好利,最後卻以失敗收場,慘淡落寞不知該如何重新出發,衝勁與信心也因此逐漸消失,如同在鼠籠上面不斷奔跑的老鼠,不知道何時才能跑出來。但在我們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 師父讓我們能夠心安心定、開啟智慧、格局不斷提升,面對任何問題更能圓融圓滿。回想從入門到現在,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如果沒有同事慈悲的接引我入門,沒有遇到慈悲的 師父,根本無法想像現在自己的處境到底會怎麼樣。
 
  鼓勵今天剛入門的師姐師兄,真心給自己一個真正能夠改變的機會,依教奉行絕對能讓我們每一個人都有滿滿的心得與體悟。
 
  佛子陳銘偉在此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最大用的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銘偉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