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淑雯禪行體悟

遮蔽在我眼前的烏雲完全散去,讓我整個人很輕鬆自在

(雲林)王淑雯

2016-09-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佛弟子有分享心得,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王淑雯,入門一年十個月,從小到大,生活單純也很少有煩惱的事情,但進入職場後,我發現我的人生好像並不是那麼順遂,所以我開始去廟宇拜拜、求籤詩和算命,但每每我知道我可能會發生不好的事情,我總是無法避免,頂多就只能延後發生的時間。一位會算命的朋友告訴我,人的命運天生註定好,運不好的時候要特別注意,運好的時候要順勢而為。所以我曾在運勢不錯的時候努力,確實很順利;但運勢不好時,要承受的悲傷痛苦,讓我無力與無奈。另外,我的個性是屬於比較悲觀的人,很在意別人的看法,也很容易情緒低落,而當情緒低落時,就像被悲觀鬼魂打到一樣,常常是直接倒地爬不起來。很感恩第一個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的佳蓉師姐,以及接引人怡萱師姐,讓我能夠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讓我的人生開始變得不一樣。
 
  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並沒有依教奉行,只有穩定參加每週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但當時的我一直把焦點放在要有一份好工作、好收入,所以一直覺得沒有改變,直到八個月後,我才發現原來 師父早在我入門後,讓我變得不再在意別人的看法,討厭的人也不再討厭,有種常常遮蔽在我眼前的烏雲完全散去的感覺,讓我整個人很輕鬆自在。那時才知道原來我被 師父提升了,我的格局變高,因而視野也跟著變寬廣,不為了小事而心煩。因體察自己的改變,感到法喜,開始想要努力禪行,但因為自己意識心的怠惰,常為自己找藉口,在禪行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所以我的狀況也就變得起起落落,甚至沒有突破。
 
  在這沒有全然交付的禪行過程中,我體會到 妙禪師父的慈悲, 師父真的沒有放棄過任何一位弟子,不斷示現,要讓弟子覺知、懺悔、突破。以前的我,覺得個性是沒辦法改變的。我是個很容易情緒化,且易怒的人,縱使我知道這是個不好的習慣,我只是選擇消極的方式去克制壓抑,讓自己難過,也讓身邊的親友難過。但在這一路的禪行過程, 師父不斷示現,讓我去正視面對這個問題;雖然我不斷地逃避,但透由師兄師姐的護持,以及朋友的包容,在某次的情境下,我由內心發出懺悔的聲音,這個聲音告訴我,身為 妙禪師父的弟子,我們的言行舉止代表整個佛教如來宗,這個習氣一定要讓它從妳身上消失,妳一定要面對,不能逃避。
 
  從此之後,當有這負面情緒時,我慢慢學習讓這負面情緒出現的時間慢慢減少,雖然不能將這負面情緒一次完全交付出去,但我體悟到 師父對弟子的愛,以及不放棄。另外,工作方面也變得比較順利,我仍在同一家公司服務,只是在同部門換組別,工作內容變得有挑戰性,也比較沒有重複性,每月加班的時數變少,這是我從沒想過繼續待在這家公司能夠有的改變。
 
  最後要告訴閱讀此篇心得見證的人們,不管你現在是過得幸福或是辛苦,每個人都走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上,給自己一個入門,並試著照著做的機會,相信一定會有不一樣的體悟以及人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王淑雯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