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不再失眠

心安心定,我再也不需要算命了

(豐原)林鴻妤

2016-12-13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鴻妤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三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我是林鴻妤,在豐原精舍剛成立不久的時候,思羽師姐邀約我來聽分享會,當時在精舍看到 師父的法相,我一直看著 師父,原本以為自己是因為在當下就相信 師父,所以很順利的就入門了。但後來鴻妤發現自己只是用了自己的方式來分辨這裡的善與惡、好與壞而已,因為若是不好的地方,本能的直覺雷達會叫我趕快離開。但很慶幸的是分享會當下並沒有覺得這裡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於是就決定入門試試看。
 
儘管入門的時候很順利,但一開始的禪行,由於工作障礙與家族共業,沒有扎實依教奉行,只能在不用上班的日子前往精舍,也因為家中門禁時間的限制,而時常無法全程參與。因此鴻妤發現,若能夠定期的參加精舍的活動時,面對工作與生活所呈現的狀況,也會相對的比不能參加時穩定而順利許多,甚至連脾氣跟個性都變好了呢!因為這樣的發現,鴻妤也不斷向 師父發願,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安排時間前往精舍護持並依教奉行。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現在我已能夠全程的參與每週一法會和每週一禪行教導會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
 
從入門到現在,只要靜下心來,都能夠很深刻地感受到 師父帶給弟子種種的妙轉和不可思議的示現。從前的我,很愛算命,內心時常感到不安定,對未來也感到很迷惘,必須藉著算命,事先知道人生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或著當我站在人生十字路口的時候,該怎麼做抉擇。當時的我,總以為這樣做,或許就可以盡力讓對的事情發生,避免錯誤的事情,少走些冤枉路。但即便如此,我依然走在這命運定調的軌道上,隨波逐流、載沉載浮。其實每次算完命後,我總是很落寞走回家,因為有些事即便事先知道了,也沒有人能夠替你承擔些什麼。現在回想起來,我已經忘了入門後有多久沒有去算命了!有了 師父,內心不再感到焦躁不安;有了 師父,讓我在面臨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選擇時,能夠勇敢、能夠承擔、能夠面對,然後全然交付;有了 師父,命運就真正的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再也不用承受著那種自業自擔孤立無援的感受,這種心安心定,掌握自己生命的感覺真好!
 
除此之外, 師父的妙轉更是示現在我的工作、家庭及個性上,因為比較晚進入職場,又加上所學與工作不相關,工作初期時常被罵:「你連這也不會!你有什麼資格在這工作?」那個時候,我不斷向 師父發願,我要學得又快又好,要能夠一個人獨當一面,一直到現在,面對客戶、面對廠商,我不再感到害怕而眼神閃爍,而能夠更心安心定、更有耐心的對人、對事。雖然在工作上,還是有許多需要改進和學習的地方,但我相信有了 師父,只要依教奉行,一定能不斷的突破和提升。
 
在家庭及個性上,也不再像以往總是脾氣很硬,與家人相處間也不再為了小事或一言不合就大動肝火,或把事情想得不夠周全、講話口無遮攔、心直口快而傷到別人。不再總是自私自利,很多事都只想到自己而讓家人為我擔心。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形容我對 師父的感恩和讚歎!
 
在禪行的路上,弟子時常領受著 師父給的種種美好,工作提升、家庭圓滿、個性轉變,但有時領受著領受著,時間久了,竟也變成了自然而然而理所當然。其實我不是忘了自己入門後有多大的改變和種種心得體悟,及對 師父說不完、道不盡的感恩和讚歎,只是每當我失眠症狀來襲的時候,總是會負面大起,心裡面想著:「 師父!很多師兄師姐都說失眠症狀不藥而癒,怎麼我的都還沒有好呢? 師父是不是忘了我了呢?」然後半夜躺在床上睡不著,突然就閃過一個之前在精舍平台上看過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人有天晚上,夢見了他和主耶穌在沙灘上散步,眼前的天空,出現了他一生的經歷,歷歷在目。他注意到每一個場景都有兩組腳印,一組是他的,一組是主耶穌的。可是在他人生最低潮最困苦的時候,卻只剩下一組腳印。他覺得十分困惑,於是就問主耶穌:在我人生最苦難、最需要祢的時候,為什麼祢離開我呢? 耶穌回答:在你人生苦難的時候,只有一組腳印,因為那是我背著你走過的。」
 
就這樣過了好長一段幾乎每天晚上失眠,白天行屍走肉的日子。有一天失眠的夜晚,因為睡不著,半夜起來禪定,禪定完後,我試著跟 師父懺悔:「我都已經入門那麼久了,但時常還是會有很多習氣跟負面意識,一定是我行得太慢太少,才沒能有足夠的功德讓祢渡化我的業力,雖然我已經獲得的太多太多了,我想要行得更深更廣,請祢引領著我,我想要成為祢真正的千手千眼,我不會再拒絕、不會再貪玩、不會再抱著業力不放。」那段時間,我幾乎每天晚上都要觀 師父住位才半夢半醒的睡著,也不是很清楚自己有沒有睡著,再過一段時間,我發現我晚上觀 師父住位後,能夠緩緩地睡著了。一直到現在,每天的晚上我不再需要特別用力的觀 師父住位,我也能夠輕鬆地睡去了。
 
真的很感恩 師父一直陪著我,就像老師說的,師父不會幫我們把關卡拿掉,但是會陪著我們破除習氣,讓我們懂得覺知自省、突破關卡向上提升。也很感恩一路護持我的千手千眼們,在我被業力包覆的時候,自始至終沒有放棄過我。雖然我的家人沒有入門,也遇過親朋好友過得很苦,卻無法入門的狀況,但 師父真的是佛,言不虛忘,如實的將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也透過接引朋友卻無法入門的這個境,提醒著我要珍惜,並且看見自己佛緣俱足的殊勝!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不用再到處流浪,開啟我本自俱足的如來。今生能夠擁有人身,並且得遇明師,是要多麼好的福報造化才能夠擁有的。這一世,絕對要盡己所能扎實依教奉行,不再虛度此生。
 
佛弟子林鴻妤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大法器、千手千眼,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鴻妤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