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早產的體質,順利產下健康小佛子

有智慧面對公媳關係

(桃園)游佳玲

2016-11-03


我的名字是游佳玲,入門兩年五個月,職業是護士,目前是全職媽媽,在家照顧兩個小孩,老大棠元今年四歲,老二閔方今年一歲。
 
佳玲從小在宜蘭長大,父母在梨山種水果,自從有記憶以來,因為父母農忙的關係不克照顧,小孩常常要到處輪流寄住在親戚家中,國中之後便和哥哥同住在家裡,自己打理一切,所以養成我們非常獨立的個性,也因父母的不關心也形成對父母的隔閡,雖然有家,但家好像只是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地方,感受不到家庭的溫暖。
 
畢業後順利考取護理師執照,開始在臺北長庚醫院的嬰兒室工作。工作很認真,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好像只要努力,沒有辦不到的事。沒想到結婚後,人生的考驗接踵而來。起初婆婆被診斷出肺癌末期,於是佳玲從一個護士變成一個看護,盡力照顧婆婆,照顧一個病人不辛苦,但要照顧病人的心卻是非常的難,從婆婆身上,佳玲看到一個福報造化再怎麼好的人,還是會面臨到害怕離開家人與失去健康的苦。
 
婆婆往生後,佳玲因不易受孕的體質,做了試管嬰兒,植入三顆受精卵,成功懷上了雙胞胎,沉浸在喜悅中沒多久,就開始早期子宮收縮而住院安胎,雖然自己是護士,但躺在病床上,也只能乖乖聽醫生的話,躺了兩個月,點滴打到找不到血管可以打,即使如此,一個胎兒因肺動脈狹窄需要減胎,而另一個胎兒卻在不斷宮縮下,27週就出生了,體重才1045g,全身插滿管子,無法自己呼吸。一個嬰兒室護士,從沒想過自己會生出早產兒,從沒想過自己要面對這一切,看著小孩插著氣管內管,連哭都沒有聲音,自己卻無能為力。
 
朋友建議我,以後到醫院當志工好了,因為我的命運似乎離不開醫院,而我心中的苦又有誰能替我承擔。老大出院後,在家24小時照顧小孩,因為早產的關係,每一個發展都要很注意,沒有人知道早產兒的後遺症有多少,看似簡單的動作,卻要一直跟小孩努力練習著,而先生這時也剛創業,每天從早上8點上班到晚上10點,我們好像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陌生人,各自辛苦努力著,但誰也幫不了誰,下班後先生回到家,他累了我也累了。直到某天,先生跟佳玲說他在學打坐,問我要不要去看看,「他要幫我照顧小孩!」,聽到這句話,就好像在沙漠中看到了綠洲,當然要去啦,可以暫時放空,遠離哭鬧聲當然好,再來就是怕憨厚的先生被騙,基於這兩個理由,一定要來探探究竟。
 
入門依教奉行後,發現自己的脾氣不像以前一樣,一個月會大爆炸一次,心變安定了,對小孩也更有耐心,先生下班回家,也不再累癱在沙發上給電視看,跟佳玲更有話聊,家庭的氣氛變溫暖了!仔細一想, 師父真的給佳玲很多,如果沒回頭檢視自己,佳玲還在不知不覺的狀態,而這一切是佳玲再怎麼努力看教養與心靈成長的書也換不來的。當佳玲的大兒子兩歲半時,想為兒子生一個伴,想起上次的懷孕經驗,說不害怕是騙人的,但這次佳玲把結果交付給 師父,盡力後自在。於是做了一次試管嬰兒的手術,心想不論成功與否,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 師父!在只植入一顆受精卵的狀態,竟然一次就成功,整個懷孕的過程,跟上次一樣,非常早期就開始宮縮,加上要照顧老大,佳玲實在是無法放心去住院安胎,只能盡量多休息,但 師父卻將佳玲及胎兒保護得好好的。懷孕35週時,因下樓梯沒踩好往下滑,整個屁股重重跌撞在樓梯角上,當時痛到無法馬上站起來,但心中馬上浮起感恩 師父!佳玲知道依照這種跌法,應該會繼續往下滑的,但佳玲卻穩穩停在原地,摸到褲子濕濕的,沒有出血,擔心是破水了,所以到診所檢查,醫生檢查完,直說還好沒有破水,胎兒也很健康。去年八月,小佛子平安健康誕生了,回想懷老大的安胎過程,花費了將近百萬,小孩也住院受苦了三個月才能回家,而這胎平安順利是多麼得來不易,對佳玲來說是多不平凡的幸福!
 
佳玲內省懺悔到自己做的真的太少太少,慈悲的 師父給我的卻好多好多,我拿什麼報答 師父!只有行得更深,更依教奉行,更全力以赴,才能報答 師恩!
 
當佳玲做完月子,開始恢復禪行活動,告訴自己要突破,不要再被自己意識心障礙住了,開始加入了法會護持團隊,及護持弘法護持金。真心的希望有更多跟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人,可以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疼愛,也想讓跟佳玲以前一樣不相信 師父的同修,留下來一起開悟,擁有更美好的人生。在依教奉行行深的過程中,佳玲收到好多好多意想不到的禮物。
 
親子關係-面對兩個小孩吵鬧時,更心安心定,能看到小孩鬧情緒的關鍵,優雅把事情解決,同學跟以前同事們,都感到不可思議,為何佳玲有辦法一個人照顧兩個小孩,而且在這麼忙碌又睡不飽的狀態,氣色跟精神卻很好。佳玲都很法喜地跟她們分享因為有 師父呀!夫妻關係-原本眉眉角角很多的我,很多事情都有自己既定的想法跟要求,當對方沒做到,就會被佳玲扣上不體貼不用心的帽子,透過依教奉行後,佳玲的眉角被 師父渡走了,人變得柔軟、心變得輕鬆,不再執著於芝麻綠豆的小事情,自然跟先生的互動關係就更融洽,現在的我們最常需要協調的,就是來爭取參加精舍禪行活動的次數,如果發現這個月自己少一次,一定要下個月補回來,因為開悟真的好棒,兩個人都好想開更大的悟!
 
家庭關係-佳玲從小對爸媽其實是不諒解的,尤其是當自己有小孩以後,更不明白,媽媽呵護小孩不是天性嗎?我這麼愛我的小孩,但我的媽媽呢?入門後,佳玲有勇氣將心中的疑問跟媽媽說,也體會到,爸媽只是被業力束縛著,身不由己!當佳玲看見爸媽的苦,長這麼大第一次,佳玲真心感恩爸媽,感恩她們把我生下來,給我這麼好的人身法船,讓我有機會可以追隨 明師修行,這是多麼難得的事,於是佳玲心中的苦被 師父渡走了,剩下滿滿的愛,跟家人的關係也更親近了!有一家人的感覺真好!
 
跟公公的關係-公公是個做事周全,很疼愛兒子的人,常常會拿社會新聞的剪報給佳玲看,有一次的內容大概是太太外遇了,還把先生賺錢買的房子,過戶給外遇的第三者。佳玲看完之後,公公還會在旁邊等著詢問感想,以前的我一定會火冒三丈,加鼻孔吐氣,先生下班回家一定還會被我的颱風尾掃到。但感恩 師父打開佳玲的智慧及慈悲心,看到公公不信任別人的苦,於是佳玲回答公公,我無法評斷,因為我不是她們,而且感情是無法用金錢衡量的,就像您對兒子的愛一樣,當下公公便沒有再追問下去了,原來心不用隨著境轉,輕鬆跨過去的感覺真的好棒。
 
佳玲從行的過程中,體會到接引利他的真實義,回想過去。第一個分享的是我的麻吉一號,因她常常跟媽媽吵架,所以鼓勵她試試看,她一聽到修行,就跟佳玲說:當妳離佛越近,就離人群越遠,提醒佳玲不要太入迷,當時沒開悟的我,透過回報給關心自己的幹部,才了解聽懂佛理好重要,原來佛性本自俱足,只是沒打開而已,幹部還鼓勵佳玲要好好依教奉行,趕快開悟,日後才有機會接引同學。第二個分享的是我的麻吉二號-明宜師姐,師姐原本跟先生兩三天吵架一次,每次吵架冷戰兩個禮拜,吵架的原因都是先生的錯,已經打算過完年要結束的婚姻,卻在簡單地依教奉行後,有了奇蹟式的改變,師姐開始看見自己的不足,願意覺知懺悔,跟先生的相處越來越好,今年先生還對師姐說:「如果沒有你我該怎麼辦?」佳玲聽了好感動,身為十幾年的朋友,面對朋友的問題除了陪伴、傾聽、跟著罵,什麼事幫不上忙,也無法承擔朋友的苦,但因為有 師父,這些問題都得到了圓滿的結果,從此佳玲明白了,每個人都有各自要承擔的業,但慈悲的 師父要我們把業力交給祂,弟子們只管依教奉行,而我們只是簡單開口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親友們,只要親友願意,就有機會解脫業力的束縛,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透過親友的改變,佳玲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也更願意紮實依教奉行。以前常常思考著到底什麼是愛呢?讀書求學時,為朋友兩肋插刀,覺得友誼好重要。出社會時,失戀為男友哭的死去活來,覺得愛情是世間最深的愛了。當了媽媽之後,體會到父母對子女的愛好深且不求回報,這大概是人生中最深的愛了,而入門後,才體會 師父的愛才是真正無私慈悲的大愛,平等愛著每位眾生弟子們。佳玲在這邊鼓勵師兄師姐,將 師父給我們滿滿的真愛去溫暖身邊的親友,行得越深,自己得到的也會越多。 師父開示:禪行擺第一,生活隨順圓滿是如實的。佳玲也嚮往要開到最大的悟-成就佛道,那是靈性成為人,最大的成就,最深遠的慈悲。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