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用一顆感恩、正面的心來面對身旁所有一切

(岡山)鄭沅豈

2017-01-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沅豈補行功德的機會。為大家見證 妙禪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我叫鄭沅豈,一出生就患了先天內唇顎裂,讓我從小說話就不清楚,現在大家聽到我說話的聲音是沅豈出生以來最清楚的時候。因為講話的聲音不清楚,我從小就被同學取笑,又加上自己功課不好,是老師不愛的小孩。常常被老師用手捏我的臉頰,而我的臉頰常常都是瘀青的狀態,導致自己沒有信心,心裡害怕接觸人群,怨天尤人、不認輸。記得國小有一次蹺課,被媽媽知道,媽媽也沒有問清楚原因,就直接修理我。因此,我內心很怨恨媽媽。在14歲時,最疼愛我的奶奶往生,自己心裡對往後的人生感到更茫然與孤單,也不知道自己生存到底還有什麼價值。所以當自己生氣時,都會先歇斯底里,而有了不想活的念頭。
 
過去媽媽跟著一位在家修的老師,修行了20、30年,在我16歲時,就被逼著跟隨這位老師修行。因為媽媽認為我天生這樣罪孽深重,雖然心不甘、情不願,還是跟著走。在這8年修行的過程中,雖然到處訪貧,捐錢、拿米幫助貧窮人家與孤苦無依的老人,行著行著,我的心中便有了疑惑!人到底來這個世界做什麼?難道只有面對生老病死嗎?這樣的幫助,到底要幫到什麼時候呢?結婚前的一、兩年,在上班的途中發生一場嚴重車禍,對方是酒駕汽車,毫無煞車衝過來,我完全無閃避的機會,車頭面對面撞上,機車頭全毀,而我只有皮肉傷。奇怪的是這場車禍,導致我不是不敢騎車,是不敢坐轎車,只要坐上轎車,心裡就莫名的恐慌與不安。
 
感恩我的同事芊華師姐無私地與我和先生昭錡師兄分享。在聽禪行分享會的過程中,雖然不是很清楚分享的內容,但還是覺得給自己一個機會試看看,因主持人說可以嘗試三~六個月。而讓沅豈印象最深刻的是法台上的宗旨─「明心見性見性成佛」,雖然我不懂它的意思,可是就在沅豈的心裡烙印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沅豈只是聽話照做,依教奉行,心裡面的苦就不知不覺給慈悲的 師父妙轉了,感恩 師父恩賜給沅豈好多的禮物。
 
第一份禮物,是沅豈因長期固定的工作姿勢,導致頸部痠痛,每個禮拜都要花錢去做推拿,也因為這個病痛讓自己花了不少錢。可是透過簡單的每日一禪定,讓沅豈原本的身體痠痛就不知不覺不藥而癒了。而之前那場嚴重的車禍所產生的恐慌與不安,在禪定中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我的恐慌與不安讓我能心安心定。
 
第二份禮物,入門前,因為沅豈自己的心不安定,每到農曆七月來臨,一定到廟裡拜拜,自己也很虔誠的初一、十五吃素,就為了祈求先生在工作上不要再受傷,因為過去每年先生在職場上都會有職業傷害,嚴重時甚至手指見骨。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佛之所說言不虛妄! 師父慈悲開示,當弟子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會無條件保護弟子與弟子的家人,先生也在入門後不再發生工作傷害。在沅豈的身上如實的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慈悲的 師父真的讓沅豈不再為先生的安危而擔心害怕了!
 
第三份禮物,沅豈的腳因先天的血液循環不好,只要在沒有冷氣的地方,走不到10分鐘的路程就會開始發癢、發紅,很難再繼續向前走。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7月份時,有次因公司需要週六補班,但沅豈不願意錯過 師父親帶的任何一場如來正法班,所以和幾位師兄下班後趕去台中參加中部的如來正法班。在趕路的途中,沅豈本來心裡在想,這下子完了,我的腳怎麼辦!後來一個念頭出現:「不管了,交給 師父吧,因為法會時間快要開始了,先走再說!」雖然在走的過程還是一樣發癢、發紅,陪同的師兄還問我要不要休息一下。沅豈心裡想,時間來不及了,我們要趕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弟子發出想要的心,沅豈都還沒有走進禪堂,雙腳突然間感受到發癢退了,並且流汗了,讓我的步伐更輕鬆的邁進禪堂。
 
第四份禮物,就是與媽媽的關係改善了。入門前,常埋怨媽媽為什麼要生下一個說話不能正常發音的我,埋怨的話一直放在心裡,無奈地過著,也不喜歡回娘家,更不想打電話給媽媽。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慈悲心,讓我懂得感恩媽媽的辛苦,因為每個媽媽都是愛自己的小孩。入門後,記得有一次,想主動打電話給媽媽,心裡還在猶豫,不曉得跟媽媽講什麼,會不會沒講三句又吵架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沅豈透過禪行教導會,聽懂了 師父慈悲的開示:「沒有人是故意的。」讓沅豈更明白靈性擁有人身的難得,也才懂得用一顆更感恩的心來面對媽媽。感恩 師父讓我能與媽媽在電話中自在、愉快的聊天與關心。
 
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入門後3個禮拜,沅豈就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沅豈聽到 師父慈悲開示:能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利眾是何等的福報與造化。所以當每個地區開始成立如來精舍時,沅豈體會到好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護持弘法護持金,因為母親也是在岡山如來精舍成立後才入門的。之前接引媽媽時,就因為距離的關係,不願意入門,所以媽媽入門的當天,我哭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成立了在地如來精舍,讓親朋好友不要因為距離的障礙而無法來到 師父的座下。
 
沅豈非常感恩 師父慈悲恩賜妙轉一切,即使別人聽不清楚沅豈說的話,但沅豈總是不放棄分享要告訴別人我的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當弟子願意無私的分享,慈悲的 師父就不斷的妙轉與渡化!沅豈無比讚歎 師父,從高中以後開過二次刀,學了半年的語言,說話也沒有現在的清楚!2016年底,在台南巧遇一位台南如來精舍的師姐,在聊天的過程中,師姐突然告訴沅豈,你現在說話變得好清楚喔!沅豈知道這是 師父的慈悲恩典示現在我身上的聖蹟,我真的無比的感恩 妙禪如來!讚歎 妙禪如來!
 
感恩 師父再次把沅豈找回來!入門前對人、事、物第一個念頭都用負面來面對,什麼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感恩 師父讓沅豈懂得用一顆感恩的心與正面的心來面對身旁的所有一切。感恩我的母親生下了我,讓我擁有了人身。感恩我的 師父,讓我真正明白人生所為何來!
 
佛弟子鄭沅豈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師父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鄭沅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