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覺得身體好自在輕鬆

因著依教奉行家庭氣氛有了一百八十度的翻轉

(竹北)張正諭

2016-12-22


佛弟子張正諭目前從事幼教工作,從小到大在外人面前總是表現得很樂觀,習慣隱藏自己內心的不堪與不足,一路走來我不算是一個會唸書的孩子,因為在台灣的教育裡長輩總是追求孩子的成績與成就,因此我常常感到自卑,總是覺得自己什麼都比不上別人,導致心裡很沒自信而開始變得封閉,心中築起了高牆不敢與人互動,導致人際關係不佳,甚至完全活在別人的眼光下,迷失了自己生活盲目無目標,跟著家人四處拜拜卻還是無法改變。
 
感恩 師父將我找回來,也感恩我的接引人,當初不放棄的與我分享她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的改變與體悟,不厭其煩的回答我許多問題,當時印象比較深刻的是 師父會保護願意依教奉行的弟子以及弟子的家人,還列舉了很多心得見證給我聽,一直都知道人生無常卻不明白原因,以及如何避免,當時聽到的時候很驚訝,想要來試試看;我的接引人還說『禪行』可以心安心定開啟智慧,雖然聽不懂什麼是心安心定,但對於開啟智慧很有興趣,於是問接引人說:『我可以跟你去嗎?』而當天法會前分享會聽得很感動也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每天扎實禪定、穩定出席法會,有一天我赫然發現我的家庭關係變好了,以前愛吵架的父母突然變得溫和,愛喝酒的爸爸酒醉次數也變少了,媽媽以前常常身體痠痛,入門後幾乎不再痠痛,問媽媽:『妳有去看醫生嗎?』媽媽回答:『沒有。』相信一定是 師父妙轉我的家庭。甚至連弟子自己長期慣性便秘就在入門一週後痊癒,完全不用再靠任何藥物,頭暈、胃痛都不再復發,現在每天都覺得身體好自在、輕鬆。因著依教奉行家庭氣氛有了一百八十度的翻轉,家中充滿了溫暖與愛,這種再多錢也買不到的平安喜樂,只在於願意試著相信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弟子做的好少好少,而 師父給的卻遠遠超乎我們想像。
 
當參加禪行教導會一段時間後,了解到探索很久的生命真實義,爸爸常說要認真打拼以後賺大錢,但是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要賺那麼多錢,以後還不是一樣都帶不走,心中有一種慌亂、空虛寂寞的感覺,深深覺得這些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當時爸爸也沒辦法回答我這個問題。但就在我來到 師父座下後完全得到答案,人生豁然開朗,原來生命就是如此,不只圓滿人間事,更重要的是追隨一位人身法船健在的大成就明師依教奉行後,跳脫既定命運定調軌道,從此心安心定不再徬徨害怕,臉上也有了笑容,不再因為賺不到錢而不安了。
 
入門前的我,心中極度不安也不擅長唸書,根本無法達到家人的期望,因而自卑、完全活在別人的眼光中。但就在來到 師父座下,所有的一切被 師父解開,自己得到真正發自內心的快樂,體會到什麼是真正輕鬆自在、心安心定,隨著依教奉行過程中看到許多自己的不足及根深蒂固的習氣都慢慢地改變了,以前總不知道如何調整自己,但現在有 師父慈悲的引領,學會慈悲真愛,懂得體諒父母,媽媽發現了我的轉變,也跟她的朋友說:『女兒變懂事了。』所有的一切,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入門兩週後,加入護持精舍的蒲團鋪排,剛開始想到要很早抵達精舍,心裡有點擔心,但是想到有『心』一切都不是問題。老師也常說護持精舍就是護持我們自己使用的家園一樣,一進到精舍就有那麼舒適的環境都是師兄師姐會前共心護持。因此從護持過程中慢慢融入精舍,到精舍時不再覺得陌生,並且學會覺知、懺悔,發現自己有很多可以突破的地方;在護持前觀 師父住位,發現自己的心變得更安更定,可以好好專心地護持每個任務。
 
當媽媽第一次護持隨喜功德金,三天後突然覺得身體很奇怪全身不對勁,全身都在酸痛,看醫生也查不出原因,隔天,這個症狀完全不見就像痠痛從身體裡拔出來一樣,從那天起媽媽身體痠痛不再發作。感恩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好的,保護著弟子珍貴的人身法船,因為慈悲地 師父看的不是弟子的能力高低,而是在於弟子的心與行,只要我們真行實證,必然會有許多收穫。有一次,如實見證 師父慈悲護祐了我們一家人,當時車速非常快的行駛在高速公路上,突然輪胎的聲音非常奇怪,剛好前方不遠就有交流道,爸爸趕緊把車子開往交流道,而車子輪胎就這樣吭吭的下到交流道,在旁邊停了下來後瞬間馬上消氣,心中無比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讓弟子全家順利脫離爆胎可能引發的危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能夠來到 師父座下,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也好幸福!如果不是當初接引人的慈悲分享,現在的我仍是盲目地過日子,生活團團轉,也不會知道人生是如此的美好,透過那麼簡單的方法真心照著做,生命就得以跳脫。
 
佛弟子張正諭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自己也能像當初接引我的人慈悲把那座橋樑放下,讓苦難的眾生得以靠岸,讓擁有珍貴人身的靈性得以遇明師,了悟生命的真相。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