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沸騰熱水,直接往眼睛和手噴過來

只有小破皮,疼痛指數接近零,一週後康復

(岡山)馬光明

2017-07-17


  感恩 師父讓佛弟子有補行功德的機會。我是馬光明,入門有五年半的時間,出生於四十年代經濟起步的時期,家裡共六人,僅靠父親微薄的薪水維持,生活很清苦。從有記憶以來,就認為這輩子要翻身很難了,除了認命,也沒有其他的方法了。為了擺脫貧窮的宿命,養成勤儉的習慣,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高中畢業後就考入軍校,從此家中經濟才稍微有些改善。
 
  我入門的契機是因為和太太一起開車載著已入門的女兒去台南如來精舍,當時我並沒有想要進去精舍,只是基於好奇,便上樓看看精舍是在做什麼。剛上樓聽師姐師兄的分享,雖然知道師姐師兄很真誠,但我還是沒有想入門的意願。一位師姐還是繼續真心的護持我,在找不到其他理由推托之下,於是我就不情願的入門了。入門當天沒聽懂多少,就只聽到一句話:「只要入到 師父座下,可以開啟智慧。」因此讓我願意留下來試試。
 
  入門前總覺得家裡一切還算平順,殊不知惡業早已悄悄找上門。我太太因睡眠品質變差,常常要服用安眠藥才能入睡,吃了一陣子又沒效果,又聽說唸大悲咒可以幫助睡眠,但也只是維持短暫的時間,後來狀況愈來愈不好,她開始有恐慌的現象,心跳會不規律跳動,常常半夜要掛急診,但醫師診斷時也都找不出問題,從此精神狀態就非常差。但這個非常麻煩的狀況,在入門第一天就送了一個大禮給她,從此可以安穩的一覺到天亮。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
 
  剛入門的我,因當時岡山如來精舍還沒成立,所以要到台南如來精舍,有點距離,加上工作又需要輪班,去精舍的時間真的很少,但我每天還是會禪定20~30分鐘。初期算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依教奉行。過去,我和哥哥因為之間一些誤會,約有8年互不來往,每年家族聚會時也都將對方當空氣,雖然看到媽媽很難過,但我和哥哥個性都很剛硬,雖為親兄弟,但彼此就是不願意放下身段與面子。感恩 師父慈悲渡化我和哥哥的累世恩怨情仇。入門後,我的心變得柔軟,起了8年來從來沒有過的念頭:「我想跟我哥哥和好,圓滿這一切。」入門後大約半年,當我願意依教奉行,想與 師父同心同行,動了「想慈悲利益眾生」的念,我開始發現許多人是苦難的,但是我知道我的師父─ 妙禪師父可以從根本救渡苦難眾生。於是我開始將 師父的慈悲真愛分享給同事、朋友,一個月內接引6位親友入門。當弟子願意打開慈悲心, 師父如來真的依我們的心量,給予我們最好的。我很快就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有一天哥哥嫂子突然登門拜訪,詢問跟我們同一個社區裡,有無房屋出售?最後,哥哥在同一個社區購屋,現在我們是鄰居,彼此恢復親兄弟之間的互動,感恩 師父圓滿了兄弟之間的恩怨情仇。
 
  天下父母心,絕大多數的父母都是愛護著孩子,不想他們受到任何傷害。在我入門後的第2年,那一陣子常接到兒女的電話,平時小孩沒事是不太會打電話給我的,我的一雙兒女輪流歷經各4次的車禍,一個孩子出完車禍,接著就換下一個。那段期間,只要小孩打電話給我,我的第一反應就知道,又發生事情了。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感恩 師父慈悲護佑我的家人,妙轉這一連串的劫難重業輕償,小孩的傷勢都是一切平安,不然就是僅僅擦傷而已。每當想到這一段,如果是在入門前發生,沒有 明師的護佑,後果不堪設想,可能家庭就支離破碎了。
  我雖然是個顧家的男人,但在入門前,對兒子總是恨鐵不成鋼,常用軍事化的教育,不只是嚴格而已,還會諷刺兒子,也會生氣到直接拿書摔到兒子身上,導致我的兒子躲我躲得遠遠的。感恩 師父慈悲,入門後,我開始懂得覺知,對待孩子越來越溫和,現在我們父子竟然可以坐下來好好交談,我也開始會鼓勵兒子,並且尊重他的想法。這一切在入到 師父座下前,是不可能會有這樣美好的局面與氛圍的。
 
  感恩 師父的慈悲,讓有殊勝佛緣的弟子,不會因為距離障礙而斷了佛緣,為了普設在地精舍,而有了鼓勵發心社會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制。過去的我跟太太去廟裡拜拜時,太太碧娟師姐總會提醒我要捐100元香油錢,我都會說50元就好。一向節儉成性的我,因為真的體會到 師父的弘法很艱辛,更感受到 師父的大慈大悲,當我聽到弘法護持金真實義時,我二話不說就填下了慈悲捐款同意書,加入了護持弘法護持金的行列。當時願意加入護持是3月份,奇妙的事發生了,公司突然在4月份調薪大約2000元,我在這間公司待了22年,過去公司從未在這麼早的時間點有過調薪的例子,也從來沒有一次調薪的幅度那麼多。
 
  我從事的是鍋爐燃燒的相關工作,在103年7月某一天,一條連接鍋爐馬達的塑膠管爆開來,滾燙的100℃沸騰的熱水,直接往我的眼睛和手噴過來,我完全沒有可以閃躲的空間。事發突然,來不及反應,但是我的心是安定的,不慌不忙的將現場稍做整理,隨後跟老板說一聲:「我受傷了。」就自己騎著機車到醫院。醫生檢查後,發現被100℃沸騰熱水直接噴到的眼睛竟然沒有問題,只有眼皮外圈有幾處小破皮,手也只是兩、三處破皮,甚至連燙傷地方不會有抽痛狀態出現,疼痛指數接近零,一週後就康復了。想一想,眼睛是很脆弱的地方,如果100℃沸騰熱水是衝到我的眼球,後果真的不敢想。經過這樣的事件,讓我再次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感恩 師父的護佑,也讓我更加明白紮實依教奉行的重要, 師父才能依如來法則妙轉渡化弟子從旋轉門轉出來的業力。
 
  回首來時路,我已非原來的我,感恩 師父!從業海中將光明找了回來,原本規劃55歲退休,因為職場工作壓力大到無法負荷的地步,加上自我要求很高,常和同事發生許多不必要的爭執,常常將職場弄得像戰場。但入門後心安心定,處理事情懂得圓融,工作中出奇的平順,萌生退休的念頭慢慢不見了,一直又工作到現在,已經滿60歲,真的也是可以安心退下來了,退休所得替代率(包含其它理財規劃)早已超過現在薪資,這一切都不是我過去敢想的,光明非常清楚,是 師父的一切慈悲妙轉渡化,絕非憑空而來,實乃家裡還有兩位師姐(君瑤師姐、碧娟師姐)一同跟隨著 師父大願大行,只求成佛,不求餘物,家庭共修產生更大的正量,讓家庭共業才得以化解。
 
  感恩 師父!只要弟子願意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給弟子的絕對超乎我們想要的,當然,人間的一切圓滿都只是附加價值。 師父住世弘法,唯一任務是要帶領更多弟子邁向「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將法脈能夠永世流傳,救渡更多苦難衆生。
 
  回想剛入門的我,並沒有相信或不相信的問題,只是聽了師姐師兄真心分享,想要留下來試試,因為我相信師姐師兄沒必要編故事來騙大家,當然我今天站在這裡跟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也是如此。鼓勵今天在場的師姐師兄,即然已來到大成就明師的座下,不妨打開心門,只要3至6個月紮實依教奉行,真行實證,必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
 
  佛弟子馬光明在此向 師父發願,誓願與 師父同心同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馬光明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