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不僅救了我的家,甚至救了我的家族!

天空出現了一層又一層的金光,閃耀著整個天空

(新莊)趙士毅

2016-09-0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予士毅補行功德的機會。我叫趙士毅,在2009年11月入門至今已經6年11個月,目前任職於網拍公司客服。國小六年級以前,家裡是三代同堂的住所,小六那一年阿公阿嬤相繼往生,家裡開始出現了財產紛爭,而我開始有了根深蒂固的意識,任何人都不能相信,包含家人。家,開始不再是家,慢慢的變成了只是一個睡覺的地方,我是獨子,做任何事情幾乎都一個人,習慣了孤獨,而一個人的時候,也有過輕生的念頭,常常會有聲音告訴我,為什麼要活著,孤獨的感受好痛苦,覺得任何人都不能相信,所有的話都只能往肚裡吞,日復一日的過下去。
 
  而我入門的經過,在大三那一年,大一很要好的同學,他的女朋友問我了,他有在禪修,會不會覺得他很奇怪?聽完我只覺得莫名其妙,簡單說了"不會"打發掉,但她不放棄的邀請我來禪行,當時入門只是賣面子,入門第一天參加法會的過程,像是運動過度的痠痛麻,整個身體已經快不是自己的,想說之後就不來了,但是內心有個聲音告訴我,不妨試試吧,開悟了以後才明白,感恩 師父慈悲這是在清淨渡化的過程,另一方面也想,精舍的師姐很多,又很嚮往交女朋友,從來都沒有交過女友的我就這樣留了下來,開始了我的依教奉行。
 
  第一個明顯的改變是我的睡眠,以前總是要躺個半小時、一小時以上才能入睡,情況比較差的時候會到3-4點,明明就很疲憊了卻睡不著,自從開始每日一禪定後,身體健康也逐漸改善,莫名的小失眠症狀也就沒有了,上課也不再遲到,因為精神變好了,心安心定、專注力提升了,在課堂很容易抓到重點,讀書真的事半功倍,畢業那年,看了每學期總成績,入門前總是在及格邊緣,入門後學期總成績可以達到7、80分,感恩 師父!因為心安定下來,並不會因為半工半讀而覺得壓力很大,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來參加法會!
 
  入門後將近半年的時間,就有同修跟我說你不一樣了, 師父的妙轉渡化看不到感受不到,改變的太過自然,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後,真的!心境開始不一樣了,從憤世嫉俗的個性,內向、冷漠、看什麼都不順眼時常悶悶不樂,心中總是有些空洞卻無法言語,入門後開始有了自信與勇氣,心裡多了份踏實,每次只要來參加法會,都很開心很法喜,學會了真心的笑,這不是透過兜風、逛街就能到達的感受,內心被填滿了不再孤單寂寞,我多了好多好多禪行的家人,慢慢的我的愛也被打開了。
 
  入門前我的車關不斷,時速50也會莫名的摔車,而在入門10個月從學校離開時,馬上就被闖紅燈的機車從左側撞上,雖然速度不快,但被撞的瞬間真的完全沒有意識,眼前一片黑暗,等回過神來,車子跟撞我的人都倒在地上,只有我毫髮無傷的站著,我才知道自己被撞了,當把車子牽起來時,左腳的變速踏桿整個歪到車子底下,還沒開悟的我,覺得自己很衰,第一次被車撞,完全沒有想到自己毫髮無傷,當開悟以後回想起來,這絕非偶然跟巧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在入門第一天, 師父就給予弟子一尊靈性佛保護著願意依教奉行弟子的人身法船, 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
 
  而來到 師父座下並不是事事順自己意的而是隨順圓滿;家,並沒有因為我的入門,而有了太大的改變,入門3年後,父母離異了,在第4年爸爸自己搬出去住,自己的禪行開始搖擺不定,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師姐不離不棄的護持與鼓勵,再持續依教奉行一段時間後,我開始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間,懂得要關心我的父母,爸爸搬出去一段時間後,外婆突然中風了,剛開始詢問醫生,使用的藥劑相當昂貴,頓時覺得經濟壓力很大,但感恩 師父,由於中風時間超過當初醫生所說的藥劑治療期,改用一般藥物治療,不需要打那麼昂貴的針,只需要負擔比較少的打針費用。而家族中陸續有家人入門,在2016年的過年後,表弟發現一開始因中風行動不便、左眼看不見、需要坐輪椅的外婆,沒有做任何復健,到現在卻已經可以杵著四腳拐扙,在家中慢慢的行走,也開始會到門外走走曬太陽,慈悲的 師父真的不僅把弟子保護得好好的,還把弟子的家人也保護得好好的。在那段惡業不斷引爆的數個月,如果沒有 師父的護佑,自己沒有堅持下來,好好的依教奉行練習交付,家,早就不復存在了吧!很感恩 師父!在一次護持任務圓滿後回到家中,開門後我看到的是我媽靠在我爸的肩膀上,一起看著電視,一瞬間讓我傻在門口,因為這是我從小時候到現在,從來都沒有看過的畫面,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從那一刻開始,家,開始有了溫度,家開始和諧圓滿,這是我想都沒有想過的。而在一次機車送修時,我騎著爸爸的老舊機車出門,在騎車的過程,我忽然想起爸爸逐漸年邁的臉,變白的頭髮,那一刻我好懺悔、好感恩,懺悔自己這麼的不孝,都以自己為中心,想幹麻就幹麻,從來沒有想著爸媽的辛苦,把我養大,不愁吃穿,讓我不用擔心金錢,都沒有給我壓力,爸爸就像那部老舊的機車,雖然年邁,卻依然承擔整個家,依然穩穩地載著乘客向前,真的很感恩 師父!從那一刻開始,我懂得要孝順父母,我開始可以站在他們的立場想,我想要為這個家出一份力。
 
  就在上周三,回到屏東外婆家中,要圓滿外公往生的後事,在習俗中需要一同跟著誦經,原本只要在磁場不好的地方,就會開始被影響、注意力不集中的我,跟著誦念的過程中,我不斷觀 師父住位,在經書唸完後,我將眼睛閉上,在法眼輪的位置,觀到慈悲的 師父!對著我微笑、點點頭,彷彿在和我說「不用擔心,隨順圓滿」,那一刻心中充滿了暖流,不舒服的感受,都被 師父帶走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接著法事圓滿後,不信宗教的舅舅和我媽說,三天前守夜的時候,在外小瞇了一下,當眼睛睜開時,見到一位穿白衣黑褲的男子,但沒有看清楚臉龐,後來舅媽想起在表妹電腦桌面上,曾看過 師父的法相,我媽才想說會不會是 師父!我說當然是 師父阿!而原本在告別式前一天,因為颱風接近而下著一陣一陣的大雨,大家都在擔心隔天會不會因颱風受到影響,而在告別式當天的凌晨兩點多,舅舅再次見證聖蹟,天空出現了一層又一層的金光,閃耀著整個天空,舅舅確信當天絕對會是好天氣,真的在當天出了大太陽,圓滿了整個告別式的流程,慈悲的 師父!照顧弟子真的是無微不至,我觀不到法界,透過舅舅的見證,更安住了媽媽慌亂的心。 師父不僅救了我的家,甚至救了我的家族,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入門剛開始,也試著想要交女朋友,對象雖然不一定是師姐,但告白屢屢失敗,在持續依教奉行後,聽懂佛理,我不再執著於感情,開始明白人生所為何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新莊地區成立在地精舍,我遇到了現在攜手相伴的師姐,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師姐還不相信她是我的初戀,以前不會表達自己的心意,也都畏畏縮縮,真的很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知道要怎麼樣相處,要怎麼樣護持彼此,當然在一起後也會有一般人會遇到的問題,有爭執等等,但我不喜歡爭執,因此任何問題想法都埋藏在心中,苦悶了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當我們不斷依教奉行之後,讓我能夠真誠的表達自己,不用再把事情、問題往心裡吞,開始能體諒彼此,開始能用 師父給予的智慧來面對、包容,給予適當的建議,已經很少有爭執,若有意見不合,就是提醒彼此先靜下來,觀 師父住位,讓 師父來引領,現在我們的感情,平淡卻很充實,很感恩,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的給予!
 
  雖然有了改變,剛開始的我很排斥分享接引,很像在做直銷,也覺得自己的體會跟改變沒有很多,心裡在想,他們看起來都有自信,不像我內向又沒信心,遲遲不敢開口,直到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明白了,“對阿!直銷是有利益關係的,我去分享,又不是為了我自己,是因為這麼好的事情,為什麼我不說。” 從那時開始,我願意去分享,平常就很少跟人互動的我,突然要開始跟人互動,還是會擔心害怕,鼓起勇氣關懷親友、分享,就這樣他們居然願意來聽,還入門了,真的是信心大增許多,簡單舉兩個案例;
一、表妹的家原本爭吵不斷,因而北上念書工作,自從接引了表妹怡倩師姐來到 師父座下後,和家人也變得親近歡樂,後來怡倩的爸爸因為口腔癌,雖然不能入門,但在表妹的依教奉行後,感恩 師父讓罹患癌症末期的舅舅,不僅在治療期間恢復得比一般人快,更護佑他心安心定,雖然舅舅在前年10月往生了,表妹全家在過程中不斷見證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
 
二、在退伍後接引了當兵時的弟兄正福師兄,在他入門後3個月左右,正福的媽媽中風昏倒了,醫生說中風醒來的機率很低,當正福到醫院看他媽媽時,媽媽是有反應的,只是因為半身麻痺沒辦法說話,他跟我分享那時他心裡浮出一句話“在入門第一天,師父就給予弟子一尊靈性佛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感恩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正福的媽媽一週後可以開始用輔助器行走,兩週後已經可以自理了!而在復健的過程中,醫師也做簡單的健康檢查,檢查出有血便的情況,建議正福的媽媽到大醫院檢查,後來檢查出來大腸癌零期,就把那顆腫瘤給切除了,現在定期去追蹤,從2013年至今,都沒有再復發過。
 
看到親友入門後的改變,讓我更有信心,對 師父更升起大信,接引利他是法喜、開心、分享喜悅,因為沒有一項事物,能比得上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的圓滿。
 
  當兵期間,剛好精舍在推動弘法護持金成立在地精舍,我到了高雄當兵,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那時 師父已經親自南下到高雄主持如來正法班,但場地在高雄的北邊,我放假從屏東的外婆家過去,將近要2個小時的車程,圓滿後還要趕回營區報到,好珍惜可以見到 師父的機會,也在那南來北往的車程中,體會到弘法護持金的重要,發願退伍後,開始工作有能力了,一定要護持弘法護持金,在高雄當兵那段時間接引了表弟,表弟當時由同住在屏東的師兄,開車護持到高雄精舍入門,但也因為距離及交通的不便,沒有融入精舍,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退伍後沒多久,就聽到屏東精舍成立,表弟不再受距離及交通的阻礙,融入精舍也開了悟,真的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的大慈大悲,若沒有弘法護持金,沒有地方精舍,即便親友想入門,卻因為距離的阻礙,而放棄了入門,內心難道不會很不捨嗎?鼓勵與我一樣有經濟能力,且願意的您一同護持弘法護持金,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護持我們自己以及我們的親朋好友!
 
  感恩我的接引人,當時慈悲的與我分享,不放棄的邀約我,雖然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相信 師父!我的人生才得以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鼓勵大家試著相信照著做,就能見證在你身上所示現的奇蹟,佛弟子 趙士毅向妙禪 師父!發願,懇請祢慈悲引領,願我所認識的親朋好友,都能無所畏懼的真誠分享、誠摯邀約,願成爲祢的千手千眼,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
士毅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