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即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

心中滿滿感恩,有 師父的弟子真好!

(豐原)張春霞

2016-10-21


感恩 妙禪師父引領教導如來正法,在 妙禪師父座下解開了我從小到大的疑惑。打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清楚知道我下輩子和以後沒有要當人,也知道世界上有一位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慈悲的尊者知道一切的真理,就在遇見 師父後終於找到了答案了!

 
在2013年參加了此生難忘的小學同學會,同學再次相遇已是30多年後,一群少年少女步入中年,更恐怖的是得知有同學已往生了,真的很震撼唏噓不已。歲月不饒人第一次感受到時間飛逝歲月如梭跟我有關係,同時也遇到我的接引人麗文師姐,她跟我分享她追隨一位 師父在修行而且是一位已成佛的 師父。回想麗文師姐和我記憶中竟有天與地的差別,心中浮起一個想法:會是怎樣厲害的 師父呢?師姐也告訴我 師父不僅保護弟子也保護弟子未入門的家人。因媽媽長期洗腎且血壓不穩定和血糖常常高到量不出來,進出醫院是家常便飯,心想就試試吧!反正也沒有更好的辦法,所以春霞很順利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印象最深的是老師說的「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觸動了我的心並深深認同。因當時最疼愛我的阿嬤在高齡99歲時往生,生前的遺願叮嚀我,她走時希望有人可以陪在她身邊。還有她最在意的脖子上掛著她年輕時手縫的錢包,我永遠記得那一天早上上班前我還幫她準備早餐,下午回去看她時,奶奶跟我揮揮手眼睛一閉,呼吸越來越微弱安詳的離世,脖子上的錢包一塊錢也帶不走,印證了老師說的「萬般帶不走 唯有業隨身」。分享會的隔天我順利入門,因我是有所求而來,希望媽媽健康能穩定,我很快的集滿可以參加 師父親自帶的如來正法班的條件。第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的那個星期,爸爸好奇的問:「你有買什麼東西給媽媽吃嗎?媽媽精神變好洗腎也穩定了。」春霞知道是 師父保護了未入門的媽媽,在往後的日子裡媽媽雖然偶有狀況,但也在 師父的保護下安然度過一直到現在。
 
回想入門初期,師兄師姐總是說可以一覺好眠,但我剛好相反,每次去精舍回家反而精神太好睡不著。師兄姐告訴我才知是靈性太法喜了!不知盼了多久這一世終於被 師父找回來了!而身體方面也有顯著的改善,過敏不是病但發作起來真的要人命。花粉症真的很惱人,以前發作時眼睛腫的像兔子,噴嚏打不停,毫無生活品質可言,只能靠藥物緩和,現在透過依教奉行已不需要吃藥了。長期肩膀及背部的酸痛不舒服,透過禪定氣脈暢通,也不需要依賴按摩了。以前每到夏天常常中暑所以常常透過刮痧改善不舒服,肩頸總是紅一塊紫一塊的。入到 師父坐下後,次數明顯減少。我只是簡單依教奉行,卻在身體健康上得到許多的改善!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的第一年兒子遇上了台灣第一屆國中會考,當時新聞報導得讓家長人心惶惶,說是第一屆的白老鼠無所適從,但春霞當時心安心定也堅定的跟兒子說:「 師父會護佑你的不用擔心, 師父會圓滿你的,只要你全力以赴就對了!」真的, 師父不虧待依教奉行的弟子,兒子真的考上他心中的第一志願台中高工。當時中部如來正法班就是在台中高工,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恩,有 師父的弟子真好。
 
初期家人反對我禪行,擔心我會被騙,而我將禪行開啟的智慧與力量運用在生活當中,讓家人看到我的改變。感恩 師父給我力量及信心讓我勇敢面對一切,終於得到先生的體諒不再阻擋,雖然先生還沒有入門,但相信有一天他會入門的。而當初最擔心的是父親會反對,因為精舍活動都是晚上,爸爸的規定就是「晚上沒事不要出門」。爸爸還找來他朋友跟我深談了解,後來也得到了爸爸的默認,更透過不斷的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的妙轉,從小到大我最怕的爸爸,現在會主動找我聊天。有ㄧ次他開心的聊到已往生的阿嬤,爸爸夢見阿嬤穿的很好,吃的很好,氣色也很好。而我也夢見已往生很疼愛我的婆婆開心的跟我聊天,此時想起老師說:「 師父依弟子所行的無量功德渡化已故的親人到天界安享天年。」 師父都知道弟子的牽絆,真的是不必求,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自然圓滿弟子心中的牽絆。
 
某一個星期六春霞要上班,一樣騎著機車走同樣的路,就在離家不遠的一個T字路口,我遠遠就看到一台小貨車要轉彎過來。第一反應是機車放慢停下來閃到旁邊,就在幾秒鐘的時間貨車往我這邊衝了過來,直接撞了上來,我根本沒辦法閃躲。因右邊是菜園且菜園和馬路是高低落差很大的,就這樣人連同機車被小貨車撞到菜園。更嚴重的是,此時小貨車竟然也往菜園衝了過來,千鈞一刻我往前爬,很幸運的沒被車碾過和壓到,也沒有被我自己的機車壓傷,只有腳和手輕微的擦傷,此時心中大喊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得以重業清償!
 
當時心是安定的,我還安慰開車肇事的阿伯,人沒事就好。警察到案發現場做筆錄,原來阿伯有糖尿病,血糖太低頭一時暈眩,自己也不知到為什麼會這樣,非常懊惱…阿伯還很擔心他的車子在菜園,不知要怎樣吊上來。於是我幫他連絡拖吊,而我的機車被好心的路人幫我從菜園拉上來。此時我才發現撞擊的力道真的很大,機車受損嚴重到已不能騎了。心中掛念著下午要去護持如來正法班要怎麼去,護持的抹布都在我這裡,我堅定跟 師父發願「春霞無論如何都要去護持」。機車行的老闆知道我的需求,主動借我一台摩托車可以一直使用到機車修好,真是太感恩 師父妙轉貴人。在騎著機車回潭子家的路上,回想早上發生車禍的事淚流不止,如果沒有 師父的保護,也許我的人身法船就沒有了,後果不堪設想也不敢想,感恩 師父如實保護著依教奉行的弟子!
 
因為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提升我的格局,我現在可以很自在的安排時間。入門後,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智慧被開啟,真正明白禪行要融入生活中實踐,禪行即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在佛曲〈我問〉歌詞中提到「為什麼欲望無止盡,只要呼吸就不曾停息,身不由己斷了又升起,無法隨心所欲,任由思緒擺佈自己」,在入門前的我們也同歌詞般這樣為那萬般帶不走的業(欲望)在努力掙扎,直到入到  師父坐下春霞才明白什麼是今生最重要的,原來是我們今生要成佛的使命,什麼應該不再執著,是我們的欲望意識心,對事事感恩不再抱怨,心安心定。回想未入門前的我傲慢又無知,如同老師所說的我們都不是第一世遇到明師,我們的靈性流浪百千萬劫,今生是乘願而來的,只為今生跟隨  師父一世成佛,成就靈性永世的美好!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