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師父一直都在等著弟子願意交付

不害怕不執著, 感恩今生遇到住世佛陀!

(新莊)謝育茜

2018-05-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分享 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
 
我叫謝育茜,2013年入到 師父座下, 至今已5年,當初只是因為賣朋友面子,相信他不會騙我就入門了!大家都說只要依教奉行三到六個月會開悟,我覺得好久,當時只想花一個月時間以做實驗的方式試試看,但慈悲的 師父給予更多,很短的時間與家人關係變好;心變安定,生活開始感到踏實;更幸運的免於一場車禍!入門第三個月放下執著12年的感情;很努力但沒有考試運的我,在很短的準備時間內順利考上研究所;入門一年即夢到往生的外公、外婆、奶奶被 師父渡到了天界。而困擾我許久的眩暈症,只要發病就無法自主生活,曾經整整一個月臥床無法出門,但入門後情況大幅改善!
 
我有恐慌症,入門後曾有三個月頻繁發病,發病時狼狽不堪,某次在外突然發病,一段只要30分鐘的路程,我卻花了3個小時才回家,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大量清淨度化弟子過去累積的惡業,感恩我與 師父的佛緣,並沒有因為這樣不相信 師父而退轉!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真正的自己是靈性,所有的痛苦都是自業自擔自受,如果沒有 師父,真的不知道現在的我在哪裡!現在我所擁有的每一天都是 師父給我的!感恩 妙禪師父的再造之恩!現在的我頭髮留長了,不再被誤認成是師兄;有天還夢到外婆跟我說:「現在變得比較像女孩子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自己入門也有一段時間,很懺悔最近才開始實踐 師父開示的修心利他,真心面對自己的不足,發願實踐、突破!首先要分享的是出社會後面對工作的順逆。感恩自己的福報造化,讓我可以在大學時期入到 師父座下無虞的禪行! 師父對弟子的疼愛無法想像,將 師父給予的美好,視為理所當然,像個被寵壞的小孩。還記得有位師姐提醒我:「出了社會,千萬不要讓人覺得學生同修畢業後,高高在上!在 大佛座下,每一個人都要放下傲慢,謙卑地依教奉行,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當時我覺得自己有開悟,也覺得自己也還滿謙卑的,師姐說的我都知道,我一定不會是那個高高在上的人。
 
但那段時間,我真的被「我是開悟同修」的名相給蒙蔽了,傲慢的認為「反正我有 師父,一定沒有問題!」生活反而得過且過,甚至只做一點點就貪求 師父妙轉。出社會2年,我換了4份工作,每次少說都得花上至少3個月的時間找到下一個工作。第一份工作,主管說:「在你身上看不到熱情!你是個對周遭冷漠的人,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勸你趕快改變自己的心態。」試用期一到我就被Fire了!當時對我打擊很大,內心也有個「 師父!那欸安捏?」好懺悔!我並沒有因工作被圓滿而開始謙卑、感恩,更不用說是內省。這樣的工作心態當然也反應在自己的禪行,因為面子問題,那段時間來共心會所都要裝成一副禪行有開悟的樣子,心行不合一更是在苦修苦練。
 
 師父慈悲不捨弟子行得無明,當時許多護持任務被圓滿了,老師請我真心懺悔並告訴我,「護持任務沒有非誰不可,一切都是 師父給的!」我才真的靜下心內省,去面對傲慢的自己。真心向 師父懺悔,所有的歷練都是 師父慈悲讓我能夠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而我還很傲慢的以為自己有在行,但其實名相心多過一切。當時的圓滿才讓我有機會去內省「歸零」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去用心體會及看見 師父給我的,早就超越我所想的太多太多。當時老師很慈悲的護持我,「要內斂、要穩重、要扎實,不要當一時閃耀的彗星,要成為永恆不變的太陽!」
 
當時的輔導組長慈悲的請我一定要護持自己,第一: 好好睡覺,第二:好好禪定,第三:懺悔覺知,所行一切不要只是為了得到掌聲。老實說一開始我真的體會不到這三件事與我的開悟突破有什麼關係,但我收下照做,不斷的內省,才發現我太在意別人怎麼看我了,都忘了追隨 師父的目的,卻只想得到別人的認同,對於關心我的人還充滿是非對錯。但當我有好好睡覺、好好禪定時,我便知道所行一切是為了與 師父佛心印心,此生我不是只是要得到別人的認同,而是為了追隨 師父明心見性,要就要得到如來的認可,通過如來法則,利益十方眾生!
 
後來自己真的突破的契機是找工作,之前我過不去的關卡又在度出現,我又再次面臨找工作、換工作、再找工作的過程,雖然我的心相較過去安定許多,但面對投了上千封履歷、無數次面試,我還是沒有信心,自己想著:「好歹都讀到研究所,難道我真的這麼差嗎?我真的是有使命任務來的耶!」當時我一直想不透 師父到底要示現什麼,但最終我決定不要再想,因為”想”是無法突破困境的,我應該去”做”去”行”,於是我謙卑地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深信可以從行中開悟,從行中找到答案!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我很珍貴這段開悟過程,如果沒有這樣的困境,我想我不會真的改變!
 
首先讓我突破開悟的是工作,我有三個體悟。第一: 謙卑不傲慢!! 在 師父座下不是你要什麼就有什麼!工作真的不好找,我不可以再像過去一樣用經歷與學歷去評判別人,因為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在此生都是來遇 明師的, 師父看眾生,平等慈愛,沒有分別心,我憑什麼評斷別人?我真的好傲慢!第二: 不要抱怨、不要覺得委屈,因為沒有工作會更委屈;第三: 不要覺得自己沒有能力、覺得自己不好,因為在 師父座下,看的不是能力,更不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夠改變一切,而是「我要願意」,做 師父的法器努力去行,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第四: 生活與禪行是分不開的,禪行要扎實,小聰明無法成就大智慧!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感恩能有現在的工作,雖然剛開始面對要加班,還是有很多的顧慮和擔心,但 師父開示的「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知道在工作中必然有我要突破的障礙,於是我透過發願,更珍惜每一次行的機會,深深體會師兄姐與我分享的「工作也是 師父在引領」!是呀,如果是 師父叫我做的事情,我一定不會逃避與抱怨,而且還會很感恩!那麼把這樣的態度放在工作上,我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到位,不再只是交差了事的心態。此外,我更明白慈悲的 師父透過工作引領我,降伏我那累世傲慢的心及貪念!曾經我對工作的想法是透過跟不同部門主管學習的機會變更強,賺更多錢。但當我透過內省覺知,明白我此生的目的不是為工作而來,而是要透過不斷的開悟,將 師父的愛放在生活中,做 師父的法器,利益眾生!
 
第二個讓自己突破的關鍵是體會到人的渺小,擁有人身真的好難得。感恩 師父救渡我未入門的爸爸,去年三月爸爸因腹膜炎引發敗血症,情況非常危急必須馬上開刀,當時我剛參加完一場共心會,接獲家人的電話,聯想到我的奶奶幾年前因為敗血症往生,當下我完全無法定住,害怕的想著我謝育茜無功亦無德,行得這麼少,我可以回報輔導組長嗎?深深懺悔不夠大信 師父,不夠全然交付,當下內心有個很清楚的聲音告訴我,此生就是為成佛而來,我不求 師父還能求誰?當我回報後,老師在電話中請我觀 師父住位,把心安定下來,因為這樣才接得到 師父的力量,不管結果如何,一切交給 師父!
 
當時真的是逼著自己無論如何都要定住,就在我堅定向 師父發願此生追隨 妙禪師父,定要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世成佛!感恩 師父!我的心瞬間就讓 師父的力量給安住了!趕在爸爸進手術房前,我播著佛曲,讓爸爸看著 師父的聖容,「 妙禪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你一定要記得 師父的樣子!不要擔心,會沒事的!」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歷經四個小時的手術,術後不到八小時,爸爸恢復意識醒了,而原本醫生說爸爸因還在危險期需在加護病房觀察三天,但第二天就轉普通病房了,且身體恢復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好。當時也在台北醫院手術室工作的怡彣師姐跟我說,當她看到為我爸爸開刀的是外科主任、住院總醫師及兩位有經驗的護理師團隊,心中也好感恩 師父!
 
然而在爸爸住院第三天,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全家人瞬間又陷入低潮,我實在好感恩有 師父的引領,因為我知道若不是因為手術,以爸爸逞強的個性,就算不舒服也不會去醫院檢查,現在就算晚發現,至少也知道爸爸身體面臨什麼狀況。很感恩我們遇到一位細心的醫生,先將爸爸體內致命的腫瘤切除,進行化療的過程也很順利,任何化療會發生的副作用都沒有發生。上週爸爸回診檢查,醫生說一切正常,真的只有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若不是家中業力的引爆,我想我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安逸度日,不懂得珍惜、感恩!靈性投胎擁有人身的時間好短暫,感恩今生遇見 大成就明師,所以我們要行的更快, 要全心依教奉行,不要等到來不及了,等到人身法船將要滅度時,才知道要懺悔。
 
過去我努力的想要讓家人看見自己的改變,希望家人能夠相信我的 師父,但每次只要聽到爸爸跟我說:「顧佛祖也要顧肚子!要追隨 師父你也要先把自己顧好再說!」我總會莫名的不耐煩,很傲慢的覺得你們不懂,反正我知道我自己在做什麼!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化,「弟子一定要孝順父母,否則入門沒有意義;孝順父母不是宗派教義,是如來法則!」我看見自己不夠感恩,從未真正用心去愛我的家人,沒有將家人對我的關心聽進去!但現在很多事情開始會先想到家人,也會主動的打理家裡,買菜、煮飯,拿錢回家,爸爸與媽媽也會跟我一起感恩 師父!去年的新聞事件,媽媽的朋友們看著電視討論,媽媽跟大家說:「你們不用再看了,那是我女兒的 師父!不是新聞所講的這樣!」感恩 師父!媽媽不是同修,但願意挺身而出,師父是大佛,事實勝於雄辯!在生活當中行出去了,自然而然身邊的人都看得到,而不是用力、努力地說服別人相信,因為我們是 師父的法器!
 
感恩 師父!我才靜下心內省,原來自己入門這麼久,面對禪行看似積極,好像都有做,但面對生活卻是消極,總說著「交給 師父!」聽起來好像很開悟、很相信 師父,但卻是在逃避!沒有把 師父的慈悲聖教放在心中,佛理沒有聽懂!但感恩業力的慈悲,感恩 師父與千手千眼沒有放棄這樣不懂臣服的我,提醒著我要依教奉行!
 
最後也想分享前陣子與輔導大組長懇談的體會。以前對於那些自己覺得「也許沒那麼重要」、「沒那麼要緊」的事情,從來沒有想過要回報,總覺得反正就自己內省覺知就好了!但這些自以為不重要的小事及一切起心動念也影響著我的依教奉行,還認假為真傻傻的習慣它的存在;但當我願意交付,說出來的那刻,我好深的體會到 師父不但慈悲接納,在過程中一直示現與妙轉,讓我更加相信 師父無條件的愛弟子, 師父愛我與在意我遠超過我的想像!弟子的苦 師父都知道,且 師父一直都在等著弟子要願意交付,這些苦是我的業, 師父請我通通交付,不要害怕不要執著!我要願意相信 師父、接受 師父的引領!感恩今生遇到住世佛陀!
 
佛子謝育茜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做一個受教的弟子,此生追隨 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一世成佛!不負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