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佛曲創作中體悟 師父要的是我們那顆單純想要成佛利眾的心

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末法時期出現於世,扭末法為正法,化苦難為恩典

(屏東)郭秉寰

2017-04-16


感恩    師父給予秉寰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入門七年又兩個月的心得體悟,見證  師父的慈悲與大威德力。我是郭秉寰,目前是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程師。碩士班二年級那年,我的大學同學邱德維師兄在一次聚餐中與我分享禪行,當初的我根本不相信,也沒有意願,但是盛情難卻,我還是入到了    師父座下。初入門時,我並沒有相信    師父,我只相信若要如何,全憑自己,自認為只要我努力,天底下沒有辦不到的事情。雖然當時已經體會到禪定可以讓我心安心定,也能夠更有效率完成進度,但從沒有體會過業力無情的我,還是沒有真正扎實依教奉行。
 
不久我的母親罹患憂鬱症,嚴重時會在地上打滾、全身顫抖,十分痛苦,幾個月內,媽媽足足瘦了十幾公斤。碩士班畢業後,我非常非常的努力,想方設法要肩負起照顧家人的責任,甚至嚴重傷害了自己的身體健康。自以為只要我努力,人定勝天,我夠努力,媽媽一定會好起來,不管有多大的困難,我一定可以辦得到!但人算不如天算,能力、智力、財力、體力、再賣力、再努力,仍然敵不過業力,依舊在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上,用苦難在承擔,而母親的病情也並沒有得到絲毫改善。

直到高雄如來精舍即將成立,當時已經筋疲力盡的我拾起最後一絲希望,將我媽媽接引入門。我永遠記得那天參加完法會回到家,媽媽脫鞋子抬頭與我四目交會的瞬間,我看到了一張很熟悉又很陌生的臉。熟悉的是,媽媽看我的眼神,好像回到還沒生病以前的她一樣,而陌生的感覺在於,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見到媽媽正常的表情及眼神。當下的我非常感動,很感恩     師父,這是我努力這麼久,從來都沒有看到過的神情,媽媽只有入門一天,就得到這樣的改變!感恩    師父!這是我真正開始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七年多過去了,媽媽比以前更開朗,每天臉上堆滿了笑容,如果大家在高雄如來精舍蒲團組有遇到媽媽,你絕對不會相信她以前曾經生過這麼嚴重的病!
 
感恩 師父的慈悲護佑,不僅僅是家人的健康,對於我的課業也是如此!過去的我很有毅力,但是缺乏智慧。我的實驗室主要研究機器人,非常忙碌,常常整晚沒睡覺,待到隔天中午才有辦法離開!直到我入到    師父座下禪修禪行後,我發現不管是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與挑戰,或是一些艱深難懂的問題,跟以前比起來,比較能夠心安心定去面對與解決;更感恩的是,即使多花了時間禪行,我課業上的表現卻更顯優異。就讀博士班期間,我們的團隊在世界盃機器人大賽中連續三年拿到總冠軍,這是我們有史以來最耀眼的成績!感恩 師父,讓我四年就順利拿到至少要六年以上才能取得的博士學位。畢業後,僅29歲的我,就獲邀至逢甲大學與台積電進行機器人相關演講。然而這一切,秉寰深知,如果不是因為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提高我的格局,以前的我,是絕對沒有辦法做到的!
 
除此之外,過去的我,有非常嚴重的過敏性鼻炎,常常一天就用掉半包衛生紙。感恩    師父!現在的我,已經不用再承受每天早上起床就無止盡流鼻涕的痛苦。在個性方面也有許多轉變,以前的我脾氣十分暴躁,凡事只要不如我意,便據理力爭,而且得理不饒人。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現在的我開始懂得謙卑,懂得用    師父的大愛去看待人世間的一切,執著變少了,心也變安定了,與人相處之間,也愈趨圓融圓滿。
 
我的前一份工作是成大博士後研究員,時常需要熬夜,剛好聘約即將期滿,所以大約在一年前開始找工作。很懺悔,在找工作的過程中曾經一度迷失方向,並陷入薪水比較的漩渦中;加上博士學歷在南部不好找工作,隨著時間越來越接近離職日期,我的壓力也跟著越來越大。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不斷提醒我,要把心鬆開,否則無法接通    師父。很感恩     師父,在我把心交付後,面試電話竟不斷湧入,並在短時間內錄取了多間公司;而當初拼命想要錄取但沒錄取的公司,如今回頭一看,真的覺得好險沒錄取,因為後來找我面試公司的各項條件,都比先前投遞履歷的好很多,甚至有些沒錄取我的公司,今年還大裁員。我才真正體會到,自己的過度執著,反而會變成看不清的障礙,而在禪行的過程中,    師父會引領我們得到真正最好、最需要的,而不是我們自己心中最想要的。
 
我初入門時隸屬於大學團,然而    師父慈悲開示:只要還有學生身分,一律不得護持弘法護持金與隨喜功德金。而當時收穫滿滿、已開小悟的我,希望能夠貢獻自己一份心力,每當看到許多社會同修自在護持隨喜功德金的時候,便覺好生羨慕。直到我拿到畢業證書後隔兩天,便立即參與護持,現在的我每月都會固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大禪堂與隨喜功德金,感恩    師父!給予我衣食無缺的環境,並保護我的家人,這些都是再多金錢都無法買到的!而可以用我自己賺來的小小的人間財,化為法界的無量法財為大佛所用,真的是我應當好好珍惜的福報造化!
 
以前的我,會嘗試音樂創作,但是曲風總是偏激又悲傷,而且不離人世間的紛紛擾擾。入門後,我的曲風逐漸轉變,溫暖的旋律變多了,也變正向了;而在護持慶生法會樂團編曲的過程中,更是讓我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   師父總是想方設法的給予我們行的機會,因為    師父深知,我們需要成佛的資糧!如果不是因為    師父,我的音樂專長於人間,就只是一個下班後的興趣罷了,對於這個世界,並沒有太大的意義。然而當我第一次站上法台,彈奏第一個音的瞬間,我才深深體會到,原來靈性已等待了百千萬劫的歲月,才等到今生可以護持大成就明師的殊勝機會!感恩    師父!讓我有機會將自己的音樂作品恭呈     師父,成為法器。感恩    師父!讓我在錄製佛曲與參與慶生法會的過程中,看見自己的傲慢與無明,也從中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
 
過去的我,用腦太多,用心太少,總是習慣用理工的腦袋來做出評估與判斷,也因為這個習氣,我甚至一度以將近十年沒有練過吉他、不太會看譜、以及博士班課業忙碌為由,婉拒慶生法會的護持邀約。此外,對於非音樂專業的我,更深覺自己無法達成佛曲錄音與後製的任務。感恩    師父慈悲,讓我在一次又一次的發願與交付中,引領我突破、開悟,讓我不斷的見證到,只要有心,沒有如來辦不到的事情!然而對於我所呈現的一切,    師父卻從來都不曾嫌棄過。    師父對我,甚至比我對我自己都還要有信心,這也讓我更加體認到自己的渺小,並終於了解    師父要的,並不是我們擁有多高超的技術,而是我們那顆單純想要成佛利眾的心。我其實什麼都不會,也沒有很厲害,我所能做到的所有的一切,都是來自於慈悲的 妙禪師父。從中我更體悟到,每一項看似平淡無奇的護持任務中,其實都蘊含著    師父的無上慈悲與智慧! 
 
過去的我對於人生有許多疑惑,卻始終得不到解答,入門後,透過參加禪行教導會,才明白此生所為何來。秉寰體悟到明師百千萬劫難遭難遇,今生有此福報造化得遇明師,務必好好珍惜!然而五濁惡世中,有身皆苦,沒有人身的低層靈性更苦,不管你相不相信、接不接受,在如來法則之下,我們就只能永無止盡地分段生死輪迴。生老病死、恩怨情仇,每分每秒如無情的刀劍般摧殘著我們,何其痛苦、何其無奈。很感恩    師父!在我最痛苦的時候把我找回來,並保護著我,讓我與我的家人擺脫命運定調的軌道,不再向下、永無止盡的沉淪。感恩接引人德維師兄,在學生時期就與我分享,讓我早日接受     師父的引領與教導,在年輕時就提升了自己人生的格局。如今七年過去了,我們全家都入到    師父座下,連高齡91歲的阿公,身體也十分硬朗,每天會在家禪定,恭讀禪行週報與三聖教,並每月護持大禪堂與隨喜功德金!我真心懺悔,如果當初入門,我就願意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依教奉行,也許我與我的家人當時就不用承受這麼大的苦難。
 
我希望在這世界上的每個人,都能夠擁有大成就明師的慈悲護佑與帶領,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而我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夠像 師父一樣成就佛道,擁有    師父的無上慈悲與真愛,救渡這世界上的苦難眾生!在此鼓勵今天入門的新同修,試著打開心門,相信  師父,讓未來的每一天都擁有 大成就明師的慈悲引領與保護,甚至有機會通過如來法則、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感恩  師父的慈悲,在末法時期出現於世,扭末法為正法,化苦難為恩典。秉寰也相信,不久後,如來正法必定在末法時期再度築基,娑婆世界自此代代有明師,燈燈相續,永不斷滅。我們何其有幸,今生可以追隨佛教如來宗第一代大成就明師  妙禪如來,如同釋迦牟尼佛、耶穌基督門下的弟子一般殊勝。然而這所有一切絕非偶然,這是    師父的慈悲,也是累世自己的真心真行所播下的佛因佛緣,身為弟子的我們,必當好好珍惜!
 
佛弟子郭秉寰,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郭秉寰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