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把你們每一個都烙在心上,請你們也把 師父烙在心上好嗎?

瞬間我明白 師父一直都在,從未離開

(豐原)廖怡丞

2016-10-21


我是廖怡丞,在大學二年級時入到 師父座下,入門至今已有三年又八個月的時間了。當時只是很簡單,拒絕不了特地要從臺北下來帶我去聽禪行分享會的王宥蓁師姐,懷著不甘願卻又好奇的心乖乖赴約,但看著影片中跳出「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時,每跳一句,雞皮疙瘩湧上一次,心窩這裡很激動的發出「這就是你想要的」聲音!於是沒多想,給自己一個依教奉行的機會入門,這三年多來,體悟真的講都講不完。 師父開示的法真的如實又簡單,只是一顆願意的心照著做,就會開悟!妙轉及提升就自然發生在生活當中。
 
怡丞還沒入門前很容易感到疲倦,可是怎麼睡都睡不飽,就算睡了十個小時以上,隔天到學校還是可以趴下來睡一整天。但在依教奉行,做到每日一禪定後,我發現即使睡眠時間是以前的一半,精氣神卻大大提升了!從小雖然沒什麼大病,但會不定期的失眠,還會莫名劇烈的頭痛或是肚子痛,尤其都發生在深夜裡,最可怕的是心悸。記得有一次半夜真的不舒服到需要掛急診!但到醫院所有該檢查的都做過後,醫生卻說沒事,當時真的好困惑。入門後才知道很多時候是靈障業力的干擾,很感恩 師父!現在這些困擾的小病症已被 師父帶走,幾乎不再發生過。而第一個體會到心安心定的改變是在騎車時,以前怡丞是一個時速80算正常的飆仔,不知道為什麼騎車就特別容易浮躁,即使車關不斷的發生,催油門卻都沒在怕,但這就是被業力罩住的可怕,以為自己很厲害是車神!但就在入門後有一次跟朋友騎車,他從身後很驚訝地大喊:「廖怡丞你騎車也變太慢!」我才驚覺,原來我的心早就被 師父安住,我不用再用飆車來抒發莫名情緒來傷害自己了。現在有車衝出來,怡丞也不會像以前一樣飆出各國所有知道的髒話,而是順順定定的閃開不帶任何情緒!  師父更讓怡丞有了面對自己內心黑洞的勇氣!其實在禪行分享會裡,默默把一段話收在心底,那就是趙莊敏師姐所分享的小女兒說:「媽媽我對你的討厭,變得比細菌的大便還小了!」這是怡丞內心深處非常渴望做到的一件事,但當時的我認為太難了而沒有抱著任何期待。
 
家庭一直是怡丞很不想面對的一塊,從小爸媽就很疼我,給我滿滿的愛,怡丞也同樣很愛我的家人!但從有記憶以來我就是無法好好的與家人相處,總是有股無名火,不斷的去傷害他們。每隔幾個月我們的關係就會爆發,上演一場又一場激烈的衝突,我總是用自己無法想像的聲音對著他們咆哮,自己都感到恐懼,卻只能身陷在這不斷反覆的情況裡痛苦不堪。曾經爸爸氣到直接單手把我轟出家門,而倔強的我根本不怕,故意躲起來不想被找到,永遠記得媽媽哭著對我怒吼:「你就是這個家不和諧的根源!」這句話刺得我好深,我開始對家人關起心門,能不說話就不說話,因為我好害怕傷害他們也弄傷自己。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將怡丞心中的刺拔除,我終於懂了,這是好深好深的家族共業。在一次禪定後,怡丞深深的懺悔!過去的自己是多麼的大逆不道,向 師父懺悔、向生我養我的父母懺悔!沒有他們就沒有現在的我,連這一生能夠追隨大成就明師的機會都沒有。現在的怡丞可以很自在的跟爸媽聊天、分享喜怒哀樂,以前視而不見的愛與關懷可以看清了!入門到現在,過去那每隔幾個月就會爆炸的爭執已不再發生,我的家越看越可愛!甚至過去愛吵嘴的爸媽感情越來越好,總是很頻繁的自己跑去約會。雖然爸媽還不願意入門,但怡丞知道,這是他們護持我的方式,不斷在淬鍊自己成佛的決心!感恩 師父修復了我的家庭關係。
 
以前的怡丞因為怕麻煩的個性總是直接選擇簡單的相信人,很幸運長這麼大還沒被抓去賣掉或被騙錢,但也因此常被很多奇奇怪怪的謀財團體纏上,很感恩 師父!依教奉行後自然跳脫命運定調軌道,不再時時攪和其中。從中更珍惜自己的佛因佛緣,因為單純,沒有太多的意識心障礙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以及乖乖照著做,還可以在年輕的學生時期、又是第一次的修行就直接受持如來正法,真的是何等的福報造化!回想過去的自己,對生命真的一點熱情都沒有,我冷眼旁觀這個世界,逐漸成為一個無感的人,在朋友眼裡的我往往笑得最誇張看似最無憂無慮,但我的內心卻是極度的空虛以及茫然。記得求學過程,即使功課一直算是得心應手,我一樣毫無幹勁討厭競爭,不止一次分別被不同的老師叫到面前,他們都會問我:「明明就做得到為什麼總是有所保留,難道一點企圖心都沒有嗎?」 而我總是無言以對,因為我不知道拿第一名有什麼意義,我連自己未來真正要的是什麼都搞不清楚了!當時的我以為有所保留是謙虛,現在才明白這也是一種深層的傲慢!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怡丞明白人生的真實義,原來成就佛道是我這一生最大的企圖心!  師父在我還不明白、還不到位的時候就不斷給予我滿滿的力量,讓我學會一次又一次更沒有保留的全力以赴!這一路的禪行讓怡丞體會到,有大成就明師引領是多麼幸福,不管我們選擇走在哪一條人生的路上,這一世要回家的大方向對準了,心好安定好踏實!怡丞終於會由內而外真心法喜的笑了!就連我們家最近搬家,也是 師父的妙轉,爸媽決定賣掉潭子的公寓,買下外婆在社皮空出的家。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社會,竟然不斷有人想要來看我們的房子,怡丞知道是因為有 師父!爸爸都說一樣是同一棟,樓下的房客賣了半年都還賣不出去,我們家卻在短短的一個月順利簽約賣出了,真的好感恩,只是簡單依教奉行,一切隨順圓滿。
 
最後,怡丞要分享,在入門將近11個月的一次車禍當中 師父讓我得以重業輕償!當時的狀況是整片車群的急剎,怡丞只是擦到前方機車的屁股,但卻有一股莫名大的力量把我甩向安全島,機車當場就毀了一半。正當怡丞想站起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的右大腿已經斷了,第一時間告訴自己怎樣都要感恩 師父!想著 師父!因為怡丞很清楚,要是沒有 師父的護佑情況鐵定更糟,但蔓延上來的痛楚實在讓怡丞有點定不住,很感恩當時後面載著一位師姐,幸好她只有輕微擦傷!她一路堅定地護持怡丞不斷觀 師父住位到醫院!當時護士一看到怡丞脫口問了一句:你怎麼還清醒著?後來她要我別介意,因為通常這類型推進來的傷患不是已昏迷就是多處的傷,而怡丞不僅沒傷到頭,受傷位置只集中在右大腿,還好不是開放性的骨折,感恩 師父!從手術到休養都非常的順利,也很感恩這一個境,康復的期間有爸媽的細心照料,怡丞和家人的心更靠近了,我第一次擁抱了從小一直沒來由討厭的爸爸!而如來家人們的關心真的好真心好溫暖,從每位千手千眼身上更加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大愛!永遠記得車禍的隔天是星期六,這是怡丞第一次錯過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甚至意識到要有幾個月的時間都見不到 師父時,真的讓怡丞好難過!但週六當晚在病床上,怡丞同步如來正法班禪定的時間,做著 師父之前所傳的腹部呼吸法,我開始止不住地瘋狂掉淚,從手掌心發出非常溫暖的暖流蔓延到全身!瞬間我明白了! 師父一直都在,從未離開!弟子心中的苦 師父都知道,總是以各種呈現圓滿弟子、安住弟子的心。當時深深體會到,靈性是多麼的渴望大成就明師的親帶,幾週的時間人都快受不了了,那麼靈性百千萬劫的等待呢?這一世,真的不要再錯過了!在最近如來正法班時間的調整中更是有所體悟, 師父的慈悲不捨,要弟子更感恩珍惜殊勝佛緣!
 
感恩 師父,將怡丞找了回來,並保住怡丞的人身法船,讓我在這一世還有修行的機會! 師父曾經在中部第一場大學團慶生法會上開示:「 師父把你們每一個都烙在心上,請你們也把 師父烙在心上好嗎?」弟子真的好懺悔,當把 師父的愛視為理所當然時,我們往往是把 師父拋在一邊的!但慈悲的 師父從來沒有放棄過他的心肝寶貝,將我們牽得緊緊的,一定要珍惜大成就明師在前,把握可以依教奉行的每一天!
 
佛弟子廖怡丞,在此向  妙禪如來真心發願!願將 師父烙在心上,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怡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