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黑恐慌的心終於安定

有清淨安定的心,得以照顧好自己,打開心門真愛利他

(豐原)劉宇倫

2016-12-21


感恩 師父!讓宇倫有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宇倫入門14個多月的禪行心得體悟。

我叫劉宇倫,是在201572日,由我的表哥宇爵師兄慈悲接引,入到 師父座下。為什麼會入門?入門前,正值剛畢業,面對人生的重大選擇其實很茫然,爸媽希望我走公職路線,而我因為沒有方向,也害怕做選擇,於是我選擇了爸媽決定的這條路走。但其實我走得很不快樂,因為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我想要的,加上我的好朋友們,陸續考上或者找到了好的工作,那時的我,真的覺得壓力好大,而這種心情,卻也無法對我最親愛的家人跟朋友們說,即使我知道他們很關心我,但無形中給了我好多壓力,加上即使說了,他們也無法分擔我仍會亂想的心跟苦,自己也無法把最內心、最黑暗的一面呈現給他們看,只能自己承受。所以在那時,心中一直有個聲音,好想找一個歸屬,於是我腦中浮現了兩條路,一是跟我大學的朋友去基督教、二是去我表哥宇爵師兄過年時一直跟我姐分享的某宗教團體。當時我表哥在分享時,我因為沒辦法接受,感覺是枯燥乏味的事情而逃到了一旁,現在想想真的好後悔唷。後來,因為跟大學的那位基督教朋友沒有那麼熟,不敢找她傾訴,於是我就趁著一次回東勢外公家,找我表哥聊天。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找他聊,因為我小時候跟他其實常吵架,現在開悟後才知道原來靈性都清楚的知道要找 明師。於是我表哥就在那時與我分享了 師父,雖然腦中浮現各種好約束的感覺,覺得 師父怪怪的,但因為宇爵師兄有分享佛曲給我聽,因為那一句歌詞『孤單甘是無人來作伴 心痛甘是生活來拖磨 驚惶甘是人生路上無塊援 無奈甘是無人了解我』,真的覺得感動,有種唱到心坎的感覺,讓我想來了解看看宇爵師兄所說的 師父,於是再把一切的罣礙(像是:是否要吃素、要付很多錢嗎等問題)問清楚後,就答應來聽禪行分享會,隔天就順利了入門。

 

  入門後,關心我的師兄師姐持續的鼓勵我要依教奉行,做36個月後一定會有所改變。雖然不知道會改變什麼,但就想試試,於是我每週至少排2天來聽懂佛理跟參加法會。一開始,腦袋中雖然有各種不相信,但我衝著想改變和相信我的接引人跟看起來不太會騙人的師兄師姐們,開始了我的依教奉行。

 

  很感恩 師父,即使當時入門的我,這麼的傲慢無名, 師父都慈悲的接受我並與我佛心印心,以下想與大家分享我依教奉行後的改變:

 

  1. 一、 與家人的關係變好了:從小我就是容易暴躁的小孩,因為家中有一個出色的姐姐,爸媽和親戚們都比較喜歡會念書又沉穩的姐姐,讓我總覺得自己很多餘。每每家裡發生爭執的小事,總覺得是爸媽偏心,都只針對我,而我的媽媽因為跟我的個性太像了,每次吵架總是越吵越兇,誰也不讓誰,也把家裡氣氛跟爸媽關係搞得很僵,時常把爸媽氣到血壓升高。但爭吵過後,總覺得非常的後悔,因為我真的很愛他們,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忍不住那脾氣。尤其剛畢業的那段期間,情況更是嚴重,家裡氣氛真的很僵。感恩 師父!在我入門約一個多月,我發現我的心不再焦躁,更能接受爸媽所給予我的建議,不再因為他們直白的話語,與他們爭辯大吵了!

 

  1. 二、 心安心定:從小我就很怕黑,很沒安全感,在家裡還是很害怕,只要去比較黑的地方如頂樓,都需要有人陪。晚上睡覺時,因為我不是很容易入眠的人,即使我旁邊有家人陪著我,心還是很不安,總覺得好像有阿飄,即使開燈也總擔心如果發生事情,我的家人聽得到我的求救嗎?可以來的及救我嗎?每天入睡前總要翻轉好久才睡得著。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帶走了我的擔心跟害怕,不再害怕一個人在家,也可以一個人睡覺,不需要再翻轉很久才得以入眠,變得好睡覺了。不僅這樣,以前宇倫本身是個容易想很多的人,總是擔心那個擔心這個,每每看新聞或電視劇總會讓我更亂想,且小時候家裡的親人因為健康、意外一一的離開,所以我知道人生很無常,卻又很無助,所以從小我就想跟心愛的家人們黏在一起,因為我害怕他們突然就不見了。但這樣反而讓我愛的人感到壓力,且因為彼此的共業,總是互相在傷害,沒有因為陪伴更親密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不再胡思亂想,現在的我也不會再像以前擔心家人們突然不見了!因為我知道 師父會把依教奉行弟子的家人照顧好好的。

 

  1. 三、 師父開啟了我的真愛利他的心:因為小學時,曾被同學排擠過,所以我開始學著去迎合別人,不與人爭吵,把內心的情緒隱藏起來,不敢透露太多自己真實的情緒。雖然也會關心朋友,但關心總是很表淺的問候,即使是很好的朋友,我因為害怕被傷害而總對人有所保留。入門初期,我最害怕的就是接引利他,總覺得這樣的自己沒什麼特別的改變,感覺無法說服別人,但在參加多場法會下來,聽到好多師兄師姐們分享的各種改變,而我的內心一直有一個想法,好想將這樣的好也分享給我在乎的朋友,雖然害怕抗拒,但想著:「我都有一個機會可以入門試看看而現在也改變了,為什麼不要給他們機會,而且這麼多人都有如實的見證。」於是,我開始分享給親近的家人跟朋友,雖然常被拒絕,但我也依然不斷的分享。與大家分享宇倫第一次接引成願的過程,當時有兩位朋友,但宇倫其實只先跟身體不太好的那一位好朋友分享,但之後又想到如果另外一個好朋友知道了,會不會覺得我怎麼都沒跟他分享,感覺好像不太道德,於是我也開口和另外一位朋友分享邀約說:「我最近有跟一位 師父禪行,透過禪行心變的比較安定,與家人的關係也變好了,你要不要來?」就這樣沒想太多,只是覺得不要藏私分享出去,原先身體不好的那一位沒有入門,反而是第二位朋友,也就是念庭師姐,她在我入門一個月後也入門了。在這一路上,很感恩有她的陪伴,接引念庭師姐入門後,宇倫才知道原來念庭師姐的媽媽法體很開,長久以來一直都很辛苦,不能經過廟,也常被低層靈性干擾,無法睡好覺。雖然念庭師姐的媽媽現階段不宜入門,但透過念庭師姐自己入門並接引其他家人入門,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媽媽也被 師父保護的好好,不再常被低層靈性干擾了。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好朋友入門,看到她的改變,讓宇倫更加相信 師父是佛。感恩 師父!讓宇倫看到大佛的慈悲,原來真的有一種愛可以那麼簡單,可以真心的去關懷別人,不再害怕受傷害,而不敢去愛了!

 

  1. 四、 順利找到工作:在前幾個月,考完高普考的當下,自己知道,可能離上榜還有一段落差,於是決定開始找工作。雖然腦袋中,仍然有許多擔心跟害怕,但很感恩琨泰師兄那時候護持我,鼓勵我持續行,一切交給 師父安排。於是在積極但不心急的過程中,順利的找到了工作,但因為公司週六需隔週上班,且上到五點四十分,讓宇倫一直很罣礙,因為可能無法準時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且無法參與到會前護持。而就在有一次到靜宜大學參加如來正法班的過程中體會到, 師父弘法這麼多年,但我們卻遲遲沒有自己的大禪堂,總要 師父為我們擔心、讓 師父奔波,真的覺得好懺悔。即使我不是很喜歡現在這份工作,但我好想認真賺錢希望能爭取護持籌建大禪堂。感恩 師父!就在上完如來正法班的隔天,我的舅媽素桃師姐,打電話來詢問我要不要去會計事務所上班,因為在回程的過程中,宇倫有提到其實自己很想去會計事務所工作,但現在的公司需要週六上班讓我很罣礙。感恩 師父!妙轉了另一份新工作給宇倫,因為這份事務所工作,週六不用上班且離家非常近,所裡還有一位開悟的師姐護持著我,且事務所願意僱用一個毫無經驗的我,真的好感恩 師父!圓滿了弟子的願。

 

  最後宇倫想與大家分享,前陣子宇倫因為長水痘,有好幾個禮拜無法來精舍,大家總會關心宇倫,詢問:「還好嗎?會不會很癢?」真的好感恩 師父!到水痘結痂完的過程中,除了上藥時會覺得很癢以外,其他時間,宇倫都不會覺得癢,感恩 師父慈悲,把宇倫保護得好好的,讓宇倫不會因為癢而抓破了傷口,避免留疤。 

 

  在宇倫入門依教奉行後, 師父給宇倫好多好多的人生大禮,是宇倫想都沒想過的,就真的如 師父、老師所說的:「 師父不一定會給你想要的,但 師父一定會給依教奉行的弟子最好的!」鼓勵師兄師姐們,一同打開心門,照著 師父所開示的簡單照做,三到六個月後相信各位一定也會像宇倫一樣有自己的改變跟體悟。

 

佛弟子劉宇倫,真心的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學習 師父的慈悲真愛,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把 師父的心願放在心上,追隨 師父,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宇倫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