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苦修苦練,不對外求、對外拜,因本自俱足真如佛性!

只要弟子願意內省懺悔,就能覺知到問題的根源來自業力,不再執著是非對錯。

(嘉義)黃美霞

2024-03-30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讓弟子有補行無量功德機會,分享入門十二年的內省體悟。
 
    我是黃美霞,從小就接觸傳統的道教,遇到事情為求心安,就會求神問卜,找尋解決之道。結婚後,原本相安無事的婆家與娘家,因一些事情的誤解,造成婆家與娘家對我及先生智亮師兄的不諒解,讓我們左右為難,裡外不是人,很想離開這個是非之地,剛好有一個機會投資房地產,在無存款之下冒然投資,每個月的透支,讓我們陷入無限痛苦深淵,苦不堪言。在苦難中開始與智亮師兄尋尋覓覓,尋求心靈的安定。從道教、佛道雙修,再進入佛教持經誦典及花錢買生命課程,只為找尋心靈慰藉,離苦得樂。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感恩接引人春蓮師姐,明知道我有多年的修行經驗,還是鍥而不捨地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我除了跟智亮師兄一起做雞蛋批發的生意和經營雜貨店,每天要留時間讓自己完成持經功課,還兼職經營保健產品,常常要送貨給客人,還要排時間去上生命課程,到國小當志工等,晚上都難得在家,當知道入門要依教奉行,我更抗拒,覺得自己已沒有多餘的時間,同時也畏懼會再增加新的功課,但春蓮師姐鍥而不捨持續與我分享,礙於情面,剛好智亮師兄出國,我就參加禪行分享會,參加過程中我的心門很關,會後不願被關心,但我很喜歡共心會所的磁場,清淨、安定,因此在智亮師兄回國後,我主動跟他說明這件事,與他分享我看到的一切,但他很抗拒,不想再到其他法門。感恩 師父不放棄流浪在外的我們,透由接引人堅定邀約,又持續鼓勵了兩個月,最後我終於佛緣俱足,願意給自己機會入門來實證。感恩 師父慈悲妙轉,在千手千眼共心邀約下,在我入門一個月後、智亮師兄也入門了!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一入門我就願意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就渡化弟子的苦厄,當時心中常常苦不堪言,但只要到了共心會所,看著 師父的法相時眼淚就直流,等法會圓滿就法喜回家。我很喜歡參加禪行分享會,每次去我都有滿滿的體悟與收穫,也聽到好多心得見證分享,越聽越法喜,心門就越開,更喜歡與人分享,把 明師的大愛送給親友,於是我跟智亮師兄時常都會開車載新朋友參加禪行分享會。在接引過程中,我開了小悟,我明白了入佛門前的苦,都是為了要得遇 明師而做準備,我也明白不需要苦修苦練,不用對外求、對外拜,因為我本自俱足真如佛性。
 
    剛入門沒多久,常常聽到弘法護持金的殊勝,心中就好想好想來護持,但考量到經濟壓力大,遲遲不敢護持弘法護持金,只敢護持隨喜功德金。在一次次的護持隨喜功德金時,內省從住家到共心會所來回要將近2小時,有同修因距離關係而障礙襌行,因此發願要爭取護持弘法護持金,體會到護持 師父在人間弘法的意義深遠,這段時間在接引利他過程中,我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不是每個人都願意入門,我們能有這麼棒的共心會所,感恩前人的護持,我好希望有佛緣的人都可以追隨 師父,讓苦難的眾生有機會入佛門,於是我以珍惜、感恩的心,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2000元。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只要有願意護持 師父弘法的心與行,慈悲的 師父就在法界妙轉渡化,我慢慢發現家中雜貨店、雞蛋批發,以及保健產品的兼職業績提升;也找到合適的夥伴分擔工作,同時我們也找到借貸利率較低的銀行,還債壓力沒有那麼大;感恩 師父開啟我跟智亮師兄的智慧,我們開始會做金錢規劃,把錢用在刀口上,一切的提升與改變,讓我們家金錢漏洞一一補起來,不再一手接錢一手空,20年沒有存款的日子終於結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有一段時間我在嘉義上班,所以禪行活動都到嘉義共心會所參加,有一天智亮師兄處理雞蛋,工作很忙,情緒浮躁,就對我說:妳顧妳自己就好了,就不管家裡的事。我說:哪有!他一句、我一句,最後我們不歡而散。在火車上我不斷向 師父懺悔,向智亮師兄靈性懺悔!內省我幾乎天天早上9點多就出門,參加完禪行活動後回到家已經是半夜,許多家務事都是智亮師兄在承擔,我懺悔覺知到,自身的自私、傲慢、無明,之所以不想轉回善化共心會所,是擔心在家裡會被婆婆障礙、無法禪行,很懺悔我只想到自己人在嘉義就不會被障礙,卻沒有慈悲護持智亮師兄。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轉到善化共心會所後,剛開始公婆都以為我出門是要送貨或服務客人,後來看到我常常跟智亮師兄出門,對我們用太多時間在禪行有罣礙,但都只對我說,不會對智亮師兄說,有一次我載公公去新營門診,在路上公公就發牢騷,當時我跟公公分享,我們在禪行對父母、祖先最好,也跟他分享我們在依教奉行中, 師父會護佑、渡化我們及家人,公公那天聽了之後就沒再說什麼,只是偶爾會有點意見,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讓我不再畏懼,可以心安心定面對公公、好好溝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在婆婆病危時,我回報老師婆婆的狀況,老師護持我,要向 師父懺悔!要向婆婆懺悔!當時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向婆婆懺悔,但我願意照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懺悔過程中,我看到自己沒有真心感恩婆婆,我從來沒有跟婆婆分享過人生的真實義,所以老師護持我要跟婆婆分享。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引領我內省覺知,我才看到婆婆二十多年無條件為這個家默默付出,當我願意在病床邊真心向婆婆懺悔,並分享人生真實義時,我感受到我對婆婆的怨懟被 師父帶走了,發自內心真心感恩婆婆所有一切的付出陪伴。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婆婆往生之前,圓滿了我與婆婆間的恩怨情仇,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法,只要弟子願意內省懺悔,就能覺知到問題的根源來自業力,不再執著是非對錯。
 
    在一次同學會中,有一位同學,她很熱情、很真,跟我同年紀,看起來卻蒼老十歲,深入關心後才知道她是歷經滄桑、苦過來的,講話聲音很粗,走路腳也會痛,生活、家庭的一切壓得他好苦、好苦,讓我體會到,如果沒有 師父,現在的我一定跟她一樣!感恩 師父慈悲示現,凡人眾生苦難多,每個人都在業海裡載浮載沉,找不到方法脫離苦難。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改造我的生命,讓我懂得真正的自己是靈性,真正的本我是如來,我要堅定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眾生!
 
    佛弟子黃美霞,向 妙禪師父懺悔發願,願將身、口、意交給 師父引領,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千手千眼,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衆生。
 
以上分享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一切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美霞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