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關係圓滿,身體更健康

明白此生所謂何來,內心安定,法喜自在

(台北)陳莉茹

2016-11-04


      我叫陳莉茹,目前就讀大二,很高興和大家分享我的心得見證。
 
      我從小出生在一個平凡幸福的家庭,有很愛我的爸爸、媽媽,感情很好的兩個妹妹,因為我是長女,小時候爸媽都會對我特別要求原因,就是因為我是老大,因為是老大所以要有責任感,要照顧妹妹們,要主動做家事,我都乖乖照著做了,街坊鄰居也都說我是乖孩子,但不知為什麼,爸爸媽媽還是會罵我不做家事,心想:「我有做呀!曬衣服、掃地、拖地、洗襪子、倒垃圾樣樣我都沒有少,只是偶爾忘記了!而為什麼妹妹們有做,就誇獎得好像是天大的榮耀似的,我做呢,就當成理所當然,然後罵我不負責任!」印象中我時常與爸媽吵架。覺得很冤枉的是我和妹妹是雙胞胎,我才比她在媽媽肚子裡早一分鐘被抱出來而已耶,待遇為何就差這麼多!我常想為甚麼是我當姐姐呢?為什麼我不是妹妹婷呢?為什麼我是我呢?但好像自尋煩惱這些問號都沒有找不到答案?
 
      國小時,伯母因意外車禍喪生,堂姊哭了好久好久,我不禁在想,為什麼我們與所愛的人,終究要面臨生離死別,我好害怕有一天我也要面對,這樣的害怕嚴重到我會莫名躲在被子裡哭,再一次疑惑人為什麼要來到這世界上?難道生只是為了死嗎?
 
      從小我就有繪畫的天份,常常被老師推派參加比賽也都有好成績,所以我總認為人生就是若要如何全憑自己。高中我又被學校指派參加全國性應用設計技藝競賽,這個比賽長達8個小時,要畫出一張跟我人差不多大小的海報,海報上要有設計理念、設計發想、三視圖、透視圖,同時還要做出模型來,而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是,如果得了前三名,我就有機會保送到公立大學,不需要參加統測考試,就可以直接上公立的大學 。所以我真的很努力,老師說9:00練習我就7:00到,老師說5:00結束我就練習到8:00,我連假日都去練習,我抱著第一名應該就是我的信心去比賽,沒想到當天真的是噩夢一場!明明反覆練習已達上千遍,但我竟然緊張到手抖得很厲害,還雪上加霜地出現各種突發狀況,像是操作過程中用電量太大跳電,或是大家插座都是有電的,但就只有我的沒有電,比賽結果出來我只得第11名!我真的好難過,明明我那麼認真,以前不是也常得名嗎?為什麼這一次會這麼失常?但最後我不得不接受,我終於承認人努力未必能勝天,也開始在想是不是原來有些事情早就註定好了。
在個性上,在學校和老師、同學相處非常融洽,老師曾誇獎我是同學們的開心果。但回到家,我總會和妹妹說,我覺得好累,我笑得好假,我覺得不快樂!原來我發現是因為白天我把情緒壓抑著,回到家放鬆就對家人爆炸,這也是我常跟家人吵架的其中一個原因。
 
      會入門原因是,高三畢業的暑假因為沒事,接引人和我和妹妹分享,我們就來聽禪行分享會,全程覺得很不錯,但是到最後老師一說到入門後的弘法護持金,沒注意聽到老師說原來護持是有條件對象的,本想結束後就直接說不要來,最後進入分組座談,我竟然直接衝到我妹身旁問她:「妳要入門嗎?我要入門!」那時候我還搞不清楚是怎麼回事?等到入門參加禪行教導會後,我才漸漸明白原來當時的心口不一,是因為本尊靈性比我腦袋還清楚知道  妙禪師父就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所以才會那樣。
 
      一開始我只是好奇「開悟」到底是什麼感覺,所以很認真地照著做,很快的我收到  師父給的第一份禮物,我找到了一份美編的工作,短期工讀,時薪150,對打工族的我們來說,基本上要做很久才有可能加薪到這樣的薪資,又更何況我是短期了!而且工作輕鬆,老闆人又很好,會買點心給我們,擔心我久坐叫我多多起來走走,滑滑手機都可以!還沒入門前的我也打過很多工,時薪都只有100甚至90…我上班都很認真,9:00下班我會9:30才下班,老闆也誇獎過我,但始終沒有加薪,我覺得自己就像廉價勞工。曾經聽老師說過,在我們入門的第一天,  師父就把我們的靈性位階提升!自然而然多遇貴人!原來這都是真的!甚至在我離職後,老闆還會打電話來希望我抽時間回去幫忙,幫我加薪到時薪200。
 
      漸漸地在我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我的心變得好安定,不需要壓抑,暴怒的脾氣自然被  師父帶走了,沒入門年紀還小的小妹問我,你們兩個人自從去精舍後,為什麼每天看起來都那麼開心!?但以前都假笑!感恩  師父讓我真正由內而外的笑出來,連久不見的高中老師都發現我不一樣,說我變得更開朗!
 
      感恩  師父讓我們有內省懺悔的妙法,透過內省我才知道以前有多麼傲慢!在一次和媽媽吃早餐時,我向媽媽道歉,原來我一直都很粗心大意、忘東忘西、漫不經心…等等的,對不起一直讓爸媽擔心,結果媽媽就忍不住哭了。感恩  師父!  師父幫助我們開啟佛性智慧後,我現在不需要家人提醒都記得該做的事情!感恩  師父!開悟實在太美妙了!
 
      身體上,以前常常經痛,即便媽媽常常燉四物湯還是沒有改善,還有手腳冰冷的困擾,連夏天手腳都是冷的,但不可思議,入門後這些問題都沒了!
 
      記得有一次我剛考到駕照,第一次騎機車載妹妹,下一口路口我要左轉所以靠內線左騎,同時我前面有一台機車,他也靠得非常左邊,我心想他等下一定會左轉!所以我打算繼續往前騎沒到要煞車,結果他沒打方向燈且突然車停下來,我當下來不及反應車頭大力的撞到他的右後方,但不可思議的是,我的車頭只微微轉了向,往前滑行一小步後穩穩地停了下來。正常我應該是會尖叫或受驚嚇什麼的,但神奇的是我的心居然異常平靜,我感受到  師父的靈性佛就在身旁護佑著弟子,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和妹妹平安沒有受傷,心想如果那時候機車撞倒了,因在快車道內線,後方又有汽車追撞上來,可能我和妹妹就要躺在醫院了!
 
      師父曾經慈悲開示過,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會保護弟子和弟子的家人。 師父真的好偉大,說的都是真的。爸爸以前幾乎每天熬夜,甚至到早上才去睡覺,現在爸爸熬夜的次數越來越少。爸爸控制慾很強,不喜歡媽媽跟朋友出去,強到要我們跟在媽媽身旁看著媽媽,甚至爸爸自己出去,還會打電話回家,監督媽媽有接電話代表真的待在家裡。但是入門後,有一天爸爸要出門,突然轉頭對著媽媽說:「我要出去囉!你也可以跟同事、朋友出去呀!」一直到現在媽媽自己出門都不是問題了。關係變好,家裡自然愈來愈和諧!
 
      感恩  師父如實的保護我和我的家人,讓我免於無常的恐懼,讓我終於明白人生所為何來!同時我好感恩社會同修的無私奉獻!感恩您們護持弘法護持金幫助我們大學生和一些經濟不好的師兄姐,如果沒有您們護持,就沒有地方精舍成立,依我懶惰的個性,要去台北或板橋那麼遠的地方禪行,我應該不會想入門,更不會有以上的改變。我體會到  師父只有一個人,不需要什麼精舍,是我們現在9萬多位弟子,未來會有更多,需要一個地方讓我們好好來追隨一位  大成就明師!
 
      回想,禪行真的是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轉捩點,鼓勵新同修真的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試試看,3到6個月實驗期真的不長,但您若願意您必定脫胎換骨,在未來十幾年的人生歲月裡都是重生的你,對自己好的,為什麼不要?
 
      佛子陳莉茹想要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大願大行,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