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不要再流浪了

能夠讓大佛疼愛,是我們最大的福報造化

(鳳山)黃聖寒

2017-02-01


我是黃聖寒,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師姐師兄分享我來到 師父座下三年多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來自一個簡單的家庭,爸媽在夜市擺攤做生意,我有兩個哥哥,在家排行老么。從小看著爸媽為了這個家從未間斷的工作,還在就學的我們,下課後都會去夜市幫忙做生意。也因工作時間都在晚上,爸爸會利用早上的時間與朋友打麻將,雖然他總告訴我們,賭博是不好的,但為了生活經濟、這個家庭,還是要這麼做。爸爸也因為沉迷於打麻將,疏忽了對家人的照顧,造成家中小孩跟爸爸之間的距離。媽媽長期面對爸爸的不負責任,開始憎恨爸爸,但總是把苦往肚子裡吞,自己承受這一切,從未聽見媽媽跟任何人抱怨過爸爸。而我從小在這樣的家庭長大,無形中我的個性也變得跟媽媽一樣壓抑。在別人的眼裡,我是一個外表看似活潑開朗、堅強的人,但真正的我,是因為深層沒自信,害怕別人如何看我,而偽裝出來的,所以即便內心再怎麼苦,也都不願意告訴任何人,因為我不想讓愛我的人擔心。
 
退伍後,大學同學—國維師兄打電話關心我的工作近況,並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以及他的媽媽來到 師父座下的改變。聽到來 師父座下可以開啟智慧,我覺得還不錯,於是我參加了台南如來精舍的禪行分享會,當天聽了分享人分享了許多改變,覺得 師父妙轉渡化弟子很神奇,可是又不覺得跟自己生活會有關聯,單純因為同學的邀約之下,而來到 師父座下。
 
而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後,在某一次的法會中,體會到媽媽的辛苦,於是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一定要接引我的媽媽來到 師父座下,堅信正願正念必得實現。經過不斷的關心及邀約,媽媽順利來到 師父座下,當她願意依教奉行時,爸媽的關係有了很大的變化!過去總是有苦放在內心的媽媽,竟然打開心門跟我訴說,她和爸爸長達二十幾年的感情問題,最後還跟我分享,媽媽很清楚知道沒有人是故意的, 師父將媽媽長達多年的恨給帶走了,媽媽還非常肯定的說:這個恨不是刻意放下,而是徹底從內心消失。感恩 師父妙轉爸媽之間的恩怨情仇,讓我的媽媽重生,不再憂鬱!爸媽過去互動冰冷,現在竟然時常一起帶著孫子出去玩,這樣的畫面讓我看了好感動,好感恩 師父妙轉家族共業,讓我的爸媽不再是充滿怨恨的夫妻。
 
我的身體及個性也改變非常多!從小到大,我的睡眠品質都不好,不是失眠就是淺眠,常常做惡夢,更時常在睡夢中驚醒,因此小時候常常要去收驚,長大後也沒有因為試了其他方法而改善這些問題。感恩 師父!當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時, 師父不斷的清淨渡化弟子的業力,現在這些惡夢、淺眠的狀況不僅不再發生,更是一覺到天亮,睡眠品質完全改善。過去常將髒話掛在嘴邊,利用賭博電玩、釣蝦來消磨時間,在依教奉行後,心越來越安定,再也不用花時間玩電玩、釣蝦來麻痺自己,人生也不會漫無方向!
 
感恩 師父在103年6月5日成立岡山如來精舍,我從這過程中感受到每個如來精舍都是得來不易的。岡山如來精舍未成立前,大岡山地區同修們在同修提供的場地參加小型的禪行教導會,老師不斷帶著大家向 師父發願、請願,期盼能早日在大岡山地區成立如來精舍。過程中我感受到大家非常共心團結,全力以赴依教奉行,跟 師父同心同行的心很法喜,甚至也更深入體會到弘法護持金的重要,不僅是護持到自己,更是護持更多與 師父有佛緣的人就近聽聞正法,減少距離的障礙。感恩同修的說明與鼓勵,讓我可以在入門時就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感恩 師父讓弟子有很多補行功德的機會, 師父慈悲妙轉了我以前沉迷賭博電玩的習氣,不會將錢用在沒意義的地方,還能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退伍後有學貸壓力的我,竟然提前一年的時間把學貸還清,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這一切,岡山如來精舍成立後,我發願要護持更多同修明白禪行的意義,因此更融入岡山精舍,珍惜每一次歷練突破的機會,從中更體會到 師父的慈悲真愛。
 
我和爸爸的關係也有了很大的變化,從小爸爸在我的內心是威嚴的,未真正感受到爸爸的愛,所以我們幾乎沒什麼互動,只知道要孝順爸爸,但那是被教導出來,我沒有辦法發自內心的感恩爸爸給予的一切。2015年,爸爸因脊椎長骨刺,需到醫院開刀,我發現自己對爸爸的心不一樣了,而能主動的帶著爸爸回診就醫。爸爸開刀過程中,慌亂不安的心,透過回報給輔導幹部,幹部提醒我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突然有一股很溫暖的力量在我的明心輪,安住了我的心,我知道這股力量來自慈悲的 師父, 師父一直都在!感恩 師父慈悲護祐弟子及爸爸,整個手術過程非常順利,很快的爸爸恢復了健康。感恩 師父!如果我們家沒有 師父,我對爸爸的愛還是無法表達,更會因為業力讓我們彼此關係凍結,這輩子更不會明白何謂孝順,爸爸在我的內心還是一個矛盾的角色。
 
接下來跟大家分享工作上的圓滿。我任職的公司在2015年9月份開始裁員,但那時候的我只是普通的職員,表現沒有特別的突出,卻有機會可升遷為主管並領到了主管津貼。不僅如此,我的主管還不斷幫我爭取調薪的機會,但公司調薪是依照員工的配合度,而我不太常加班,以公司整體員工來看,算是配合度不高的人。感恩 師父!在2016年通過調薪的核准,竟然不只是加薪3000元更調整了底薪的3%!
 
感恩 師父!我雖然在工作上沒有過於常人的學經歷,但是唯一不同的是,我追隨一位大成就明師,我會將 師父的開示融入到我的工作,在公司裡真心關心同事,瞭解彼此遇到的問題,也不藏私的一起學習及交流,讓公司同事們真正融入工作,更從中體會到禪行即是生活,生活即是禪行,不是分開的。我想要學習 師父慈悲真愛利他的心,工作上就有不可思議的圓滿,如同 師父所開示:「當弟子願意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生活所有一切都會隨順圓滿。」
 
過去的我面對生命,總是一天過一天,更不知道下一刻的我會在哪裡。直到追隨 師父禪行後,才真正認識生命,才知道原來一切苦難的根源來自於業力。看見了過去的自己,傲慢無知無明,身在苦中不知苦,更不懂得怎麼去愛人。很感恩 師父將我找回來疼愛,將我的苦難、貧窮慈悲渡化,不斷的提升突破。如果當初沒給自己依教奉行的機會,爸媽的關係依舊冰冷,而我一樣的漫無目的、沒有人生目標、沉迷賭博電玩,此生必定就這樣虛耗掉,任由業力摧殘而不自知。因此,真心的鼓勵每一位同修, 師父是如實的大成就明師, 師父開示:「 師父如同我們的父母,在父母心中,孩子就是娑婆世界最尊貴、最好、最慈悲的寶貝,而所有弟子就是 師父的心肝寶貝。」此生能夠讓大佛疼愛,是我們最大的福報造化,一定要紮實依教奉行,讓 師父來疼愛我們,不要再流浪了!
 
佛弟子黃聖寒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黃聖寒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