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仇恨關係轉變 女兒開口說出:媽媽我愛您

心變溫暖 同理心待人 眼神不再充滿殺氣

(新莊)邱淑娟

2016-08-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師父 老師給我補行功德的機會!
 
        我是淑娟,從小因為父母在外打拼,把我留在台南給爺爺奶奶照顧,是一個典型隔代教養孩子,在很小的時侯即知道,要什麼都要靠自已,好不容易在小學5年級時爸爸因為弟妹需要我幫助照顧而接我北上,但因爸媽忙著生意,也難得回家看我們,就這樣到了國二的某一天,忽然爸爸說要賣房子,才知道爸爸為人做保,朋友跑了,父親的公司一夕間週轉不靈而倒閉,家裏也三不五時的就出現一些不認識的人來打人、砸東西,家中和樂的氣氛換為恐慌與不安,因而如此我們也不得不搬出自已的家到外租屋,爸爸為了想要挽救家中經濟而染上賭癮與喝酒,可想而知債只有越欠越多!在15歲的這年,體會到人情的冷暖及現實,沒有抱怨或感嘆的權利,為了要證明自己不比別人差,半工半讀來完成大學學歷,工作上也一路升遷,直到2011年的8月,壽險顧問林芳懿師姐與我分享禪行的美好,一再婉拒多次的邀約,直到同年12月初因師姐要做心得見證,為了衝她的人氣一家三口準時報到,雖然當時師姐提醒我要繳交的300元是弘法護持金,但也只把它當一般的活動費,直到法會結束後,才意識到,我~入~門~了,當時是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也沒有任何的期待而入門,萬萬沒想到 師父給我脫胎換骨的人生。
 
        結婚7年後,老天爺送給我一份大禮「寶貝女兒」,全家傾盡全力愛她,女兒國中時不慎結交了壞朋友,也開始了我的噩夢!原本平靜的家開始吵鬧不斷,跟女兒的關係已到水火不容,對話通常不超過三句不是她爆炸不然就是我爆炸,甚至為了跟她那群別人口中的不良少年同學去唱歌,可以在FB上公開大駡我們的不是,心想我們的愛居然被識為糞土及妨礙她長大的原因,傾盡全力愛女兒的心,怎麼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捧在手裏呵護長大的寶貝,上天送來的這份禮物怎麼這麼的讓人難以承受,軟的硬的,可以用的方法全用上了,得到的竟是孩子對我的恨,甚至對我說,她好討厭連呼吸都有我的味道,聞到就反胃,我最好消失,那時的我好傷心也好灰心,如果不是掛念著媽媽年紀已大,那時的我甚至想要就這樣消失在他們的眼前。
 
   在入門後因為照著 師父的教導依教奉行,很奇妙的,心也慢慢的安定下來,心情不再跟著女兒的叛逆而起舞,而我與女兒之間從入門前每天的互看不順眼、對駡、電話奪命連環call,到現在明白了女兒也是受過去世所作的業力擺弄,憑自己的力量是改變不了的,感恩 師父給了我安定的心來面對女兒的起伏,明白不是雙手緊緊抱住才叫真正的擁有!不管將來結果如何,不再執著於眼前,因為我都知道這一切都有 師父保護著,感恩這一切的好好壞壞。
 
  感恩 師父!現在我跟女兒的關係持續在破冰中,女兒也開始能聽進我們的建議與關心!在今年我生日那天,從精舍回到家開門後映入眼前的竟是女兒拿著蛋糕的身影,並唱著生日歌要我許願吃蛋糕,並跟我說:「媽媽我愛您」,雖然只有短短的5個字,我盼了好多年,而現在的我們,每天都會通上短短的line或坐在客廳小聊一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也讓女兒找到一個助理美容師的工作,我也與她約定好當她考取證照時,我要當她第一個客人,這是我在入門時,從沒想過可以擁有的,我什麼都沒做,我知道這是 師父給的,無比感恩我的 師父圓滿了我們之間的緊張關係! 
 
我是一個不聰明但很努力又非常ㄍ一ㄥ的人,對於工作要求做到100分,是個工作狂,每天都在與時間賽跑在面對大量的工作及時效的壓力下,常常覺得惶惶不可終日,連作夢都夢到資金調度出了問題,情緒總是處於極緊繃的狀態,對於部屬的要求也是極度的嚴格,有時明明想關心她們,但一靠近,她們就會如同磁鐵同性相斥般的自動退開,跟大家的互動都僅止於工作上接觸,人說凡走過必留痕跡,以前的我是凡走過必沒有聲音,因為同事看到我來了,安靜一點就不會出事,而現在同事也會開玩笑的說:「過去的我,只管效率及績效,遇到事情是不留情面,解決處理事情看似快狠準,但實際上少了同理心,所以與同事相近如冰,入到 師父座下後,開始發現原來我對於事情的要求與掌握來自於自已的不安全感與沒有信心,當明白這點後,開始有同理心的面對同事,一段時間後,同事們說我變了,臉上多出好多笑容!帶刀帶殺氣的眼神不見了,整個人也變的温暖了!」,感恩 師父安住我封閉又焦燥的心,讓我真心的想關懷他們,工作上不再嚴厲汲汲於績效,也因如此,與同事互動更緊密,工作效率莫名的變好了,上班時間也從每天12個小時以上到現在早早完成工作下班,最最重要的是,我說過我是一個不聰明的人,但我很努力,所以考核一直都維持在A等,平時主管對我的表現也都讚譽有加,但一到加薪升官時總沒我的份,總以一句因為我學歷不夠來說明,心裏也很明白,在這麼重視學歷的上市公司,對一個空大畢業的我來說做到資深經理,已經是很了容易了,不可能有再往上的空間,但入門後只是照著 師父的方法依教奉行,也明白了工作要盡心盡力,但不是要拚死拚活!雖然主管仍然說公司很在意學歷只能再給我一年的時間完成EMBA的學歷,才能再有升遷的機會,不然只好另外找人,雖升官加薪人人要,但得付出更多的時間及精力在工作上,我清楚的知道,目前的收入己不愁吃穿,不必再為了這些讓自己更累,就算是完成了學業,也不見得在工作上能更進一步,而禪行才是我真正需要的,所以我選擇把時間放在依教奉行上,感恩 師父!開啟的智慧工作更事半功倍年年業績大超標,考核也都在A等,前年及去年連續2年的晋升及加薪,這在公司是很難見的,不用說經理級升一個職等都至少要2年的時間,卻在短短的2年內晋升為副處長,真的應證了只要是禪行擺第一,一切隨順圓滿。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最後,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 師父妙轉了我與家人的健康狀況
 師父對所有弟子開示無條件保護依教奉行金剛弟子與金剛弟子的家人,都是如實的。
 
  在入門不久時,媽媽因為更年期就醫而間接檢查出得了癌症,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讓媽媽即早發現並順利轉診到台大醫院,還妙轉了好醫生為媽媽作治療!開刀過程非常順利圓滿,媽媽比一般人還早可以下床、出院,恢復的情形非常良好!媽媽現在完全看不出是一位癌症的病人,精氣神都非常的好! 還常常四處趴趴走遊山玩水!感恩 師父!
 
 入門前因頸椎長骨刺長期貼藥膏而引發全身過敏性濕疹,冬天蓋被子熱就癢,被子拿掉又冷到無法睡覺,更無法享受洗熱水澡的樂趣,也常因癢抓到破皮,有時洗澡都會刺痛到想哭,醫生也說我已經吃到最重的藥了,還是無法控制得很好,不斷地發作,在某天禪定完心中跟 師父說:「我好煩,很不想再吃藥了,祈求 師父慈悲妙轉這個困擾我的問題。」當天即把藥包丟掉不吃了,奇妙的是,困擾多時的過敏在一週後快速的好轉,到現在沒再大發作過,這對沒有過敏的人可能不覺得有什麼,但我好感恩好感恩 師父!因為可以隨心所欲的洗熱水澡,可以在冬天蓋上暖暖的被子睡覺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啊!
 
   去年年初,我家師兄騎車上班途中與一輛忽然右轉的休旅車擦撞,至醫院急診後醫生判定為左腳脛骨骨裂,傷處是腳彎曲的地方,醫生說要至少一個月才能拿掉石膏。正在擔心腳傷要怎麼開車回南部處理公公的後事,妹妹來電說表妹也剛好要回南部,所以我們搭順風車來回台北與台南,順利的把公公的後事先處理一段落,真是太感恩 師父派了大護法護持我們。剛出事這兩天我家師兄決定放下對肇事者的怨,快快把這件事圓滿。隔天,他竟然可以不用拐杖,一步一步小心的走路,事後再到醫院覆診,醫生確診更是讓我驚訝及感恩,不但是脛骨骨裂,還加上韌帶斷裂及半月板也因撞擊而有了缺損,這麼嚴重,卻還可以不用拐杖,更感恩的是,在開刀當天的術前檢查時,我家師兄已近完全斷裂的十字韌帶長回來了,醫生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這不但讓我們家師兄少受開刀的苦,更是減少了復健、照護及半年內不能上班的困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對弟子的疼愛,讓我們全家在業力引爆時,重業輕償得以大事化小!
 
       淑娟從沒想到,當時因為義氣相挺而入門,只因為心安心定留下來依教奉行,禪行路上生活、家庭、工作上都能隨順而圓滿,讓我不斷脫胎換骨。感恩 師父讓我知道原來可以沒有罣礙的把擔心害怕說出來,擁有被愛、被呵護的權利,透過依教奉行,也明白了原來愛人是自然而然的關懷,不是責任及負擔。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一切都只要我們願意,真正的幸福一直都在。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並給予我安定的心,讓我有勇氣且平靜對待生活中的順逆,能真正的享受到温暖、自在與幸福!  
 
佛弟子邱淑娟向敬愛的 妙禪師父發願,願永保「重新歸零、莫忘初衷」的心,全力以赴,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絶對金剛弟子,護持 師父弘揚如來正法,讓師父的無遠弗屆的慈悲及真愛代代相傳,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師兄 師姐
淑娟懺悔合十叩首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