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多金錢買不到心安心定

不需要再花錢買巨額保險當成保命丹

(嘉義)賴玟吟

2017-02-05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收穫與體悟。
  我的名字叫做賴玟吟,從事油漆行業。從小就相信有靈魂的存在,年幼時的我曾問過大人一個問題,既然人活到最後都會死亡,那為什麼還要來這一遭面對死亡的恐懼,但始終都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答案,於是我開始喜歡算命,來安撫自己對無知的未來所感到的恐慌與不安。而面對人生的無常與未知,買保險則是我的定心丸,越擔心、越不安就買越多,心卻依然無法安定,甚至超出經濟負荷,造就內心更多更大的恐慌。
 
  在家我是排行老大,有兩位弟弟,從小被爸媽教導凡事都必須以身作則,於是我開始有了不平衡的心態,總覺得一樣都是爸媽的小孩,先出生就有錯嗎?就這樣我開始在意自己表現,也養成了不服輸的個性,還記得小時候在跟弟弟玩象棋,每每只要輸了,二話不說先把棋盤翻掉再說,因為我無法接受不好的自己,但弟弟並沒有因為這樣的舉動生氣而不跟我玩,慢慢的也造就傲慢的個性。從小到大,玟吟都是在父母的保護傘下被呵護得好好的,所以也養成了不懂得為自己負責的態度,當遇到不順遂的事,第一反應總認為都是對方的錯不是自己的問題。
 
  結婚後,育有一兒一女,兩個寶貝非常黏我,活潑好動又調皮,在朋友眼中不是很乖的小孩,因此常以處罰的方式來教他們,親子關係不太和諧。此時,先生業力引爆,在工作中意外受傷,在急著尋找偏方治療時,卻因為急病亂投醫,搞到最後腎衰竭,開始過他洗腎的人生,那時候開始我便一肩扛起家庭的經濟重擔,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內心不斷的問自己,我的生命就要虛耗在這樣的生活中嗎?我當人到底是為了什麼?
當時住北部的姑姑吳繐娟師姐在得知嘉義精舍快要成立,於是南下來和我分享 師父,姑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沒有任何的戒律,也告訴我,我們本自俱足如來,不用向外求向外拜,也分享 師父會渡化弟子,當時聽了內心是莫名的喜悅,滿心期待能趕緊入門。
 
  嘉義精舍成立的當月,玟吟在參加完分享會後隔天就入門了,沒想到當時只是紮實的每日一襌定,在二周後就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心安心定,原本對於洗腎的先生與家庭的重擔,充滿無奈與無助,沒想到 師父就這樣安住了我的心,讓我能安定的面對人生無常的襲擊,真的很感恩 師父讓玟吟知苦但不覺苦,重新踏實的過每一天!
 
  也因為這樣的提昇,我發願要在最短時間內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當踏進大襌堂時,強烈感受到 師父慈悲的正量與在場同修的法喜期盼,讓我非常的震撼。當見到師父的霎那,玟吟突然就爆哭了,在當下明白此生為何而來。法會圓滿後,便主動詢問輔導組長,無法常來精舍的我,有什麼可以護持的事項。
 
  輔導組長便邀請我當陪同團隊的窗口,打電話詢問接引人,關心新朋友抵達精舍的時間,以及是否需要協助安排交通護持,因玟吟平常說話的口氣像太妹似的,卻因要護持佛務,不知不覺中從嘴裡說出來的話,竟變成了溫柔與慈愛的聲音,在掛掉電話後,我問著自己剛剛那個真的是我嗎?真不敢想像我也有那麼溫柔的一面,而一切都來自於慈悲 師父的給予提昇!
 
  接著玟吟也被邀請加入了輔導團隊開始關心同修,剛開始,總覺得自己是為同修好,請他們要好好依教奉行,要是他們不聽或不做時,很容易「著火」,心想明明 師父那麼棒!只要照著行就好,有那麼難嗎?自大、傲慢與愛掌控別人的自己,不斷浮現而且越來越大與鮮明。是 師父讓我懂得謙卑內省與懺悔,看似在護持同修,其實都在護持自己,同修的呈現是 師父讓玟吟在成佛利眾道路上的淬鍊,而當發自內心的懺悔時,說也奇怪,那糾結的心不見了;現在的我懂得先放下自己的意識心,傾聽同修的內心想法並給予關心,原來當自己願意懺悔與交付,習性就這樣被師父妙轉了,玟吟越來越能看到不足的自己,更感恩 師父的給予讓弟子有提升的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
 
  過去,總是將保險當成求心安的保命丹,所以買很多,即使巨額保費讓家中經濟出現問題,仍捨不得放棄斷保,迫使自己必須更加賣力工作,讓自己像顆陀螺轉啊轉,卻轉不出定調的軌道;現在, 師父讓玟吟放下視保險為保命丹的執著,輕鬆自在地處理掉不必要的保險,將有限的金錢做最好的規劃,運用在日常所需與小孩的教育基金。感恩 師父!給予玟吟最需要的心安心定,是再多金錢也買不到的禮物;而不是滿足弟子最想要的,賺更多的錢,來支付龐大的保費。
 
  在親子關係方面,入門前,總是希望小孩子都能順從我,聽話不吵鬧,所以常限制他們的行為或給予處罰,結果也沒有比較聽話;入門後, 師父開啟玟吟的慈悲心,懂得用智慧與真愛與小孩和平相處,更懂得感恩與珍惜和小孩相處的時光,原本很頭痛的教養問題,現在都不頭痛了。還記得,以前從不會對小孩說:請、謝謝、對不起,因為我是大人、我是媽媽,就算走路撞到小孩,那又怎樣,小孩幫忙事情,也是天經地義的,為什麼要說謝謝;現在,請、謝謝、對不起,可以很自然地說出口,孩子雖然還小,卻天真的像面鏡子,還會和我禮尚往來,越來越討喜與貼心呢!
 
  感恩 師父!讓玟吟找到生命的答案,不再為死亡感到恐懼,更明白此生所為而來!玟吟更感恩我的接引人,無私的接引玟吟入到 師父座下,現在面對未來不再感到徬徨,而是充滿了正能量。現在所有的改變提升,都來自當初願意給自己機會試試看的心,而當願意了 師父就不斷的在為弟子清淨渡化與妙轉,玟吟想鼓勵今天剛入門的新同修,先感恩帶您來的親朋好友,因為他們早入到 師父座下依教奉行,現在請您先給自己一段時間,敞開心門先試著依教奉行試試看,必能一步一步的見證 師父的開示,更能明白 師父就是一位住世在人間的 大成就明師!
 
  接下來,玟吟想要邀請大家與我一同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佛弟子賴玟吟以及在座全體同修,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