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充滿法喜幸福

自己和以前截然不同,脫胎換骨了

(屏東)黃詩堯

2016-10-15


   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
  我的名字是黃詩堯,目前就讀靜宜大學觀光系大二,來到 師父座下已經八個多月了,一開始是透過我的高中好朋友芊慧師姐,她來台中一起找我坐客運回屏東時,在車上開始分享她有在禪行,也邀約我一起去參加禪行分享會,當時只是覺得很好奇,她為什麼在禪行也沒有想太多就去參加,在分享會中看著影片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覺得好想有改變,而且聽到 師父會保護依教奉行弟子以及弟子未入門的家人時,我就填了報名表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入門,隔一天就在屏東精舍入門。
 
  入門後從禪定開始,每週的法會和禪行教導會都會和接引人一起去,這段期間我發現我的心情有了改變,以前當我碰到不好的事情時,我的心情就會糾結很久,會讓自己處在一個低潮,會一直去胡思亂想,但是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發現我的心情不再如此悲觀,我知道是 師父安住了弟子的心,當我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我只要在心中想著 師父!心情很快的都會逐漸好轉,很感恩 師父在入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給予我如此棒的禮物。  而一開始其實不知道要怎麼融入沙鹿大學團、融入沙鹿精舍,覺得沒有跟接引人一起就不想禪行,但後來大學團師兄師姐很真心的護持,讓我逐漸打開心門,也邀約我參加精舍的法會以及校園的禪行活動,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愛與溫暖。
 
  入門二個月後,主動填單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申請單,加入了座位引導組,之後,認識了更多的師兄師姐,很感恩 師父與師兄師姐們的護持,讓我有這個機會來突破自己,去明白加入法會護持團隊的真實義,透過護持、關心同修的過程中看到了自己不足、不夠用心的一面,在面對每一次的護持下都如實的了解自己真的是做得還不夠,也覺知到了自己的習氣,時時提醒自己要懷著感恩的心來護持精舍的每一位家人,更願意珍惜每一次可以護持可以與 師父印心的機會,讓自己從中不斷的突破開悟。
 
  來到 師父座下後,雖然只有短短的8個多月,但在家庭及課業上有了很大的轉變。首先是在家庭方面,爸爸以前在軍中是軍醫的關係,也要遵從上級長官的命令,常被調到外地工作,像是台北、花蓮、馬祖這些地方,對當時住在屏東的我來說真的很遠,因此爸爸跟我之間的互動很少,也造成我們之間有很大的隔閡,之前的我即使放學回家後,也不會想要跟爸爸說話,回家後就是躲到房間內,內心非常抗拒和爸爸互動,就算爸爸主動來找我講話,我也趕快回答完就跑走,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但來到 師父座下後,爸爸開始會傳訊息關心我,問我有沒有吃飽、錢夠不夠用、有沒有缺少東西,這對我來說是完全想像不到的事情,對於幾乎跟我是零互動的爸爸,對我的關心變多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慈悲妙轉,真的是好感恩讚歎 師父! 妙轉了我和爸爸之間的隔閡,現在我可以很開心自在的跟爸爸聊天,感情也更加融洽。
 
  在課業上,我的成績一直算是中間,上大學後也想要在課業這方面可以更進步,但是發現自己就算花了很多時間坐在書桌前讀書,也沒有辦法考的很理想,老師在上課有時也跟不太上,心中一直很納悶,但是透過自己願意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開啟了我的智慧,讀書效率大幅提升,以前對於老師上課覺得很難理解要讀很久的部分,現在都可以事半功倍,成績現在是班上的第一名,也被同學推選為班代以及模範生,其實這些對以前的我來說根本難以想像,也覺得根本不可能,但是真的來到 師父座下,透過依教奉行讓我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
 
  感恩 師父將弟子找了回來,回想以前的自己生活其實很沒有目標,只有瞎忙兩個字,不知道自己未來到底要做什麽,也不想去做任何的規劃,只覺得過一天是一天,自己的心其實很不安也很怕孤獨,不喜歡只有自己一個人,也不敢自己一個人走在校園中,因為總覺得別人會用很奇怪的眼光看著我,所以不管去哪裡做什麼事情我都一定要跟朋友走在一起,上了大學後就覺得應該要把自己的生活排的很滿很充實,就參加了系上很多的活動,當時想要以後也加入系會,這樣的話我就有事情可以忙,感覺也很酷,就把自己的時間塞得很滿,早上去上課下了課後就開始向外跑,同學找我出去玩我就去,夜唱、夜衝我都去,當時的我也認為每天這樣的生活很快樂這才是所謂的大學生活,但是後來發現其實自己的心靈很空虛,那種快樂只是短暫的快樂,只是盲目地跟隨,自己的心很亂很慌,很想尋找一個可以依靠的地方,真的很感恩我的接引人當時伸出了慈悲的雙手,將我接引進來,讓我的生活跟以前全然不同,不再是那個一直想要玩、想要靠外在的快樂一直來麻痺自己,現在我可以心安心定的讀書又可以常常來精舍參加禪行活動,知道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若不是 師父的慈悲,我根本沒有辦法想像現在的自己是不是還流浪在外,感恩 師父給予我安定自信又幸福的生活。
 
  在接引利他的部分也是我一開始不太能夠去突破的,從一開始分享,總是有點卡卡的,不太能夠完整地將我的心得體悟分享給親友同學,不過透過依教奉行,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後,慢慢地有更多的體悟,漸漸地可以有條理地說出自己的改變,而接引利他第一步真的是從關心開始,真心的關心可以讓親朋好友打開心門,我們也可以從中去了解朋友的狀況,關心生活狀況,很感恩 師父打開了我的慈悲心,讓我不斷地想把 師父的愛分享出去,有機會就會跟同學分享並且邀約,但是同學常常都因為課業、打工或是已經有了自己的安排無法參與分享會,不過我沒有放棄,還是繼續分享好幾次,雖然被拒絕了,內心會有些許的失落,但是我並不會放棄,會繼續全力以赴去分享,我想一次次的被拒絕就是要讓我們更明白更體會到 師父弘法的艱辛,從中不斷的去突破,也了解到能夠成為 大成就明師的弟子是有多麼的不容易,將 師父的真愛傳揚出去,讓身邊的親朋好友都可以來到 師父座下,給自己一個重生的機會。 
 
  在這短短八個月的時間,心中對 師父充滿了感恩與讚歎,我清楚知道自己和以前截然不同了,真的有脫胎換骨的感覺,現在的自己每天都是非常的法喜幸福,體會到禪行擺第一,生活真的隨順圓滿。
 
  佛弟子黃詩堯在此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直達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詩堯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