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身體全面好轉

師父讓兒子與先生彷彿重生

(頭份)彭素蓉

2017-02-24


我的名字叫彭素蓉,2011年10月入到 師父的座下。四年前於南庄的田美國小校護退休,目前在先生經營的老人養護中心協助事務的管理。
 
    從小父母對我疼愛有加,吃好用好,造就我很注重外在的美好。與先生沒有很深的感情基礎,只因到了適婚年齡,看到人相上福報不錯的先生,因此就這樣結婚了。
 
    但婚姻並沒有讓我因此得到幸福快樂的生活,婚後沒多久就發現先生開始喜歡喝酒,漸漸的變成酗酒,全家人為了先生這個狀況想盡各種方法,甚至讓他去教會的戒酒單位,希望透過宗教力量可以改變,卻只是短暫的效果。婆婆也找過很多算命師,也曾聽信算命師的話,花了好幾十萬去化解,還是一點效果也沒有。全家人都因為先生的酗酒問題綑綁在一起,無法跳脫這個家族共業。
 
    而我的兒子曜安從小就是一位極度敏感的孩子,在學校遇到小小不如意的事情,就會讓情緒卡住,在他人面前總是不敢將不滿表現出來,但心裡其實充滿憤怒,而躲在廁所裡偷哭,回家後就把憤怒的情緒發洩在我身上。
 
    我的安撫對他來說是相當刺耳,因此更生氣的把自己鎖在房裡,將房間裡可以翻的、砸的,都狠狠的翻過、砸過一遍,即便如此,他的氣並未因此而消減,而後又開始埋在棉被裡哭泣,心中常被這解不開的「結」糾纏著無法掙脫。
 
   小學五年級時,有一天學校老師跟我說明曜安在學校的特殊狀況,並安排了心理醫師諮商,醫師診斷他可能有憂鬱躁鬱的傾向,建議他服藥,但我因擔心藥物的副作用而沒讓他服用,心想只要不踩到他的地雷就好,但我們之間的戰爭還是不斷持續的上演著,讓彼此心力交瘁。
 
    生活中面對一個整日喝酒無法陪伴家人的先生及一個情緒像一顆不定時炸彈的兒子,讓我覺得身心俱疲。於是我開始在下班之後與朋友、同學相約唱歌、喝酒、跳舞,對我來說,真正的快樂在外頭,不在這個家中。
 
    即便把自己安排了許多的娛樂活動,但其實我並未因此得到真正的快樂,還是常常愁容滿面。同事知道我的狀況後,很熱心的幫我介紹一位據說非常靈驗的算命師,即便很難預約、問事價格不斐,我還是懷抱著希望前往。當我把先生的生辰給了這位算命師,並告知我想求助的事情,算命先生算了算,接著沉默了許久,後來竟開口請助理把紅包退還給我,並對我說:『我幫不了妳,妳找更高明的師父幫妳吧!』然後就轉身離開了。
 
    走出佛堂後,我淚流滿面、拖著沉重的腳步,茫茫無助的走在台北街頭,心想:「我的人生真的就這麼糟嗎?我該如何走下去?還有誰幫得了我?更高明的師父又會在哪裡呢?」
 
    約半年後,有一天,女兒的音樂老師--家卉師姐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她遇到了一位很棒的 師父,問我兒子要考高中了要不要讓兒子去開智慧?接著又說了很多我聽不懂的話,我為了想快一點掛電話,便答應來了解看看。
 
    聽完禪行分享會後,我發現這裡的修行方式很簡單,就有機會讓家庭改變,我又有什麼理由不試試看呢?於是就填了報名表,並在第二天帶著兒子曜安一起入門。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們的人生從入門那一天起,就完全不一樣了!
 
    首先在我的健康部分,以前常胃痛到要去打止痛針,尤其最常在半夜發作,而去醫院掛急診,以及幾乎每半年就會得到重感冒,每次都咳到沒有聲音。入門至今,這兩個症狀都沒發生過。而我的左手在入門前有五十肩,入門後簡單每日一禪定,依教奉行約二個月左右,竟然都不藥而癒了。我清楚知道這是 師父慈悲的妙轉渡化,我內心只有無限的感恩與讚歎。
 
    兒子曜安師兄入門後,每天禪定或到精舍參加法會都會帶著他一起,很不可思議的,我們家的爭吵聲、甩門聲不見了,連隔壁鄰居都納悶為何我們家變安靜了而過來關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是 師父安住了我們的心,圓滿了我們之間的共業。
 
    在讀書方面,以前的曜安師兄常常被情緒卡住,功課也無法突破上去,沒想到他只是依教奉行簡單照著做,智慧被開啟、心被安住,專注力提升,感恩 師父讓曜安參加高中基測時能夠心安心定應考,最後順利考上新竹中學,讓老師和同學都感到驚訝。在高中三年期間,一樣快樂的讀書及禪行,靈性位階被 師父提升後,課業、人緣也變好,還多次被選為模範生及禮節之星。
 
    這份榮譽對曜安來說很不可思議,並將這改變與體悟寫在週記上,老師看了週記,評語寫道:『你不說我真的無法想像你是一個愛吵愛哭的孩子,現在的你EQ很高、脾氣很溫和,下次週記與老師分享你的 師父到底如何辦到,讓你有這麼大的改變,我很想知道哦!』
 
    因此曜安與老師分享 師父與禪行,老師聽了很願意,也帶著他當時國三的兒子一起入門了,老師的兒子依教奉行後開啟了智慧,順利考上高中,也成為他的學弟。曜安去年2016年也順利考上清華大學,雖然不是他心中的第一志願,但我們非常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因為我們明白 師父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
 
   透過兒子的改變讓素蓉體會到,父母即便再愛孩子,給他們再多的物質享受,也無法承擔孩子的苦難。感恩讚歎 師父救了我的家庭!感恩 師父,總是給弟子最好的!
 
    先生與婆婆也在我與子女持續不放棄的分享後,順利入門。長年酗酒的先生,也漸漸不再喝酒,一次無意間看見先生的筆記寫著:「原來有 妙禪師父,戒酒是這麼容易的事!」
    因為一家人共心依教奉行關係變得更好,有一天先生一早起床燙了一盤青菜送到婆婆房間,並向婆婆說:「媽媽早安!」婆婆看到這情景,忍不住感動的說:「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終於找回了我的兒子!」
 
    感恩 師父給予弟子的每一個妙法!透過行接引利他, 師父不僅護祐我的家庭,也幫助了我的親友。
 
    有一次遇到同學,提到她因脊椎問題準備開刀,心裡很擔心害怕。素蓉趁此機會與她分享 師父及禪行,希望透過 師父的力量,讓她開刀時可以心安心定。沒想到她只是願意給自己機會來入門,並簡單的依教奉行,開刀前再去檢查時,醫生竟然說她的狀況已經不需開刀了。同學非常感恩 師父,她才入門一個月, 師父便給她這麼大的禮物。
   
    看到 師父的大威德力在同學的身上示現,素蓉深深體會到,對於我最關心的親朋好友,面對他們的苦難,即使心裡再不捨,也無能為力。更體會到 師父期盼早日佛子滿天下的慈悲大願,原來,看到親友離苦得樂,自己內心的法喜,更甚於自己的改變。
 
    感恩 師父慈悲廣設在地精舍及過去願意加入弘法護持金護持行列的師兄師姐,才有今天的頭份精舍。頭份精舍還沒成立時,我都必須到南庄護持師兄姐到竹北參加法會,結束再護持他們回南庄,每次回到家都已經是凌晨了,而現在頭份就有精舍,親友可免去時間與距離的障礙,留下來依教奉行,鼓勵師兄姐爭取將有限人間財化為無量法財!護持 師父在世間弘法,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家卉師姐當初的那通電話,也感恩自己願意給自己機會留下來依教奉行,更感恩慈悲的 師父給弟子許多補行功德的機會,素蓉及家人才有機會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得以重生。
 
    佛弟子彭素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慈光引領弟子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大願大行,讓更多的人得遇明師,並在此生一世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素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