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過敏不再 徹底擺脫煙、酒、檳榔、打牌的壞習氣

人生不再憤世嫉俗 真心發出感恩與懺悔

(台北)黃譯玄

2017-02-24


我是黃譯玄,2014年1月15日入門,任職於見利貿易公司,擔任新竹、苗栗的業務。感恩  師父!感恩炆靇師兄接引我入  師父座下,入  師父座下的我生命得以重生。
 
    從小我就體弱多病,常讓家人擔心。因為鼻子過敏,在嬰兒時,鼻子常塞住,父親為了能讓我好過些,每次都用嘴將我鼻子裡的鼻涕吸出。長大後,也常發燒、感冒,幾乎每個月都要吃藥、打針。印象最深是每年除夕晚上,都會莫名發燒,而且沒有診所可以看。大家開開心心圍爐、放鞭炮,我只能病懨懨的過除夕。鼻子過敏的我,真的很可憐,帶再多的面紙都不夠用,不時要擦拭流不止的鼻水,鼻子都擦破皮,還是不能停。睡眠因鼻塞、鼻水而睡得不安穩,整天精神總是無法集中,昏沉想睡。跟我睡在同一個房間的人,也因我的打呼聲,他們也睡得不安穩,也整天昏沉想睡。
 
    小時候我個性孤僻,不知道如何與人相處,甚至國小還被霸凌過,在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及恨,再加上父母是用打罵教育,所以求學過程,只想要逃離這個家、這個學校、這裡的一切,國中畢業後就到外地讀書。記得國中時,媽媽為了我不讀書,曾經跪著求我讀書,但我心中卻想,為什麼讓我那麼難堪。高中到外地讀書,為了要融入同學,學會抽菸、喝酒、吃檳榔、晚上打牌,個性也變得更加鑽牛角尖及情緒化。出社會後,好高騖遠的我,從不想好好工作,聽到有機會賺更多錢才要做。所以在我的記憶中,做最長的工作也不到三年,而且常常待業中。對於這樣的自己非常痛苦,也無法改變。
 
    感恩我花蓮的朋友炆靇師兄接引我,當時他說:「只要我們願意依教奉行,  師父會擔我們的業力。」無明的我當時在玩金融商品,心想  師父能讓我免除風險太好了,最好獲利能多一點就太棒了。
 
    非常懺悔!入門的心態不正確,也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二、三天禪定一次,兩、三週才參加一次禪行法會,這過程中都以自己的感覺在禪行,認為這樣就夠了,已經夠誠意了。二個月後,自認為都沒有改變,最後就不再來了。
 
    但我的日子依然很痛苦,生活也很困頓,跟太太及家人為了經濟及未來的規劃也不斷爭執,心中有說不完的苦,連香菸要漲價我都覺得很苦。就在這時突然想起,曾在禪行教導會聽到,「依教奉行,  師父會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我便拿起電話再次聯絡接引人,這是我第三次入門。
 
    感恩  師父,依然慈悲接納像我這樣的弟子。這次入門我下定決心要真心依教奉行,入門後,我每天禪定、每週禪行法會、參加禪行教導會,可以做的、可以參加的我都去,也試著跟同事、家人分享,接引利他。感恩  師父!入門一個月後,看到同事打噴嚏,才驚覺自己的鼻子是通的,我的鼻子不再過敏,也不用一直感冒吃藥,甚至能睡得好、有精神。不僅如此,纏繞多年的煙、酒、檳榔、打牌,這一切已經遠離我。更感恩  師父,之前的我情緒會爆炸而且會打人,入門後依教奉行,我的心安定了,情緒可以平靜,個性變得開朗,這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感恩慈悲的  師父,讓我悲慘的命運翻轉、不斷提升、脫胎換骨。
 
    在一次參加禪行教導會,  師父慈悲與弟子佛心印心,過程中聽到分享:「因為我們都有業力,所以沒有人是故意的。」這一瞬間,我腦海浮現許多畫面,頂撞父母,被同學霸凌、朋友背叛、家人爭執、生活艱苦,我人生所憤世忌俗的一切,所形成的傷與恨都被  師父帶走了。只留下親友是怎麼愛我、疼我的畫面。整場禪行教導會,我一直淚流滿面。回到家中,我用感恩及懺悔的心對太太說「我愛妳」,回家鄉探望父母,我跪著跟父母懺悔自己的傲慢及不孝。從那一刻我與家人的關係再也不一樣了。
 
    感恩  師父的慈悲教導及渡化。我終於明白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不是物質的富裕,而是生命的富饒。也真正體悟到,接引人為何堅持要我再入門,原來我真心依教奉行,  師父給予弟子的超乎自己的想像。非常懺悔,我花這麼久的時間才明白  師父的慈悲及殊勝。
 
    回想之前的我,因為經濟不好和斤斤計較的個性,聽到「弘法護持金」心中就非常負面,也因此離開了  師父。但現在的我無比感恩,感恩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才有在地精舍的成立,讓我有再入門並依教奉行的機會。所以我再入門後,便馬上加入弘法護持金行列,也在護持中清楚體會到,當我無私行出去時,慈悲的  師父就把我心中那吝嗇、無明的大石頭帶走,這是多麼自在、法喜、幸福的事。
 
    眾生的我們沒有不苦難的,但只要依教奉行,  師父慈悲給予我們脫胎換骨,更給予生命的不凡。
 
    佛弟子黃譯玄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護持自己全力依教奉行,直到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譯玄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