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品質提升;心安心定面對課業。找工作順利

逆境來了更要相信 師父行出去

(永康)陳怡安

2016-11-29


   感恩 師父!讓怡安有補行無量功德的機會,在此跟大家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3年4個月的心得體悟。我叫陳怡安,雲林古坑人,爸媽對我們的管教很開明,家中氣氛也很和諧,從小到大求學過程中也一路順遂,看似平凡的人生,但內心還是會對世界抱持著未知而茫然,不曉得自己到底是要做什麼?感恩我的接引人子彬師兄不放棄與我分享,讓我有機會來到 師父座下,明白此生所為而來!

 以前我是個報喜不報憂的人,覺得靠自己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一來不想讓家人擔心,二來也不想讓人家看見脆弱的自己,久而久之把自己弄得很ㄍㄧㄥ,也不知道怎麼在別人面前表現真的自己,因此別人眼中的我過得還不錯,但我覺得自己沒那麼自由自在;一直以來,大方又真性情的朋友總是很吸引我,後來回想才明白那是我內心想要、卻無法呈現的那一面。自己曾經也是很愛關心及幫助別人,還記得以前在國、高中時期,班上總是會有被孤立的同學,覺得很不忍心,偶爾會去關心他們,但聽完我似乎幫不上什麼忙,就任由時間去洗刷掉那些無能為力的心情。

 來到 師父座下是在升碩二的暑假,早在之前我已聽過禪行分享會,當時覺得不需要而沒有入門,半年後我歷經論文與實驗不順的壓力,於是主動去找學長子彬師兄說:我想去禪修看看,因此我就到台北如來精舍入門了。在新班法會中最後都有師姐師兄分享心得見證,每次都讓我感受到自己是如此幸福,更懂得感恩,也開始會主動關心身邊的親友。有一次參加接引利他禪行教導會,老師分享到,蠻多同修入門一兩年了,但都還沒開悟,這樣是浪費時間,當下我聽到的時候,就默默告訴自己:我不想浪費時間,我想在最短時間內開悟,因此讓我更有動力依教奉行。

   感恩 師父!入門後我第一個改變是睡眠品質的提升,以前睡覺時只要有一點點聲音都會讓我睡得不安穩,或者睡前想了今天發生什麼事情、明天可能會碰到什麼問題,煩惱憂愁讓自己輾轉難眠,但禪定後我可以自然地一覺到天亮了。第二是心安心定,我其實是個沒自信、容易緊張的人,當面臨各種學會、年會發表需要上台報告,我就會心跳加速,只想趕快把話講完,感恩有 師父,入門後,頭一次感覺到我竟然可以在台上講得很順暢。求學階段平常表現都還不錯,但只要遇到大考就容易出錯,表現不如預期,現在知道那是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再怎麼不想犯錯,還是反覆發生,但來到 師父座下後,貴人變多了,實驗或論文都會剛好有人出現幫忙,找工作也很順利,第一次到南科面試就順利入取了,我知道這一切都是 師父的妙轉!

   有一次參加北部千手千眼共心法會,當時入門快兩個月,當「還君明珠」佛曲旋律一下,我就不自覺掉淚了,佛曲歌詞提到「 明師護佑我們要回家」我突然懂了,我是真的要跟著 師父回家,也知道為何每次聽佛曲都會流淚了,因為身上的靈性等待了百千億萬劫,終於在這一世有 明師可以帶領我們回家,感受到靈性是如此渴望與法喜!我開悟了,我也開始看得懂三聖教了,原來自己睡了這麼久,現在才清醒,表面上依舊平凡,但內心是這麼的踏實。感恩當時護持我的大學團千手千眼們,一次又一次的電話關心,邀約組聚互相熟悉認識,讓我慢慢打開心門,也邀約我加入如來實證社一同護持,讓我有機會留下來開悟!

 畢業後來到善化如來精舍,心裡是非常期待的,因為終於可以用自己賺的錢來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 2014那一年雲林如來精舍成立了,雖然爸媽入門又退轉了,但我再次與爸媽分享邀約,當爸媽願意來聽禪行分享會的時候,我內心真的很感恩、很感動,會中我坐在後面看著爸媽的背影,心裡頭明心輪位置暖暖的,我內心很清楚知道,能夠將 師父這份大禮送給最親愛的家人,是多麼的殊勝難得!我不斷跟 師父發願,希望我的爸媽能來到 師父座下,讓 師父保護,我清楚明白,家人身上的煩惱痛苦我們真的無能為力,只有來到 師父座下才能有機會跳脫!
  
   來到聯電工作已經兩年了,後半年的工作量突然暴增,接了一個產品專案,面對的是最龜毛的客戶,當時處理到焦頭爛額,離職念頭一直湧上來。有一次到精舍,有師兄突然轉過頭問我說:妳是不是不快樂?我才發現心裡頭是緊緊悶悶的,當下很懺悔,在心裡對 師父說: 師父啊!我真的好想突破喔!我不要再ㄍㄧㄥ了,趕緊交付吧!這半年中感恩千手千眼不斷鼓勵我,會直接提醒我說:不行!妳不能離職,你這一個境沒有突破,去哪都會再遇到。我開始內省自己在工作上的心態,發現原來我一點都不關心我的同事們,會傲慢覺得我有 師父,跟你們不一樣。後來我開始調整自己,對同事打開心門。之後老闆要我訓練兩位新人當我這產品的支援,初期帶的時候有點辛苦,但感恩 師父!他們很快地熟悉及上手,我工作量漸漸地減輕了,我體會到,只要把自己交給 師父,生活上的境就會跟著轉動。像最近客戶要來稽核,當看到很多部門為了稽核手忙腳亂時,但我心中非常安定,就像小孩子回到母親懷抱時的那種安全感,無比感恩 師父的慈悲疼愛!
 
 之前有一位交往一年多的男朋友,起初他不排斥我來禪行,他也知道我在 師父座下感受跟收穫很多,但一段時間後他開始會說:一定要去參加如來正法班嗎?一週沒去不行嗎?一開始的我還會順著他,到後來我直接跟他說:這不是 師父規定的,是我自己很想去參加如來正法班!雖然最後我們分開了,但我心裡很清楚知道我此生就是要來追隨 師父的, 師父會給我最好的安排。常常會聽到老師說:禪行擺第一,感情工作皆會隨順圓滿,在願意相信這句話的當下,那些所有的感情牽掛跟懊惱一下子就不見了,感恩 師父!

 我在精舍護持引導組、點名組,很懺悔有一段時間都沒有對準 師父,覺得我只要下班後趕緊過來護持就好了,沒有感恩與珍惜,後來在工作上遇到瓶頸之後,那份想突破的心,就一直帶動我每天要跟 師父發願可以早點下班,開始珍惜每一場可以護持的機會,不再只是隨便的心態了,現在只要可以比之前早一點到精舍護持,心裡面都會感恩 師父!我進步了,下次再加油、再突破!以前總以為是工作障礙自己禪行,後來發現自己的心態才是禪行的阻礙,有時候想圓滿工作,但是當時間多了,就會珍惜嗎?我很感恩這份工作讓我可以在禪行中,學習去更珍惜用心、與 師父印心、利他又利己的機會。
 
 還記得我帶一位我接引的同修一起去參加法會,在走去精舍路上,他問了我一個問題:妳是為了什麼去精舍阿?我跟他說:我覺得 師父很厲害啊!可以幫助到那麼多人,我也想跟 師父一樣幫助很多人。因為這單純想幫助別人的心,入門後,我都很願意跟身邊親友分享 師父。當時的我過得很不錯,家庭、人際關係、學業等等都很順利,在分享時對方都可以感受到我的心在笑。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前半年都還算適應工作步調,也跟蠻多同事們分享,過一段時間後,在工作上常常覺得挫折及委屈,漸漸的我沒信心分享。感恩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來提醒我,不是等狀態好的時候才要接引,逆境來了更要相信 師父、更要行出去!接引都是 師父在接引,要把自己交給 師父!我才知道原來我以前都是看人相上的好好壞壞在接引,並沒有去真心了解對方的需要,也不明白靈性需要追隨 明師!最近開始深深內省自己的心態,我跟 師父說: 師父!我願意把我的全部交給 祢!以感恩、珍惜的心來禪行,不管是聽佛曲、恭讀禪行週報、禪定,或是參加每場禪行活動等等,我都可以感受到 師父的那份慈悲與溫暖,才體會到,其實 師父一直都在,是我們自己忘記了。

 佛弟子陳怡安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怡安願意放下習氣與頭腦意識,珍惜此生遇 明師的殊勝佛緣,大願大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怡安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