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安心定,工作不是壓力

對人真心、對感情不再執著

(永康)陳嘉貞

2017-02-07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陳嘉貞,入門2年半左右。從小備受寵愛,幾乎我想要的東西,家人都會滿足我。小時候爸媽告訴我:「只要好好念書,考間好學校,找份好工作,就可以過好的生活!」所以,我很認真念書,如願在大學畢業前找到會計師事務所的工作,我認為這是自己辛苦努力應得的。事務所薪水雖高,伴隨而來的卻是緊繃的生活,剛開始工作的頭兩年,每到過年前夕都哭著打電話回家吵要離職!經爸媽安撫後,說服自己先累積漂亮的工作背景,為下一份高薪工作做準備,硬著頭皮在事務所待了4年。
 
生活在高壓的環境下,我用逛街買東西來犒賞自己,花錢一點都不手軟!爸媽都說我好像怕被錢咬一樣,一定要把錢花光才甘心!衣服、鞋子、保養品堆滿我的房間,每個月卡費非常驚人,累積不少卡債,收到帳單時才後悔為什麼要衝動買這麼多東西。每每下定決心不要再亂買了,但這種反省只維持一下下,看到喜歡的東西還是會告訴自己:「沒關係,工作這麼辛苦,犒賞一下也不為過吧!」就這樣過著花錢很開心,看到帳單很痛苦的迴圈生活,成為金錢的奴隸!
  
2012年9月,我離開事務所到台南傳統產業工作,原以為來到傳統產業就能過著準時規律的生活,沒想到卻是另一個噩夢的開始。每天不停加班,甚至曾在公司結帳,兩天一夜沒回家!前輩怕我搶了他鋒頭而不肯教我,總是酸言酸語,其他同事看不下去卻也不敢來幫我,尋求主管協助也沒太大成效。那段時間每天起床時,我的心就揪在一起,覺得好痛苦,還因為壓力太大暴瘦了五公斤,而我只能調侃自己至少瘦下來了!
  
屋漏偏逢連夜雨,家人反對我和當時的男友交往,常逼問為什麼還不分手?雖然嘗試改變爸媽對他的看法,但還是沒有用!所以,回家也成了我的壓力,不想回家面對爸媽,在爸媽和男友之間當夾心餅乾整整兩年,工作和感情沒一件是順利的,身心受盡煎熬,還出現負面念頭,「如果死掉會不會好一點?」想要一了百了。
 
這樣的生活直到2013年10月,又菁師姐與我分享她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行,才有了轉機!她跟我分享禪定能讓自己心安心定!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只要依教奉行就能提升自己命運定調的軌道!那時只覺得自己像是在大海裡抓到浮木,試試無妨,就到台南聖地參加禪行分享會!聖地精舍明亮、莊嚴,著實讓我在心裡哇了一聲,這裡好清淨!佛曲影片不斷播放,當聽到引領覺悟佛曲時,覺得這歌詞就是在說我啊,不覺鼻酸。看著師兄姐好開心的模樣,決定給自己機會來試試看,隔天順利入門了!
  
入門後,試著在家每日禪定,心真的被 師父安下來!那種安定前所未有,像是找到歸屬感,平靜、清淨、安定。
 
透過依教奉行,工作立馬得到 師父妙轉!入門前,我常加班到8、9點,有時連假日也需要,像鬼擋牆一樣,每月結帳都會出現錯誤,讓人百思不解,我常想:「我又沒有比較笨,速度也很快,都很仔細檢查過了,怎麼還會出錯?!」入門後,平時需要打電話催等的狀況都不見了!其他部門都很快的把資料交過來,煩人電話減少了,每到下午4點多就已經將工作完成等下班!這樣的改變著實嚇了我ㄧ大跳!我並沒有做什麼改變,唯一不同的是這段時間開始禪定,同樣的工作內容卻有不同的結果呈現,果然心安心定智慧生!以往月底結帳都要到凌晨1、2點才完成,而現在晚上7、8點就能結完帳做報表,相當於把2個工作天縮成1天,真的無比感恩 師父安定我的心,提升我的工作效率,聽得懂主管想要的,想得比以前更周全,不再被主管劈頭大罵!工作上貴人不斷出現,上班不再是我的壓力來源!
  
而令我頭痛的感情問題,更在依教奉行中得到圓滿。我終於明白爸媽的擔心,清楚知道前男友並不適合我。感恩 師父讓我在處理這段感情時沒有對彼此造成更大的傷害,更抽離分手時的所有痛苦,對感情不再執著,不再汲汲營營的追求。
  
從小到大很習慣別人對我好,不懂怎麼去付出與關心,沒耐心又驕傲的個性讓我對人總是先築起高牆來防衛,態度冷冰冰,下意識保持距離來保護自己,常傷了別人而不自知,所以沒有幾個知心好友,但其實我很羨慕別人有手帕交、閨蜜,好強的我總表現出,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感恩 師父!加入精舍法會護持團隊引導組護持的行列後,終於卸下武裝的自己。剛加入時只覺得這有什麼難,不就是讓同修入座嗎?非常傲慢!結果實際護持時,我連點頭微笑都有困難,連將手舉出來引導同修都做不到,直到透過師姐師兄的關心輔導才明白自己的「我」很大,只注意自己的情緒狀態,沒有敞開心門交付給 師父,讓 師父引領我以慈悲心去關心護持引導同修!
 
透過一次次護持中,感恩 師父打開我的心門,引領我看見需要突破的地方,我明白護持沒有方法,唯有和 師父佛心印心,將自己全然交付成為法器,所呈現出來的就會充滿 師父的慈悲真愛,圓融圓滿!感恩 師父、老師的提醒,讓我從內省中看到自己的自私與傲慢,是自己不願意也不想去面對!當我向 師父懺悔,願意將這樣的自己交付給 師父後,心中無比自在坦然。
  
很感恩 師父讓弟子補行功德護持弘法護持金,為弘法利眾盡一己之力,讓更多與 師父有殊勝佛緣的佛子就近入門,依教奉行!我體會到在護持弘法護持金時, 師父慈悲將自己的吝嗇與自私一併帶走,看似付出反而得到更多!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僅讓我有一份穩定的工作,生活無後顧之憂,薪水不再入不敷出,心安心定不再亂花錢,開始有點積蓄,去年還能幫爸爸支付部分買新車的錢。公司發放的獎金每次都很豐厚,上個月的發放分紅,我的獎金居然比上次多出了1萬多元!
  
各位師姐師兄,入門前,我們像是月台乘車的旅客,停停走走茫茫不知去向,貪圖沿途的風景,追求自以為精采的生活,蹉跎時光,直到人生終點到了卻還沒回到家。入門開悟後,感恩  如來讓我此生身而為人,感恩父母對我的養育之恩,感恩接引人的分享接引,更感恩與 師父的殊勝佛緣,是 師父將我找了回來,護持我跳脫命運的軌道,引領我回家的方向。
  
佛子陳嘉貞在此向 師父發願,必全然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嘉貞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