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翻轉

因為我的 師父,讓我的家脫胎換骨

(頭份)劉俐君

2017-02-18


    我叫劉俐君,於2015年3月25日入門,任職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內勤人員。
 
    我生長在一個很平凡的家庭,在我國小的時候爸爸開始種植草莓,因為沒有雄厚的資金,為了就近照顧果園及家人,一家人就住在用貨櫃簡陋搭建的鐵皮屋裡。印象相當深刻,在921大地震的那一年,爸爸還很安慰跟我們說「你們看!住在貨櫃屋裏還比較安全,不怕房子會倒。」
 
    國小就開始跟著爸媽在太陽下工作、招呼客人,生意好的時候沒有辦法按時的吃飯,這樣的生活一直到我上大學。後來爸爸與朋友合夥打造全台最大規模的有機無毒果園,我們才擁有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家,但看似爸爸有所一番成就時,萬萬沒想到這就是我們家業力引爆的開始。
 
    與朋友合作一年後,因為經營理念不合導致無法合作下去,爸爸只好到處借錢把對方所有的股權買下。在我大學畢業之後,開始過著更忙碌的生活,白天在外面工作、晚上還要忙家裡草莓網購訂單、假日更得招呼果園的觀光客,常與爸爸爭吵,媽媽也常想離開這令人崩潰的家庭,即使生活很忙很累,我常在外面玩得徹夜不歸尋找快樂,開始跟家人慢慢的疏遠,但常常在夜深人靜時,我總是會想:「為什麼我會生長在這樣的家庭?」
 
    後來爸爸的事業再度陷入現金周轉不靈的危機,直到債務人找上門了,我才了解事情的嚴重,面臨更龐大的債務,全家人陷入愁雲慘霧中。當時怨恨老天為什麼對我如此的不公平? 
 
    感恩從小跟我一起長大的接引人宛儒師姐,師姐分享了禪行讓她心安心定以及家人獲得許多正向的改變,多次不放棄的與我分享,在她分享五個月後,我終於決定入到 師父座下。
 
    入門後的我,並沒有好好的依教奉行,雖然我選擇每週一定一法會,但是在家禪定我卻有一搭沒一搭的在做,我有任何的理由:工作繁忙、與朋友飯局多、學游泳或打排球,讓自己沒時間依教奉行,更不用說我打開心門的願意行接引利他,但是沒想到入門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慈悲的 師父卻讓我的心被安定下來了。
 
    面對我的工作及家人,我發現我不再像以前那樣的沒耐性、會焦慮,尤其是我的個性及脾氣變了,我開始可以心平氣和的與家人說話及關心他們,而不像入門前的我如此傲慢,還記得以前的我最常對家人不耐煩的說:「然後勒?講重點!」因此和家人常常吵起架來。
 
    最早是媽媽發現我改變了,不再這樣無禮,也因此很順利的接引媽媽入門,透過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並打開心門的相信 師父時,我發現身體狀況越來越好,依教奉行後的我生理痛不藥而癒,週期也越來越穩定;精神也越來越好,我已不需要像以前畫個大濃妝掩蓋自己的氣色差;工作上也因 師父開啟了我的如來智慧,讓我更心安心定,更透過回報讓我不面臨被裁員的危機,身邊也多了很多貴人相助。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透過依教奉行,家人也收到 師父的禮物。首先是我的媽媽滿珍師姐睡眠品質不好,常常到半夜兩三點都還無法入睡,但入門後的媽媽就在她入門的第一天就已不再失眠了。
 
    而我的妹妹盈君師姐,從小就容易被低層靈性干擾,她說:「我每天晚上都會做惡夢,也常常不自覺的會有個東西搭著她的背或著扶著她的腰。」導致她每天精神都不好、做事也沒有效率,依教奉行後,這些情況她已經不再有了。
 
    再來是我的爸爸即使沒有入門,只因弟子的依教奉行, 師父護祐弟子的家人。 師父渡化妙轉讓他的骨刺不藥而癒,甚至膝蓋退化動了手術,原本醫生評估需要半年以上的復健才能康復,順利的兩個月後就痊癒了。
 
    爸爸長骨刺倒下的那一年,草莓園就已告了一個段落,無法再經營下去。家中的債務竟在媽媽師姐、盈君師姐與我的入門後被 師父轉動了,雖然我們還是面臨著負債的狀況,但是 師父妙轉了一份工作給我的爸媽,有穩定的薪水,也填補家中債務的問題,我的家不再需面臨被賤賣的處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有天與爸爸在客廳聊天時,爸爸語重心長的跟我說:「你們三姊妹跟我吃了好多的苦,現在長大了,我死守著這個家,就是希望哪天你們出嫁時可以有面子一點,至少這個家比較像個家了。」體悟到爸媽這輩子這麼辛苦,就是希望給予我們更好的生活環境!
 
    這一刻我清楚知道,我對於家裡的怨恨早已被 師父帶走了,爸媽的感情越來越好,家裡多了好多的歡笑、多了好多的愛,過去我的家沒有像樣的外殼、也沒有家的溫暖,但是因為我的 師父,讓我的家脫胎換骨,無比感恩讚歎 師父!
 
    佛弟子劉俐君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成為 師父可用的大法器,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俐君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