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靈邁向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

身體變健康,不良習氣被妙轉,家庭工作圓滿,更從自卑壓抑的桎梏中解脫

(頭份)王振宇

2017-02-25


我叫王振宇,目前在照南國中擔任國文老師,於2014年11月27日入門。
 
    感恩我的太太婉琪師姐接引,不但讓家庭的氣氛重回溫馨幸福,也讓振宇體會到禪行的美好!
 
    從小振宇的父親便好賭貪杯,不顧家庭,一年在家的日子不超過五天,都是靠母親含辛茹苦將我們四個兒女拉拔長大。因經濟困頓,讓振宇產生退縮、自卑的心態,再加上自己原本內斂、壓抑、刻板的個性,在團體中總是默默躲在角落裡。碰到與他人相處時,常常會說不出話來,雖然外表上看起來隨和,很好相處,但實際上,都沒有什麼知心朋友,就算有心與振宇交往的人,到後來都覺得我不夠真誠而漸行漸遠。
 
    我雖然不是很聰明,但大學聯考竟然錄取高師大教育系,不僅不用學雜費,每月有3000元的生活費,替家裡省下了一筆的開銷。但畢業後擔任教師工作,對不擅言詞、壓抑刻板的我其實是件煎熬的職業。上台緊張且教學未能抓住重點,看到學生無趣的表情,常讓振宇洩氣,也常常對學生發脾氣。而對於學生的錯誤,振宇也無法理解寬容,常以責備的態度來處理,造成師生關係緊張,教學成效不良。僅能說自己是一個還算認真的老師,但距離好老師相差遠矣!
 
    入門契機最主要是因為太太婉琪師姐的改變。婉琪師姐以前是個活潑大方的人,一見到她就被她吸引,婚後也發誓要讓她永遠幸福,但相處久了漸漸就看清對方的缺點。當然是振宇的缺點比較多,所以常惹得婉琪師姐生氣流淚。之後,師姐偶而還會踢振宇下床、將振宇鎖在門外。振宇也因而生悶氣,兩人常在冷戰中。
 
    此外,生活上的不順遂,如流產兩次,遭小偷四次,婆媳問題等,也讓婉琪師姐的臉色越來越嚴肅,難以親近。對孩子也失去了耐心,不時打罵處罰,讓家庭的氣氛陷入愁雲慘霧之中。振宇時常在想:婚前那快樂活潑的婉琪師姐到哪去了?
 
    後來師姐的身體也出現了問題,除了婦女病外,胃食道逆流讓她只要吃點東西便會不停打嗝,晚上因胃脹氣而無法入睡,振宇常以原始點按壓數小時以上,按壓到體力不支而睡著,但師姐還是痛苦的不能入睡。後來胃鏡照了兩次,中西醫看遍,也常去大廟祈福、消業障,但都沒有效果。記得某天清晨醒來,婉琪師姐在旁啜泣說自己好幾晚沒睡,好痛苦!振宇心中十分不捨,但卻無能為力。
 
    感恩彥迪師兄接引婉琪師姐,讓她的痛苦得以被 師父妙轉渡化。猶記得師姐剛入門沒兩天,睡眠障礙便已消除,胃脹打嗝的現象也在兩個月內好轉,燦爛的笑容又回到師姐的臉上。對於小孩越來越有耐心,對振宇也不再聚焦於缺點上,家庭氣氛又重回以往的溫馨幸福。這讓振宇感覺到 師父好像有些能耐,但顧慮到小孩照顧問題,所以認為讓婉琪師姐去禪行即可,振宇暫時還不需要。
 
    有天晚上,振宇突然失眠了,而看著婉琪師姐禪定後不到兩分鐘便呼呼大睡,這樣的角色易位,讓振宇心裡強烈的感受到對 師父的渴望。之後參加禪行分享會,看到影片上寫道「大自由、大自在、大解脫、大圓滿」,覺得這就是振宇想要的境界,於是便入門了。
 
    入門後,振宇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每天禪定,每週參加法會。一個月後,振宇首先發現自己便秘的情形獲得改善,以往三到五天才排便一次,且每次蹲坐將近十分鐘,現在一到兩天便可輕鬆解放。而原本在晚上時,振宇和婉琪師姐常會喝酒,一週總要喝個四、五天。但在入門半年後,我們突然間覺得酒很難喝,不知不覺的便不再喝酒了。
 
    因為內向、自卑、不擅言詞常常不知該如何去行?也感覺自己改變不甚明顯,不知要分享些甚麼?但就在自己願意試著關心親友,有機會時就分享 師父之後,振宇發現自己越來越懂得和他人相處,在校吃營養午餐時,也會主動和老師聊上幾句。適時的關心不但打開了話匣子,更打開了自己的心門,面對人際溝通不再感到困窘。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就在振宇願意去行接引利他之際,便不斷地妙轉渡化振宇自卑壓抑的習氣。
 
    在工作上,因為心安心定,上課時的緊張感漸漸消失了,課堂上的歡笑聲也越來越多。雖稱不上教學優良,但越來越喜歡「教師」這項工作了。對於同學的錯誤,也明白這是他們累劫的業力所致,不是故意的,因此更有耐心的開導他們,與學生間的緊繃感日益消減。之前因擔任教學組長這項繁重的行政工作,以往振宇雖勉強能處理,但心裡的鬱悶及壓力常讓我身心俱疲。如今,工作雖然越來越繁重,但心態卻變得安定沉穩,時時觀 師父住位,心安心定下把握住重點做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以前在面對爸爸時,總想起那拋家棄子的過往,所以,一直抱著冷漠的態度,除了打招呼外,幾乎都沒有說話。入門後,開始覺得爸爸其實很可憐,少年得志的他,在業力牽引下染上了惡習,又歷經生意的失敗,怕鄰居閒言閒語,才不敢返家,而獨自一人在異鄉的日子,又哪算得上逍遙自在呢?至於面對我們,想親近都顯得生硬,只好擺出父親的威嚴要我們孝順他。對於父親的苦,振宇似乎漸漸能理解了。現在返回老家,會跟爸爸話家常,關心他的身體近況。而父親酗酒的情形也緩和許多,以前是天天醉,常常醉倒在路邊,跌倒受傷而不自知,現在這種情形已經大為減少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振宇入門後常在想:自己為何不能早點入到 師父座下,卻要等到 師父弘法十年後,才得遇 明師。但又回頭想,若當初沒有發心的同修護持弘法護持金,在頭份成立如來精舍,那追隨 明師的時間不知又要拖多久?所以,振宇真心感受到弘法護持金對於眾生的重要與必要,在入門三個月後,便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而以往家中的經濟往往在較為寬鬆之際,便會發生一些破財的意外,如遭小偷、車禍或父親的種種負面呈現等,但奇妙的是,在開始護持弘法護持金後,這些意外就不再出現。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振宇透過依教奉行,不僅身體變健康,不良習氣被妙轉,家庭工作隨順圓滿,更讓振宇從行中開悟,從自卑、壓抑的桎梏中解脫。
 
    佛弟子王振宇在此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然大信 師父,絕對依教奉行,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振宇懺悔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