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父開示:「向 如來要最好的!」

師父為我開啟了通往佛國淨土的這條道路,身上的靈性就有機會得到真正的大圓滿

(宜蘭)潘念棣

2017-02-14


我是潘念棣,目前擔任特殊教育老師和輔導主任的職務,入到 師父座下2年6個月。入門前的我,在人相上是令人稱羨的,但其實過得並不順遂,不管是家庭或工作。就在轉換學校前,我的同事和我分享,因此入到 師父座下。
 
  初期來到精舍,常在昏睡,偶爾醒來總會納悶,為什麼老師的臉那麼亮?是擦什麼保養品?還記得在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說:「成佛的境界,是什麼都沒有,什麼也不需要。」內心覺得很羨慕,發出「我想要!」的念頭。雖然看不到法界,但身旁的人事,好像時時在提醒,不要認假為真!隨著不斷地行,將禪行上體悟的一切融入生活,見證到只要願意, 師父不斷的在圓滿生活上的一切。
 
【感恩  師父妙轉,工作順利圓滿】
  剛接下輔導主任的工作,變得忙碌常加班。當時學生出狀況,因擔心每天接送他上下課,因此無法到精舍。當時不懂得回報,只在心中對 師父?:「好想參加法會!」沒幾天原本懼學的學生突然說:「老師,你不用載我,我可以自己上下學。」從此我可以準時參加精舍活動。
 
  現在,因為心變安定,面對工作上的突發狀況,學生都會很快就穩定下來,也能冷靜地面對,並在很短時間內調整心情,讓工作變得有效率。原本常要加班完成的工作,現在可以準時下班!
【心安心定,開車、懼高症不再是困擾】
  雖有駕照,但因膽小少有機會開車,每次從後照鏡看到車,就緊張到不知該怎麼開。入門後1個月,竟然可以由宜蘭一路開到屏東,先生也覺得不可思議。另一個我無法克服的就是懼高症,因為懼高所以從未出過國。105年2月日本之旅,是生平第一次搭飛機。起飛時,先生握緊我的手,當時穿著禪服覺得心好安定, 師父好慈悲,甚至還示現粉紅色、紫色的雲彩殊勝景象給我看,讓我能心安心定地圓滿這一趟旅程!
    
【感恩  師父如盞明燈,溫暖我的「家」】
  6年前的除夕,先生因發燒不舒服就醫,短短2天,檢查出橫紋肌溶解、腎衰竭。雖然渡過危險期,但身體狀況變差,後來檢測出是罕見疾病「陣發性夜間血紅素尿症」,可是先生並沒有更重視自己的健康,還是喜歡外食。入門半年後,先生竟主動下廚,而且開始吃得清淡、重視自己的健康,血紅素也奇蹟似地開始上升。
 
  雖然先生是不宜禪行的狀況,但我有所體悟時,都會和他分享。當護持變多,他也曾很不滿,那時就盡可能和他溝通。直到最近,先生突然跟我說,如果我忙精舍的事,他可以幫我照顧小孩。很感恩他願意護持,讓我可以安心禪行。
 
  我有2個小孩,老大幼稚園時學習上出現困難。老二,是個明知會被修理,卻不斷重複犯錯的小孩。陪孩子寫作業時,我常在生氣和掉淚中度過。入門後,每當快生氣,就想起如來正法班 師父的開示:「不要生氣,生氣會傷人也傷己。」透過一次次練習,有天正要開口罵小孩前,忍住氣先離開。沒想到哥哥卻提醒弟弟要專心,而原本不服從的弟弟,竟也乖乖聽話。
 
  人,真的是靈性投胎,從我的孩子身上,我見證到這點。有天和孩子們分享人身難得,老大突然說「我不想當人,當細菌比較好。」那時只和他講:「可是不當人,不能跟隨 大成就明師修行。」只見孩子眼眶泛淚,便繼續說:「所以既然這輩子難得當了人,長大要追隨 大成就明師修行哦!」他竟乖乖地點頭。雖然他的年紀小,不懂什麼是 大成就明師,但我相信他的靈性清楚明白。現在每當跟孩子溝通時,會站在靈性的角度,而非只是父母的角度,很神奇的是,只要提:「 師父說…」,2個孩子通常會接受試著做,而不像之前,說一句頂一句。
 
  有天,老大邊說邊掉淚地說「妳沒去精舍前,每天晚上我都很害怕,就算睡在你們中間,還是害怕到睡不著。白天你和爸爸都很兇很恐怖,我也很害怕,只有去學校比較快樂。」我才知道,原來他的體質敏感易被干擾,難怪之前的他,看什麼都不順眼,容易生氣,也常說出負面的話;但現在的他,變得開朗、自信。而他也因自己的改變,更相信 師父。有天,小孩養的金魚翻肚,他很傷心地拿手機播佛曲給金魚聽,我只能安慰道:「魚跟人的身體一樣,終有老去死掉的一天。」想不到他堅持連2天播佛曲給金魚聽,第2天晚上,我參加法會後回家時,他很開心地跟我說,金魚活過來了。
 
    老二從上學開始,三天兩頭帶著傷回家,而且傷口往往很大片,看得很心疼。當時只覺得應是他的扁平足讓他常跌倒。但有天老二突然說:「我感恩  師父,我這次跑步得到第2名。」問他為什麼,他回「以前我不喜歡出教室門,因為出去就跌倒,但現在不會了」我才驚覺,已經好一陣子沒看到他帶傷回家。
 
  曾經我是個愛煩惱的媽媽,擔心小孩不在身邊會發生意外,擔心小孩沒好好陪伴,成長過程會充滿阻礙,這些念頭甚至快壓垮自己。但就像佛曲《重生》中的歌詞「父親母親慈愛的眼,也只能看我紅塵業滾業」,小孩也有命運定調的軌道,身為父母的我們即使再愛、再努力陪伴也無法為他們承擔一切。很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不安的心,雖然我現在少了很多時間陪伴他們,但他們在學習上,反而變得主動且有效率,我們的相處也不再充滿緊張和衝突。
 
【接引利他,就是把 師父的太陽帶給有緣人】
  感恩  師父的法真的很妙,靠著實際去行,自然而然就會見證。老師曾說過:「跟隨 師父很簡單,只要把頸部以上切掉就好了。」一開始滿腦子問號,不知該怎麼做?但從接引2位家長淑萍師姐及光宜師兄的過程中,我終於明白了!
 
  淑萍師姐在跟她分享後非常想來聽禪行分享會,但她希望先生能一起。有天他們夫妻倆到學校,當淑萍師姐和其他老師開會時,我和光宜師兄聊天,只是他從頭到尾都不看我,很少回話,只有提到「心安心定」時,他突然轉過來說:「趕快帶我老婆去。」當時和光宜師兄說:「我先幫你報名,到時有空和老婆一起來看影片和吹冷氣吧!」心裡覺得他不會來,殊不知師兄竟入了門,願意禪行也開了悟。我見證到老師說的:「接引利他是 師父在找回有緣的弟子。」我只是開口搭起這座橋而已。我體會到,分享,就是把 師父的太陽帶給有緣人。現在的我,只希望身邊親友,生命有翻轉的可能性,讓他們身上無量無邊的靈性也有機會能夠回到真正的家。
 
  曾在禪行教導會聽老師提過「業力是來提醒靈性,不論好、壞,對靈性都是負擔。當有一天這些業力的呈現-貪、嗔、痴、慢、疑不再左右我們,上帝如來知道我們不再需要這些業力,便空掉一切」現在的我,明白了為何禪行週報中 師父開示:「向 如來要最好的!」因為當我發出了「我想要!」的願,即便我不知道如何做,但 師父就為我開啟了通往佛國淨土的這條道路,身上的靈性就有機會得到真正的大圓滿,並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潘念棣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此生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全力以赴,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讚歎 師父!
感恩師母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潘念棣懺悔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