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不會再做天氣預報

身體健康,真心關心親朋好友

(北屯)楊燿聰

2017-03-09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我是楊燿聰,感恩接引人羅祥友師兄慈悲接引,當時只是覺得精舍非常清淨願意試試看,入門後發現 師父真的好厲害,因為那時的我原本想放棄繼續讀研究所,但透過依教奉行,漸漸聽懂教授要的方向是什麼、與教授的關係也變得越來越好,甚至到後來轉變成我的貴人,協助我順利畢業以及投稿論文期刊會議。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日子過得平順,爸媽感情很和睦,不過爸爸有個壞習慣,一旦喝酒過量,就會跟媽媽吵架或打架,久而久之讓我想逃離家裡、眼不見為淨。上大學之後就更不喜歡回家,每次回家像個訪客般,因此跟家人的關係變得非常冷淡。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中聽到老師說:「要感恩家人」,那瞬間讓我很懺悔自己的冷漠,之後對父母的無奈怨懟不再有,可以敞開心門與家人聊天與分享,爸爸也開始克制飲酒,感恩 師父!雖然家人都還沒入門,但家裡關係卻越來越融洽。
 
  由於入門時是學生身份, 師父開示學生不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當我一退伍,心中很法喜終於可以護持弘法護持金,可是因為自己的習氣關係,想要護持一千元就好,等存到一筆錢再護持兩千元。後來參加新豐湖口組聚,從一位湖口的師姐口中得知她家離精舍好遠,每次都要麻煩同修載,所以不常到精舍,我頓時明白弘法護持金的重要, 師父不希望因為距離而阻礙弟子依教奉行的機會,但必須藉由願意以及經濟能力許可的同修爭取護持,這樣我們才能廣設精舍,讓距離對於家人、同修不再是阻礙。懺悔後於是立刻跟 師父發願每個月要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兩千元。感恩 師父!讓弟子覺知懂得無私;而且每個月護持兩千元不但沒有造成經濟困頓,反而能存到更多錢。 
 
  入門後也很穩定參加禪行法會以及禪行教導會,所以當師兄師姐邀約我加入精舍的法會護持過程中,發現自己慢慢打開心門融入精舍,其中護持蒲團組讓我覺知到要以更安定的心去完成護持,護持不是追求完美而是要圓融圓滿完成。當護持交通關懷組以及場外引導組時,體會到凡事不能以自我為出發點,要站著不同角度為別人著想。
 
    但護持時間久了卻變得消極及應付的心態,因此護持的時候完全無法跟 師父印心,感恩 師父!感恩師兄提醒我要用真心珍惜每一次能護持的機會,之後每次護持前會先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慈悲引領我面對每一次的護持任務,過程中發現真的變得很安定法喜,從中體會到每個護持任務都是 師父慈悲給弟子行的機會進而覺知習氣、突破。
  
  剛入門時,很害怕跟別人分享,因為怕別人投以異樣眼光,只願意做依教奉行前三件事,接引利他無法突破,只敢跟身邊親近好朋友提起精舍,而且只有分享沒有邀約。隨著更扎實的依教奉行,慢慢體會到關心朋友不能只是毫無目的地聊天,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心,願意去傾聽別人的聲音,接著又看到只有簡單邀約分享就入門的堂妹因為依教奉行後有明顯改變,覺得接引利他真的可以幫助親友脫離苦難,同時經過禪行教導會以及師兄師姐鼓勵與關心,原來接引只要無我,觀 師父住位真心去關心親朋好友,朋友就會對你敞開心門。
  
  入門前很喜歡打籃球,因為打球全身都是傷,兩腳膝蓋的韌帶因此很容易有撕裂傷,膝蓋就像天氣預報般,一到下雨天膝蓋就開始酸痛,尤其剛入門禪定時腳會痛到不行,但堅持每日一禪定,過了一段時間再遇到下雨天時,發現自己的膝蓋不會痠痛了,感恩 師父!透過依教奉行讓自己殘破不堪的膝蓋不再受天氣影響。
 
  之前待在新竹工作時,因工作時數很長而障礙自己的禪行,卻一味覺得自己可以兩者同時兼顧。回想當初願意依教奉行的主要原因是家人,感恩 師父讓我懂得放下工作執著,決定跟怡欣師姐回到中部工作就近照顧家人。雖然回來前就有心理準備中部地區很少有類似的工作,勢必要改變工作內容,而且那時候工作不好找,然而很感恩 師父慈悲的妙轉性質相同的工作,在工作心態上也學習謙卑並交付給 師父,傲慢透過不斷覺知懺悔而突破漸漸消失。
  
  佛弟子楊燿聰真心向 妙禪師父真心懺悔自己行的不足,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突破自己種種不見性的習氣,扎實依教奉行成為 妙禪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千手千眼、弘法利眾的大法器,此生此世早日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