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讓友傑真正放下對母親的執著,以及對父親的厭惡

三言兩語說不完、道不盡 師父的愛,我好愛我的 師父!

(台南)施友傑

2017-03-09


   感恩 師父把我找回來!我叫施友傑,目前就讀台南藝術大學藝術史碩士班,入門至今一年七個月,我是因為跟 師父打賭打輸才入門的!

  師父就像空氣一樣,每天陪伴在我身邊,我不敢想像沒有 師父的日子,三言兩語也說不完、道不盡 師父的愛,我好愛我的 師父!

  早在7年前就被分享過,那是在要升大三的暑假,當時一起實習的學姐巧宜師姐,在一次早餐中與我分享 師父,當時分享什麼其實我也忘了,但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跟我說:「我的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要帶領祂的弟子成就佛道!」但當時的我只覺得她好奇怪,於是就拒絕了。在這之後的每一年,透過活動或是課業的緣故,幾乎都會認識到入門的師姐師兄,一直到認識璧慈師姐,師姐為了接引我,每天都在我旁邊恭讀三聖教,然後開始禪定、恭聆佛曲,甚至恭讀禪行週報及師兄師姐的心得見證給我聽。就這樣分享了一年半,雖然我對這些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也漸漸地會開始點閱佛曲來聽。

   當時的我擔任指導老師計畫案的助理,而老師非常嚴格與積極,所以我壓力很大。有一天晚上另一位助理打給我,提醒我繳交報告的時間好像有誤,當時我心裡很慌張,因為當天下午才被老師狠狠痛罵而已。剛好聽佛曲的官網上有 師父的法相,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勇氣,就看著 師父的法相說:「如果這件事情順利解決的話,我就去入門!」不久之後,我的老師就打電話來,一開始以為要被罵了,結果是為了下午發脾氣的事情跟我道歉,於是我就順勢說明繳交報告的時間好像有誤,結果老師沒有發脾氣,只說沒關係,再重新規劃就好。電話掛斷之後,我呆呆地看著 師父的法相,心想:太不可思議了!於是我就在隔週入門了。

   以前的我,常覺得不知道要幹嘛,常常遊戲玩一玩覺得無聊、電影看一看覺得難看、網站逛一逛覺得無趣;面對課業,每次都希望可以把報告做好,可是卻又靜不下來處理好,有時候又會很想要逃避一切,不願意去面對,想東想西害怕做不好。入門後感恩 師父安住我的心,我才真正明白,過去自己的心不安不定,任由自己胡思亂想,或是浪費很多時間,到頭來什麼都做不好。

  友傑也是個意識心很強的人,過去參加校園禪行分享會,以及精舍禪行分享會時,雖然人坐在現場,但並沒有用心去聽到底師兄師姐在講什麼,腦袋就是不停的在想:「是這樣嗎?」還記得入門後的兩天,就把網路上的負面新聞跟網站,看得差不多了。感恩 師父!感恩璧慈師姐的護持,師姐並沒有責備我,只是跟我說:「網路上說了什麼那都不是你的,不要忘了當初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決定入門。」這句話,狠狠的打醒了我! 師父早在我入門前,就幫助弟子度過難關,為什麼我還要有那麼多的懷疑呢?雖然起初參加法會是有一搭沒一搭的,但每次參加完之後,都覺得自己的心情很法喜,精神也比參加法會前來得更好。感恩 師父!在願意依教奉行之後,友傑發現,自己的心安定下來了,不再像過去一樣會著急,在胸口、明心輪位置有一種被鬆開的感覺。

   很感恩 師父也開啟了弟子的智慧,在寫作碩士論文時,每當遇到瓶頸或是卡關時,總是可以在行住坐臥間突然浮現靈感,或是遇到貴人,給予我寶貴的意見;這幾次的作業,老師都表示寫得很好,甚至還會誇我說「總算有比較成熟一點。」但我並沒有特別花時間或是特別用功,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因為有 師父。感恩 師父!透由簡單的每日一禪定,以及觀 師父住位法,友傑發現自己的心,愈來愈平靜,可以專心的把事情處理圓滿,不用再像過去總是在逃避。

   感恩 師父!透由接引利他,開啟我的慈悲心。過去聽到親友們在述說煩惱時,我都會給很多建議,覺得這樣做就解決了,有什麼好煩惱的?覺得他們都在抱怨。入門後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業力造就了每個人的煩惱與辛苦。感恩 師父,透過接引利他,讓友傑看見每個人辛苦的地方、用心的傾聽每個人所說的每一句、每一字,並真心跟他們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的美好!

   感恩 師父!讓友傑真正放下對於母親與父親的執著與厭惡。我的爸媽過去感情很好,但媽媽因為癌症生病後,兩人的感情似乎不再像過去一樣。媽媽希望爸爸多陪陪她,但爸爸當時開始沉迷電腦遊戲,也開始會和異性友人互傳一些讓媽媽不舒服的訊息,兩人之間的爭吵越來越頻繁。隨著病情惡化,加上化療的不舒服,媽媽越來越悲觀,曾經有一次,我說:「媽,妳要好好把病養好,妳還有我們三個孩子啊!」但媽媽卻難過得跟我說:「我只想要爸爸好好陪我。」直到有一天,媽媽呼吸衰竭狀況不佳,醫生評估若不進行氣切手術可能撐不過今天,身為孩子的我們都不願意讓媽媽再承受更多痛苦,就讓媽媽好走,但爸爸卻簽下了手術同意書,我們都無法接受,覺得爸爸沒有為媽媽設想,一個禮拜不到,就在我滿20歲的前兩天,媽媽就離開人世了。

   還記得第一次來善化聆聽禪行分享會,會後的主談人跟我分享, 師父可以將媽媽的靈性帶到好的位階,不用受苦受難,當時我心裡很生氣,覺得他怎麼可以講得好像媽媽現在很苦,但其實我不知道,那是因為我對媽媽還有執著與想念。就在一次禪行教導會上,聽到老師說:「 師父會無條件渡化願意依教奉行金剛弟子的業力與保護弟子的家人;並且會無條件為金剛弟子的歷代祖先度化到天界。」那天友傑的心中是滿滿的感恩與感動,原來,我的母親被 師父保護得好好的,也才意識到原來自己放不下媽媽,於是深深地向 師父禮佛,並將這一切都交付給 師父。以前總覺得,成佛只是自己的事,我還有好多事情想要做,所以還不想成佛;但因為這件事,友傑體悟到,成就佛道除了自己本尊靈性,全身上下所有靈性也都會因此成佛。不僅如此,整個家族,包含我的媽媽的歷代祖先的靈性,也都可以得到 師父的提升,原來自己的成就佛道,是如此的重要與殊勝。

   媽媽剛過世的那段時間,都不太想理會爸爸,對他的感情總覺得有甚麼東西卡住一樣。直到有一次,爸爸因為工作順路來學校找我,吃飯時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不然就是滑滑手機。飯後我去超商買東西,出來時看見爸爸正在一邊整理資料一邊聯絡客戶,過去的我一定會想說:「怎麼還沒走?我想回去房間了耶!」但在那個當下,卻深深的感覺,好捨不得爸爸這樣辛苦工作,還特地繞過來學校找我。於是我就輕輕摟著爸爸的肩膀,提醒他等一下開車要開慢一點,不要太累了,回到家早點休息、電腦不要玩太晚。當下,心裡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 師父,將我與爸爸之間的隔閡拿掉了,讓我可以感受到家人之間滿滿的愛,原來,我的爸爸這麼的愛我。

   儘管過去我是如此無明、傲慢, 師父還是一樣慈悲接納了我,給予弟子許多補行功德的機會。在護持接待組時,需要與新朋友或新同修確認身分,幫他們完成報到,過程中看見有些人第一次到陌生環境有點緊張,有些人被半強迫來入門的、所以沒什麼笑容,或是跟以前的我一樣心門很關,只想趕快結束然後回家,但在參加完法會之後,大家的神情都不一樣了,臉上是掛著微笑、發自內心的法喜。在等待新朋友、新同修報到時,看到有些人很想要入門,卻被自己的業力障礙了;或是明明來精舍只需要5分鐘的車程,卻怎麼樣都無法踏進來。每次都讓友傑回想到自己入門時的總總經過,真心的感恩 師父,不放棄友傑,自己能有殊勝佛緣,可以順利入到佛門。

   記得有一次禪行分享會,我看著禪行影片,內心突然浮現一個想法:「我的 師父好慈悲!」過去我總是聽老師或其他師姐師兄說,然後內心再想:「真的嗎?」而那天看著影片中的 師父,心裡只有滿滿的感恩,感恩自己那麼幸運可以被 師父保護著;最近在整理心得見證,我問自己:我開悟了嗎?友傑體會到, 師父就像空氣一樣,每天陪伴在我身邊,我不敢想像沒有 師父的日子,三言兩語也說不完、道不盡 師父的愛,我好愛我的 師父!友傑願意打開心門,時時向 師父發願與懺悔;發出這一世要真心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也深深跟 師父懺悔,懺悔自己行得真的好慢好慢,還有好多名相心、傲慢心與習氣,懇請慈悲的 師父引領弟子,行在 師父的中道上。

   最後,弟子要向 師父發願:「佛弟子施友傑,此生要全然交付、全力以赴,成為 師父的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友傑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