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時想著如何利益眾生,這才是真行者

長期酗酒被 師父妙轉渡化,夫妻父子感情變圓滿

(中和)簡永長

2017-03-15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師父、老師、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感恩 師父給予永長一個補行功德的機會,因為 師父在我身上示現的大威德力很多,深怕有所遺漏,請容許我拿著大抄跟大家分享我入門後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是簡永長,入門三年五個月,我是一位藥劑生,目前在中和經營一家藥局。首先我要分享的是我愛喝酒的習氣,被師父轉動了。
 
   入門前的我喜歡呼朋引伴,只要有喝酒的聚會,我一定會到,愛熱鬧的我,卻常常不勝酒力,茫茫到深更,酒後的我,變得易怒、會咆哮,有時連自己酒後是如何回到家的,我都完全沒有記憶,記得有一次喝醉,在回家途中,撞到路旁一人高的土堆,還是因為巨大的撞擊聲和衝擊力,才讓我當場驚醒,但車子已半毀,回家後跟太太說,我出車禍了,看到太太只是焦慮的關心我的狀況,並未責備我,我的心中好懊惱,好後悔,當晚就下定決心不再犯,但過不到幾天,又開始把酒當飲料喝,即便日復一日的懊惱與後悔,就是無法終止這樣的情形。要不是愛我的太太,不捨我,接引我入門,我一定遲早會因為喝酒而造成精神崩潰與家庭破碎的悲劇。
     
    在入門後,有一次參加如來正法班,聽到 師父在法會中開示:「修行的人最好不要喝酒,酒精會傷靈性!」,這句話從此烙印在我的心中,透過依教奉行不到半年,在一次與我家師姐聊天時,我竟然對著我家師姐說出:「我不想再喝酒了!」。並且在一次聚會中,告訴朋友們:『我不喝酒了』,他們回答我:『哪有可能? 』但兩年多來,我只喝過了一瓶啤酒,原來在 師父座下,只要紮實依教奉行,不用求、不需要戒酒,一定可以跳脫命運定調軌道。
 
    再來說到我的脾氣,我非常的大男人,因為我來自傳統的家庭,自認男人是一家之主,男女有別,又因為長期壓抑自己的情緒,進而會常常傷害到我最愛的家人,夫妻哪有不爭執的? 但我從不先認錯道歉,更不容許有人更改我已經決定的事,夫妻三天兩頭就是冷戰,也讓2個女兒常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們夫妻倆互相傷害。入門不到一個月,在藥局又上演同樣的戲碼時,我卻能馬上覺知到,自己為何又如此憤怒,當下心已有悔意,但卻開不了口說道歉,先傳line給師姊說:「對不起,又被業力拉走了,起了無明的嗔念,永長懺悔!」回到家後我當面向師姊道歉,從此就算兩人有些意見和看法不一致,也能彼此先靜下心來,觀 師父住位後,平和的解決。 師父的妙法,從此圓滿了夫妻幾十年的紛爭與共業。
     
     第三 師父圓滿了我與父親之間的恩怨情仇,我的父親是個很嚴肅的大男人,母親則是傳統家庭主婦,家中的氣氛,常隨著父親的喜怒哀樂而改變,年幼時,印象中父母每次的爭吵,母親總是忍氣吞聲,年幼的自己,不敢與盛怒中的父親抗衡,對父親只是敢怒不敢言,心中常想著長大後,要儘早遠離這個家。十七年前與愛美師姊帶著女兒全家北上,以為從此就遠離了與父親的恩怨情仇,可以選擇自己要的生活,但事與願違,累世的家族共業,怎麼可能就此罷手,即使遠在台北的我,也常接到在高雄妹妹求助的電話,要我與父親溝通、勸和,但常常幾句話後,就換我對父親開罵,憤怒地掛上電話。入門一年後的某天早上,再度接到妹妹來電,兩老又起了嚴重爭執,我立馬決定回去面對逃避已久的問題。我家的師姐只叮嚀我兩件事,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和要理智、不要衝動。回到家後,父親見到我,驚訝的問我:「你怎麼回來了?」我很自然的把手搭在父親肩上,並跟他說:「我們去散步,有些話想跟你聊聊。」父子倆從來沒有過的身體接觸,讓父親講話和走路都有點不自然。邊走邊聊中,告訴父親:『這些紛紛擾擾的爭吵,看似普通,但卻是你跟媽媽百千萬劫累世的共業,媽媽為這個家,辛苦了這麼多年,從不貪求甚麼榮華富貴,早課晚課,念經拜佛,只求家中大小平安,不應該得到這樣的回報,你對媽媽好一點啦,好不好?』當我轉頭看著父親時,強悍固執的父親,竟然含淚點頭,我自己也哽咽了,感恩 師父,是 師父的大威德力,圓滿了我與父親間的恩怨情仇,拉近了我們之間的距離,就在要北上之前,我還再次給了父親一個深深的擁抱,印象中,我已經記不起來,上次擁抱他是甚麼時候的事了!
    
      前年12月,開業快18年的藥局,因自己怠慢習氣的疏忽,引爆了一場可能面臨停業的危機,透過所有的朋友都無法解決,這個藥局支撐了家中整個經濟來源,我們全家陷入了擔心與害怕,真是一人造業,全家受罪,當時無助的我,唯有透過持續的依教奉行,並且時時觀 師父住位,全然交付。但就在事情發生一個月後,從藥師公會來電得知,因一些政策的調整,藥局不會遭勒令停業了,哇!怎麼可能?連長官都使不上力,而且從來不曾修改過的法規,竟然有如及時雨般的被修改了,就這麼化解了這場危機,心中才明白體悟到,甚麼叫全然的交付、紮實依教奉行,把禪行擺第一,一切自然隨順圓滿的師訓。
    
      三年多前,因太太愛美師姐的不離不棄,接引我入門,回想剛開始的禪定,連十五鐘都做不到,但是我沒有放棄, 師父對弟子說過:要給 師父和自己三到六個月的時間,入門後,弟子只要依教奉行,業力無常全部交給 師父。入門三年多的我,很感恩老師一次又一次耐心的轉述 師父的開示,就在一個月前,延旭老師講的一句話,把我徹底打醒了:『修行不能只先想到自己,如果是這樣,就是一個自私的人,要時時想著如何利益眾生,這才是真行者。』這讓我不僅重新燃起了接引的熱情,也從接引中,重新體會到法喜的初衷,於是也更加堅定相信,此生一定要一世成佛,才能真正利益十方眾生,以報 師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感恩師兄師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