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行智慧開啟 成績從490分到601分 考上夢寐以求的大學科系

瀕臨破碎的家庭 師父慈悲妙轉 重拾親情的溫暖

(新竹)劉昱蘭

2017-03-16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給予佛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到 師父座下一年又十個月的心得見證!
 
  我的名字是劉昱蘭,來自新竹,目前就讀於高雄餐旅大學國際廚藝一年級,今年19歲。在高三的時候,媽媽接引我,但我都拒絕她。記得當時我告訴他:「你信你的 師父,我信我的耶穌。」 其實,我國中就進入教會了,我知道耶穌就是上帝派來解救世人的使者,於是我每天都會讀經禱告,祈禱家裡氣氛可以和諧一點。在入門之前我心裡非常的恨媽媽,但同時我也很愛媽媽,我一直希望從媽媽那裡得到愛,但往往我得到的都是媽媽對我的斥責。所以,儘管媽媽跟我分享 師父很多次,我都還是拒絕她。
 
  至於,媽媽入到師父座下為什麼那麼堅定呢?因為之前媽媽有多年嚴重的失眠,她誇張到正常人吃了會馬上昏睡過去的安眠藥藥量,她吃了還是睡不著。奇妙的是在媽媽入門當天,她的失眠就不藥而癒了!爸爸還告訴媽媽:「老婆,你現在睡覺會打呼耶!」那刻起,媽媽相信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於是一直邀約我們全家入到 師父座下。媽媽還想方設法在家裡辦組聚,這樣我就不得不聽他們的分享。每位師姊師兄會都問我:「昱蘭你怎麼不入門呢?」我的心裡就更不舒服,心想:我就是不要去,我倒要看看你們的 師父有多厲害,我還是繼續信我的上帝耶穌。不過說真的,就在媽媽入門後,爸媽的爭吵明顯少了許多,看著家逐漸改變,我開始也覺得媽媽追隨的這位 師父,好像滿厲害的,但我心中還是有「宗教」的罣礙。直到有一次媽媽請一位師姐來幫我指導課業上的問題,從頭到尾這位師姐都沒有跟我分享禪行,我心想:這位師姐真不一樣。但到了快結束時,她還是沒有放過我,她還是問我為何不入門。感恩 師父!感恩這位師姐,她打開了我心中的結,她告訴我:「師父在台灣弘法,用世尊-釋迦摩尼佛的語言教導弟子,是為了圓滿弟子,因為台灣多數的人對佛教比較了解。如果 師父到西方世界弘法,會用耶穌基督的語言教導弟子。」於是我決定入門。入門初期我並沒有認真的依教奉行,都是媽媽拉著我來精舍。後來因為喜歡聽師姊師兄的心得見證,漸漸的我開始願意依教奉行,願意參加法會和教導會,就這樣參加著參加著,莫名其妙的加入鞋置物櫃組的護持,現在我才知道這是 師父的安排。
 
【個性方面】
    感恩 師父,給予我護持鞋置物櫃的機會,在護持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愈來愈有自信。以前要我像現在這樣在台上分享自己的心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高中時,有一位老師教我們三年,每次上她的課我都很痛苦,除了規定要上台報告,她又很毒舌,每次都把學生的報告嫌得一無是處。有一次,輪到我報告,當時我真的很緊張,報告沒多久時,老師叫我拿起麥克風,於是我用顫抖的手緊握著麥克風繼續報告,很快老師又對我說:「昱蘭把麥克風打開。」我回老師:「老師,我已經開了。」 老師問了後面幾排的同學,他們都聽不到我的聲音,最後老師就叫我下台。當時我真的很想衝出那間教室,想鑽個地洞躲起來。但入到 師父座下後,我就沒有這個問題了。感恩 師父!是 師父帶走我的膽小,給我智慧與勇氣來面對自己的不足,並讓我現在在台上能夠心安心定的報告。現在我反而懂得感恩那位老師,感恩她直接點出我的問題。感恩 師父!讓我學會時時感恩,處處感恩、事事感恩。
 
【課業方面】
    以往我面臨大考時都會因為非常緊張而失常,記得我在國中考高中的大考時,心一直定不下來,好像有塊石頭壓在我的心上,從考試到結束前手都是顫抖的,最後考上不是很理想的高中。入門前,每次模擬考,任憑我如何努力最高都只有490幾分。直到升高三的暑假入門後,師父幫助我能夠靜下心讀書。在考大學的那兩天,出門前我都會先禪定,到了考場後,從同學翻書的速度就知道他們都很緊張,但我卻一邊聽佛曲一邊慢慢地翻著書。當時我已經參加如來正法班,在各科考試前都會先強力觀 師父住位。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與安定我的心,讓我每科都答得很順。而且,奇妙的是考前翻閱的題目,竟然全部都考出來。最後大學考試成績竟然高達601分,從490幾到601耶,太不可思議了。當然我也考上了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科系,太感恩 師父了!
 
【家庭方面】
     家裡原本爭吵不斷的氣氛,更在我和媽媽依教奉行後,如實被 師父妙轉。因為我的家不溫暖,所以想在教會找尋家的感覺。以前我的父母可以為了一些雞毛蒜皮小事吵得天翻地覆,嚴重的時候還會拳腳相向。記得有一次爸爸動手把媽媽推下樓梯,我知道爸爸不是故意的,但當時媽媽就躺在地上動也不動,當下我真的好害怕我會失去媽媽。這樣的事情不斷重複發生。小時候爸媽吵架我只能在旁邊哭,長大了我想阻止他們,導致我也一同攪和進去。有一次,爸媽準備簽字離婚,我用我的性命威脅他們,我告訴他們:「不要以為我不敢做。」當時的我真的很想就這樣死了算了。而且媽媽每次只要情緒不好都會發洩在我身上,就連妹妹做錯事我也要受罰。有一次,妹妹亂丟垃圾被發現,她說:「姊姊之前也做過」,媽媽便對我拳打腳踢甚至拉扯我的頭髮,我很受傷,所以我非常恨媽媽,同時卻又很愛媽媽,所以心裡非常痛苦。但是入門依教奉行後,這些我不願看見的場景都消失了,我知道這些都是業,而慈悲的 師父都渡化了。現在我不需要害怕父母離婚,不害怕爸爸對媽媽拳打腳踢,現在爸媽的感情比以前好太多了,甚至常常手牽著手,在我面前放閃,非常恩愛。媽媽也不再將她的情緒發洩在我身上,母女的關係也變好了,雖然我現在在外地讀書,但我幾乎每天都會和媽媽甜蜜的通電話。我們會一起參加如來正法班,互相提醒要時時觀 師父住位!在我情緒低落時,媽媽會鼓勵我振作起來,即使雙方有爭執,也會互相道歉,不再像之前是以冷戰的方式收場。感恩 師父!化解我對媽媽的恨,化解我跟媽媽之間的深重惡業。現在我對媽媽只有無比的感恩,感恩她生下我,讓我有珍貴的人身。感恩她接引我入門,讓我遇明師。
 
  當時,如果沒有 師父,我的家依舊吵吵鬧鬧、考不上夢寐以求的大學,現在也無法站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都是 師父慈悲給予的,很感恩 師父給予昱蘭這麼多生命的禮物。入到 師父座下的每位弟子,只要願意打開心門,試著相信,試著依教奉行,一定會有屬於自己的心得體悟與見證。也許我的故事很平凡,但我只想告訴新同修我的 師父, 妙禪師父有多麼不平凡!昱蘭真心體會到,我們的生活周遭真的還有很多需要 師父的親朋好友,他們還飽受業力的摧殘。
 
佛弟子劉昱蘭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此生願追隨 妙禪師父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
 
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昱蘭合十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