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自己不再陷入過去痛苦悲傷的漩渦中,臉上開始有了笑容

願意依教奉行後,發現自己不再因為情傷而悲傷了

(北屯)張惟翔

2016-09-30


我的名字是張惟翔,雲林斗六人,家中是屬於小康家庭,在家裡是排行老二,有一位姐姐。從小爸媽就很照顧我,總是讓我在外生活吃住不用擔心,但因我的個性較害羞內向,且容易鑽牛角尖,不擅長與他人互動,也因此在念國小的時候,常常會被班上一些同學欺負;上了國中後,雖然沒有人再欺負我,但自己卻無法打開心門跟同學互動,不願意對周圍的人深入關心,也不願意跟同學朋友講自己內心真正的想法;因此老師都覺得我是燜燒鍋。畢業後,也很少跟朋友有所聯絡,甚至也沒有參加過同學會。
 
本來想說上大學後,可以認識各式各樣的人,或許會有所改變,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始終無法對朋友敞開心門。就在大二時產生了一些轉變,惟翔認識了自己直屬學妹,她是一位個性很強硬、說話很直接的人,也因此人際關係不好。可是她經常會找我問問題,不管是生活上,還是課業上的問題,我一開始覺得她很煩,不過到後來對她打開心門產生了情感,最後跟她告白,只是很可惜失敗了;她只是把我當成一位很好的學長,並沒有想交往的念頭,但可以當朋友。當時的我很傷心,於是找了當時交情較好的朋友訴苦,結果他卻洩漏這件事,於是班上同學幾乎都知道,也傳到我那位學妹的耳中。之後學妹就開始迴避我,有一次她傳了一則訊息給我,表示:「我有自己的朋友圈,請你不要出現在這裡面」,最後就斷絕來往了。當下的心情相當鬱悶,有種想自殺的念頭,剛好自己在大一下時有接觸一貫道的社團,裡面的學姐很關心我,她建議我可以好好做佛事,提升自己的格局,就可以遠離這段感情的悲傷,於是我開始學念經、磕頭,還有一些儒家經典的研讀,以及參與各式各樣的儀式活動。
 
時間久了心情確實有平復下來,不再憂鬱,但自己戀愛的情感卻轉移到那位學姊身上,而她本人也有所察覺,可是她對我就是沒意思,因此也常常迴避我,於是自己又陷入業力所鋪陳的命運定調軌道。當時的我知道,她就是對我沒意思,可是自己就是無法克制想接近她,引她注目的念頭,總是在這個社團內擺爛、擺臭臉,裡面的人很想幫我,但都無能為力。那時剛好我的接引人出現在我身旁,是一位外系的學長來修我們系上的課,剛好坐我旁邊,漸漸有一些交流,然後成為好朋友,之後他開始跟我分享他去一個禪行社團有很多體悟及改變,說他從一個傲慢的人變得很謙卑,當時的我不以為意,覺得自己就有在修行了。後來學長慢慢且深入的關心,我打開了一點心門,去參加了學校的禪行分享會,看完影片的當下起了負面意識,想說世上怎麼可能會有大成就明師,還可以渡化業力,感覺是邪教,於是當時不願意入門;之後學長不離不棄的關心,加上自己的狀況每況愈下,最後覺得已經走投無路,才答應學長去入門。在入門後,不願意依教奉行,禪定不按照步驟來,有一搭沒一搭,也不願去精舍,只妄想有所改變,終究自己還是走在自己的命運定調軌道。
 
入門一個多月後,我被迫離開原本的修行團體,那時心情真的很苦悶,想到自己過去曾經在裡面努力付出過,沒想到最後結果是被請出去;後來將近一個月的日子,常常都會躲在自己的房間裡跪著哭,到最後自己真的受不了,再這樣下去我可能會自殺;於是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去精舍試看看,然後就連絡接引人再帶我去精舍。起初去精舍聽佛理時,覺得很不習慣,跟之前在一貫道聽過的幾乎都不一樣,不過漸漸地打開心門,也能開始接受了。依教奉行一個多月後,發現自己不再陷入過去痛苦悲傷的漩渦中,臉上開始有了笑容,願意跟他人有所互動,也喜歡去精舍。還有一次在高雄海科大的如來正法班,聽到上台做心得分享的師姐分享到過去的情傷被 師父化解了,才發現自己原來已經不悲傷了,當下淚流滿面,不斷地在內心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很懺悔過去入門,不願意依教奉行就想獲得改變!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張惟翔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