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只願追隨 明師,擺脫命運定調軌道、斷滅累世輪迴、明心見性

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妙轉我的命運與渡化往生的親人

(高雄)王秀文

2017-03-17


  我的名字是王秀文,入門四年,目前任職於補習班擔任班導師一職。從小我就是親友眼中的乖孩子、好學生,總是很會念書、有上進心、很獨立,也會照顧自己,不需要家人擔心,求學過程堪稱順利的我,總認為努力一定有收穫,人定勝天,一定要不斷與別人競爭,力爭上游。雖然家人非常重視我、疼愛我,但是從小在我心裡卻與家人相當疏離,我沒有家的感覺,總覺得與家人之間格格不入,於是上大學之後,就離家住在外地至今十多年。
 
  出社會後重覆經歷了許多工作上的不愉快,我變得憤世嫉俗,個性愈來愈偏激,心中充滿仇恨與競爭,甚至起了報復的念頭。那時候的我,開始覺得人定不勝天,我覺得我的生命似乎有一個無形的力量擋住我,不論我有多會為自己規劃,多麼努力,最後總會發生一些事情,讓我無法順利達成我的目標。
 
  四年多前跟朋友相約聚餐,我的狀況非常不好,不斷抱怨著工作的種種,朋友邀約我一起到 妙禪師父的座下禪行,她跟我分享 妙禪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我聽完沒興趣,但也不排斥。我問她:「禪修能幹嘛?」她回答:「心安心定。」當時覺得還不錯,我很需要心安心定,所以當下就決定一定要入門來試一試。
 
  入門後我願意試著依教奉行,是因為我只相信自己,在我心裡根本不相信任何人說的話,我真的很好奇,分享會的影片中,師姐師兄口中滿滿的感恩、讚歎是真的嗎?就在願意依教奉行的過程中,我發現我的生活開始轉動了,似乎每天都會發生好事,例如避開車禍、或是有人幫我解危。有時候心裡一動念,想做什麼事(當然不能是壞事),某些相應的人事物、情境就會隨之而來,讓我輕易接收,可以說我幾乎每天都在「收禮物」,我想如果這是巧合,也持續太久了吧!
 
  最讓我感恩 師父的是, 師父治癒了我心裡的傷。以前的我,心裡有很多莫名的擔心、煩惱、不快樂,卻從不說出口,因為我覺得沒有人能幫我,也沒有人能了解我,我想自己可以把這些憂傷放在心裡面,也安慰自己,人生的悲傷或挫折誰都會有,很多人都比我悲慘,我能承受,而且這些事都會過去。孰不知根本不會過去,所有的痛苦、難過只會一直增加,有時候不知道為何我要來到世界上承受這一切,老一輩的總說這是還業障,還完就好了,但我半信半疑。
 
  剛入門時我會在心裡和 師父說話,不過我並不相信 師父的大威德力,因為我都是聽師姐師兄說,自己沒感覺。有一晚禪定前,我的心情很不好,工作上的是非還是困擾著我,我覺得好無助,但沒有人幫我,我努力過,但這次可能要輸了,我真的好難過,當晚我跟 師父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也決定要更打開心門,持續依教奉行。
 
  從那天開始,我願意試著相信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也在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驚喜地發現,隨著開悟、懂佛理,一開始入門想追求的心安心定我早已得到!生活中遇到的許多狀況,也可以從容應對,不容易被負面情緒動搖;以往對生命的種種疑惑與煩憂,也在開悟之後不知不覺被解開;障礙我的不好習氣、個性、脾氣,也在不知不覺間,一一被 師父妙轉渡化。我流浪的心終於慢慢安定下來,我知道我的苦難都要過去了。
 
  改變真的在不知不覺間,以前的我事業心很強,總想用工作上的表現來證明自己,將工作擺第一,每天在工作上汲汲營營地計較與忙碌著,情緒常因為工作,十分糾結、想不開;但隨著依教奉行,感恩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現在的我,不再執著於工作上的業績表現及人我是非,而是用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去圓滿工作上所遇到的挑戰;用 師父開啟我的智慧,拿捏與同事之間相處的應對進退。現在的我,工作沒有以前辛苦,工時縮短,週休二日,表現卻愈來愈好,也相當受到公司肯定,同事們都支持我來禪行,我實證到,將禪行擺第一,生活一切自然隨順圓滿!
 
  過去的我很討厭傍晚四點到六點這個時段,因為每到此時日落,我就覺得今天要完了,一切又沒希望了!這種複雜的情緒,讓我很不舒服,但熬過這兩小時,卻好像又沒事了,總是只能展望明天會更好。所以我覺得選擇晚上才下班的工作很不錯,只要在公司把窗簾拉上,就不會看到黃昏,直接跳過這個時段,心裡就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現在回想起當時的自己,才知道自己的靈性有多恐慌,多麼迷失方向。
 
  感恩 師父安住了我的心。入門後,我不再討厭夜晚的來臨!因為我知道可以如何善用時間做有意義的事,可以來精舍、可以關心親友、也可以關懷同修,甚至晚上下班後來精舍參加法會,雖然因上班總會晚到,但坐在蒲團上卻還是想偷笑,因為可以禪行,因為明白人生所為何來,讓我覺得每一天充滿意義。好感恩、讚歎 師父!很多以前認為不會改變的事,認為「我就是這樣」的自己,變得柔軟了,變得更願意為別人著想了,也變得勇敢了。每天我的心都好法喜充實,我的心裡再也沒有無謂的恐懼與擔憂。感恩 師父!點亮我們的心燈,引領我們回家的路。
 
  透由我的依教奉行, 師父也將我的家人保護得好好的,並妙轉家族共業。其實我心裡很愛我的家人,但總是有一道隱形的心牆,擋在我們之間,讓我們不知如何表達彼此的愛,所有的關心話語,透過業力的包裝,總是夾槍帶棍,讓我們不歡而散,家族的親戚之間,也相當疏離、冷漠,少有來往。
 
  就在我入門不久外婆過世了,外婆受盡四十多年慢性疾病的折磨而離開我們,沒想到在準備外婆的喪禮時,我們一家人與親戚之間卻再度團圓在一起,一邊摺紙蓮花祝福外婆,一邊說說笑笑,回憶往事,這是我從來沒想過的天倫畫面,我們甚至約了舅舅一家人來高雄家族旅行,往後幾年,我回老家也都會去舅舅家串門子。外婆過世時,我們雖然萬般悲痛不捨,但我知道,透由我的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一定會將外婆的靈性渡到天界,安享天年,不再生病受苦。幾個月以後,我夢到外婆來看我,體態年輕,滿臉笑容。好感恩 師父!圓滿我心中對往生親人的牽掛與不捨;好感恩 師父!妙轉我的家族共業,讓我們一家人的心,重新凝聚在一起。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在我惡業引爆的同時,渡化我的厄運,並妙轉一切貴人,護持我至今生活順利平安!前年秋天我出了車禍,被一台搶快的計程車撞上膝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我重業輕償,從惡業引爆中把我救出來,一路上安排貴人護持。受傷過程中,有醫療小天使細心照顧我;需要興訟討公道,也有法律小天使提供專業建議。肇事者於事發之後不道歉也不聯絡,於是我對他提起刑事訴訟,雖然不願縱容,但也不想報復,因為我清楚明白,事情的發生,乃因惡業的牽引。我心裡不恨,只有懺悔,僅是想為自己爭取權益與應得賠償。
 
  提起訴訟當下,其實也曾擔心沒錢請律師,擔心自己是否太魯莽,況且要上班也沒時間長期往返法院,但我決定要把這些擔心、疑慮、害怕的念頭都交付給 師父。沒想到一切過程進展極為順利,檢察官在庭上明快問話並安排調解,調解地點也離我家很近,調解委員還提早致電關心提醒,告訴我注意事項,原本安排的時間因為公司有活動不能請假,也幫我改調解日期;就連調解當天,對方帶來的保險員也不囉唆,一下子就跟我們談好理賠,我腦海中的吵架小劇本根本派不上用場。真的好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一路上的點點滴滴,我清楚明白是 師父慈悲的安排,種種的順利與巧合實在讓我驚歎不已。我除了感恩,更是懺悔,因為不夠大願大行,依教奉行,才會讓業力有機可趁;因為不夠小心,才會受傷,讓 師父擔心。
 
  我常常在聽佛曲、點閱禪行週報或閱讀官網同修的心得見證時,會因印心感動而落淚,雖然我還很年輕,看似沒有經歷太多大風大浪,但我的心思很敏感,在不堪回首的成長過程中,我覺得人生真的太苦太苦了,我再也不想來了,希望這一次是最後一次了。我也終於知道,是造物主如來的安排,讓我出生在台灣這座寶島,「人身難得,明師難遇,佛法難聞」我已三項俱足,今生今世我不是來享受福報造化,也不是來承受苦難的,是要追隨 明師,走這條擺脫命運定調軌道、斷滅累世輪迴、明心見性的開悟之路。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秀文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