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海浮沉, 明師慈悲救渡

人相幸福如浮雲,靈性求永生自在

(台北)周敦懿

2017-03-21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給予佛弟子周敦懿補行功德的機會,與大家分享入門8年4個月的體悟。敦懿目前任職於高雄餐旅大學附屬餐旅高級中等學校校長一職。
 
雖然打從有記憶以來,我就知道我是要來找 師父、要來修行的,但是一路順遂幸福的人生,讓我貪戀人間的美好,根本就忘了找  師父這件事,修行對於意氣風發的我而言,當然不在人生的規劃中,於是我陷入追求工作、找成就感的忙與盲中,無法自拔。
 
同事楊文杏老師不離不棄與我分享一年多,也被傲慢的我拒絕了一年多,一年後我遇到人生中重大的工作挫折,一向追求人相上完美的我,在光環消失、空虛、消沉、低潮的時候,遂主動告訴同事:「我現在有時間可以跟你去見 師父了!」當時同事眼中泛著淚光,告訴我:「你終於聽懂我說的了,你就是 師父要找的那位有緣弟子啊!」
 
當初真是半信半疑,直到入門前幾天,我夢見一位穿著白色上衣的  師父走在我的右前方,轉身過來問我:「你何時會入門 ? 我回答:說好了啊,是11月15號。」 師父回答「好!我等你!」我回說:「好!一言為定,不見不散。」入門那天,才恍然大悟驚覺夢中那位  師父就是坐在法台上的這位  師父啊!當時明心輪很清楚發出一個聲音告訴我:「沒錯, 祂就是你這輩子要找的 師父了。」我終於明白,看起來是親友接引我們,其實我們都是  師父找回來的!
 
入門前,我是人生勝利組,可說是要什麼有什麼,只相信「人定勝天」,此生最大目的就是光宗耀祖,汲汲營營想要追求的只是人相上的完美。沒想到兒子出生後一個半月罹患濕疹、異位性皮膚炎、一歲半氣喘發作、反覆過敏性鼻炎,健保卡蓋到H卡,人家是排隊看電影,我是抱著孩子排隊看名醫,但千金散盡仍無法換得兒子的健康。兒子十歲時因冬季搔癢症,全身滿目瘡痍體無完膚、奇癢無比,傷口一直無法癒合,血水、組織液不斷滲出,被單上都是血漬。換衣服時,黏在衣服上的皮膚會整塊跟著衣服被撕下來,那撕下來的不僅是兒子破碎的皮膚,更是我這個母親的心啊!兒子也因此自卑、內向,影響了人際與學習。    
 
一向要什麼有什麼、好命的我,面對惡業攻擊我摯愛的孩子時,我竟束手無策、無能為力。感恩  師父慈悲恩准兒子入門,母子倆認真依教奉行,我會每天帶著兒子在家禪定,兒子開心的說,這是很棒的親子互動!我們終於不用再把換藥、跑醫院當唯一的親子互動了。就在兒子第二次參加法會,  師父慈悲地在禪堂內巡視法會後分組座談的狀況,兒子彷彿與 師父十分熟識般,跑去 師父面前, 師父慈悲為他加持,奇蹟出現,連續一個禮拜,兒子每天早上起床,就會吐一口又大又濃的痰,這孩子從來就不會吐痰,肺功能又很差,這真的太神奇了。兒子感覺皮膚比較不癢了,而且傷口開始結痂,並快速的脫皮,甚至連以往抓傷而產生的疤痕,竟也在二個月後褪去,看不出痕跡。兒子愈來愈開朗、人際關係變好、課業突飛猛進、考上理想的大學。
 
看在做母親的眼裏, 師父真的是救世主,救贖了我孩子連醫生都治不好的痼疾。要我做什麼都願意,但大慈大悲的 師父,並不要我們的一分一毫,只要我們一顆願意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利益眾生的真心。無盡的感恩,真的不是言語能表達的!
 
入門前的我是父母親的掌上明珠、先生的寶貝、指導教授的愛徒,加上工作的順遂、職場上的明日之星,野心十足的我開始驕傲起來,心思過於細膩、常鑽牛角尖,加上個性要求完美,嚴以律己,更嚴格要求別人,加上性子急、心直口快、情緒又控制不佳,常得罪人,於是工作開始不順遂,陷入人生大低潮、心不安不定。
 
長期強大的工作壓力,加上家族先天的免疫系統毛病、地中海型貧血、慢性鼻竇炎,健康狀況非常糟、嚴重過敏、頭痛、肩頸痠痛與緊繃,以及生理期不適現象,賺的錢有一大半都花在看病。
 
入門當天禪定的過程中,肩頸痠痛與緊繃頓時鬆開來了,許久鬱悶的心覺得輕鬆與祥和,好奇妙的感覺。回家第一次禪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寧靜,這對過去總是在紛紛擾擾、渾渾噩噩中度過每一天的我,有一種新的體驗與感受。也聽進 師父一句話:「給自己3~6個月的時間,試著相信  師父,必然有所改變。」萬萬沒想到,只是透過每日一禪定,每週一法會的過程中,肩頸的毛病不藥而癒,長期因緊張而造成的頭疼的毛病,竟在短短一個月間有很明顯的改善,沒多久剛才所說的所有的健康問題全都不藥而癒了。
 
身體健康了,兒子治不好的病痊癒了,緊張的親子關係改善,女兒入了門也乖巧貼心,先生也因為我們身心、個性的改變入了門,我的工作又回到以往的順遂,當一切人間事都開始越來越圓滿,我傲慢執著、自我感覺良好的又一頭栽進了工作中忙碌。
  
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也不願意放下身段真心幫助別人,不接引、不利他,於是在禪行路上原地打轉,停滯了一年半。當我又再次面臨工作中的挫折,學校長官的刁難,而慈悲的  師父卻一直都在,始終沒有放棄我, 師父妙轉千手千眼、師兄姐、老師來護持我、提點我,我終於覺醒、深深懺悔自己的忘恩負義、我執我慢。我開始懂得用同理心去關懷,能真正感同身受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體會何謂真正的慈悲。如同  師父無私地,不分貧富貴賤,不分男女老幼地愛每一位弟子。
 
當我真心向  師父發願,懇請  師父引領,懇請  師父給予我承擔的勇氣,引領我能夠幫助更多的人。沒多久  師父就慈悲開示並且妙轉我在勝算不大,且只填一個志願的狀況下,竟然考上了校長,如願來到南部,擔任一所全國獨一無二餐旅型的完全中學當校長,感恩  師父圓滿我的工作。但我到了南部當了校長,那個自以為是、自我感覺良好、傲慢、意識心深重的自己,忘記  師父給予的種種,開始在比較、虛榮、任性傲慢的心態中得過且過,我甚至把心門關上,參加精舍活動都心不在焉、敷衍了事,更差點忘記自己此生所為何來,真是萬分對不起  師父!
 
靈性清清楚楚在每一回參加如來正法班、每次的禪定,都跟  師父發願我還要更融入精舍,要更全然、更交付。可是這個人、這個腦袋彷彿被金剛罩罩住,依然不願意,靈性也動彈不得,心很虛、很悶。
 
直到今年1月16日早上5點,敦懿接獲桃園榮總急診室來電,告知敦懿先生三勝師兄由於咳嗽造成呼吸困難、說話急促,施以插管治療,生命跡象不穩定,已發出病危通知,需親友到場簽署同意書,送加護病房接受治療。接獲此消息有如晴天霹靂,我主動回報了老師,在北上的高鐵中我不斷祈求  師父救救我家師兄,也十分懺悔弟子何德何能要   師父如此救渡弟子的深重惡業? 看到昏迷躺在加護病房插管的先生,好擔心會失去先生。但也好感恩我的  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一直不離不棄,祂不計較我的無明傲慢及禪行二二六六,只因不捨弟子的苦,慈悲渡化弟子的惡業,重業得以輕償,恩准敦懿為先生施以特別法,先生呼吸窘迫症狀立刻有改善,生命跡象漸趨穩定,兩天後拔管轉至普通病房,三天後出院,敦懿親自見證  師父的大威德力。
 
若沒有  師父,弟子可能與摯愛天人永隔,家庭破裂,而慈悲的  師父讓弟子重業輕償,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弟子真心懺悔,行得太少太慢,弟子無以為報,真心發大願大行,為眾生慈悲為自己爭氣,願生命每分每秒報答  師父恩澤。
 
感恩  師父透過老師分享,  師父多麼不捨眾生苦,想方設法要救渡弟子,而弟子是否有一世成佛的決心?還是貪戀人世間的花花草草,在業海浮浮沉沉?一句話如當頭棒喝,敲醒敦懿的矇昏,宿世累劫才求到今生得遇明師,然而大佛現前,自己有否珍惜?是弟子需要累積成佛的資糧,不是  師父,敦懿覺知自己深重的習氣一直障礙自己行在  師父中道上,在懺悔之後,向  師父發一世成佛的大願大行,莫忘此生的使命,是追隨  師父成就佛道,利益十方眾生而來。
 
佛弟子周敦懿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用生命中每一分每一秒報答您的恩澤!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敦懿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