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知好強習氣

行中交付內心自卑苦楚

(永康)蕭汝專

2017-04-05


 
感恩 師父慈悲給予弟子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與大家分享我入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見證與體悟。
  
我是蕭汝專,生長在地方上很有名望的望族世家,又是田僑仔,大家都說,能出生在這家族裡很有福報造化,但家族重男輕女,讓我恨不得能身為男人。家中六個小孩,父母都請人幫我們排八字命格,而排行老三的我,性格陽剛、樂觀、早婚、婚姻黯淡,老來才會好運。爸媽很疼愛我,卻也給我相當大的責任,那時媽媽顧雜貨店、爸爸則負責農田,我從小五就學會顧店、跑銀行。上國中後,除了雜貨店事務外,爸爸很投入地方及宗教活動,疏於農務,幾乎是我與哥哥扛起整個家的責任。後來爸爸沉溺在賭大家樂,最高一天可以玩掉50萬,媽媽常需找鄰居周轉,我則常跑三點半。
 
雖然這些經歷讓我變得堅韌、刻苦耐勞、對數字很敏銳,卻也讓我小小年紀備感壓力,高中畢業便離家工作。「查某人、菜籽命」這句話用在我身上,很貼切。離家後,剛滿二十歲,就與認識半年的前夫結婚,最後因理念不合及金錢問題而分開,我扛著房貸又帶著兩個孩子,結束9年婚姻, 印證了命格裡早已安排好的命運。
  
離婚一年後,爸爸車禍過世,媽媽與哥哥因觀念不合,加上爸爸遺產事務,整個家陷入彼此相怨。當媽媽得肺癌後,哥哥不願照顧,我將媽媽帶回台南,哥哥被家族長輩斥責不孝,而對我產生不諒解,長達5、6年不願與我聯繫。97年,媽媽過世後,兄弟姐妹感情又更四分五裂了!面對種種挫折,我的倔強卻不容許認輸,全心投入工作,開兩家早餐店、與朋友合夥開公司,沒日沒夜的忙,連續三年沒休假。從小身體不好,只要風吹雨打就感冒,長期心理及工作壓力下,開始出現怕冷又怕熱、頭痛、胃痛、心悸及關節肌肉疼痛等症狀,但我依然不覺人生很困難。
  
感恩我的接引人蔡漁師姐與我分享 師父,師姐說:「我的 師父很棒,晚上有禪行分享會,你來聽聽看。」就這樣100年8月30日我入到 師父座下,在 師父的慈愛中,重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入門後很快的參加 師父親帶的如來正法班,那天剛好是海科大的開光大法會。當法會開始時,我觀到 師父身上發出白色無量光,禪堂內滿滿雲霧般的龍環繞著!相當殊勝、不可思議,明心輪一直悸動著,想起自己在12歲前能觀到天界殊勝景象。11歲那年,媽媽帶我到地藏王菩薩算流年,廟祝說我一年內晚上六點後,不能出門過橋,偏偏住家外面不管往那個方向都需過橋,所以六點過後就不敢出門。就在快滿一年的最後一天,爸爸硬要我當晚外出牽腳踏車,那晚回來後,整個人很不舒服,觀到黑白無常來抓我,接著關公現身救我並說我是帶有使命來的,命不該絕。從那之後,我再也觀不到法界,很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如來正法班當天讓我清楚明白, 妙禪師父就是我此生要追隨的主!
  
初入門時,還不懂佛理,雖清楚知道 師父是大成就明師,但意識心卻讓禪行二二六六,直到一次如來正法班聽到 師父開示:「要相信 師父是住世佛,要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成為絕對金剛弟子,要開悟!」為了要聽懂 師父的開示,我開始護持自己參加禪行教導會,並加入法會護持團隊,因師姐師兄說,透過護持能與 師父佛心印心、行中開悟。
 
剛開始被安排在莊嚴淨土組時,心想掃地、拖地、洗廁所,誰不會,只是願不願意做而已,還要人教嗎?感恩 師父大慈大悲!縱使弟子傲慢、不開悟,依然在護持過程中與我佛心印心,感恩 師父慈悲為我妙轉內心自卑,更妙轉長年來心中不為外人知、家族共業的苦!放下對家人的怨懟,明白所有呈現都是家族共業。感恩 師父讓我看見惰性習氣,發現自己有護持任務才會來精舍,為了突破,我主動爭取護持禪行教導會的座位引導,在引導同修入座的同時,還能聽佛理,覺得自己很聰明。感恩讚歎 師父妙轉渡化我習氣、提升我格局,安排千手千眼護持我正確的禪行心態,深深懺悔自己的無明傲慢,更明白參加教導會是為自己爭取開悟的機會,而不是為了護持任務才出席。
  
入門一年後,聽到師資說,「不管你愛的、恨的、跟你有恩怨情仇的,都要慈悲去接引他們。」那時想到了前夫,過去無法理解他每天得過且過的心態,而離婚15年我也從未開口跟他要孩子的生活費,那天本打算要與他分享 師父,在聊起過往時,卻突然對他又怨又恨,生氣的離開,忘了要分享 師父。事後回報輔導幹部,為何自己會有這樣的負面?幹部護持我要更大願大行,因為業力要轉出來, 師父才能妙轉渡化。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恩賜弟子內省覺知的妙法,在持續依教奉行中,內省覺知自己深層不服輸習氣,我不想被人瞧不起,所以無法認同前夫能過就好的心態,並內省到自己是為了接引而接引,深深懺悔自己的不慈悲。感恩 師父恩賜我勇氣,承認前夫對我們的愛,是自己不願放下面子,即便苦到只吃麵條加醬油,也不會苦到孩子,更不會開口向家人求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把我找回來,讓我能真心面對我的前夫與公婆,若不是 師父,我可能還陷在怨恨與不理解的深淵當中,不放過自己,不放過他人。2017農曆年前,再一次向 師父真心發願接引前夫,感恩 師父妙轉渡化我們的恩怨情仇,現在我們能一起吃飯、逛街,甚至關心對方,前夫也願意安排近期來入門。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過去總讓自己陷在工作裡,而忽略了孩子,在小女兒國中前,我們幾乎到了水火不融的地步,倔強個性與我不相上下,關係差到還曾帶她去兒童心理諮商,依然無法得知她內心想法。100年10月帶女兒入門後,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慈悲妙轉渡化,在依教奉行中開啟她智慧與心安心定,讓她課業突飛猛進、人際關係變好!無比感恩 師父渡化我與女兒間的共業,讓我們打開心門、真心擁抱,現在我們像姐妹、像朋友,無話不談。
  
當聽到 師父開示要廣設精舍,讓與 師父有佛緣的弟子,不因距離而障礙禪行時,我想著如何護持自己穩定護持弘法護持金。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開啟我智慧,過去因忙碌而未曾記錄開銷的我,才發現因做生意習慣開車去買菜,養成出門以車代步,現改為買菜騎車,一個月省下2千多元油錢,且晚上都在精舍居多,也省了電視第四台費用,加上當時兒子是志願役,政府有補助水電費,而入門前因胃痛,每個月會訂羊奶來暖胃,入門後,胃痛改善了也就不需要了,前後加一加,每月能護持弘法護持金外,還多省下2千多的生活開銷!無比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不止能有護持明師住世弘法的機會,還恩賜我健康人身法船,胃痛、感冒、頭痛、心悸等狀況都改善了!
  
感恩 師父讓我了悟此生所為何來,讓我們在未成佛前,先學習佛的慈悲與大愛,慈悲心、慈悲行!在依教奉行中,健康與改變都是必然的,但 師父要給我們的是此生最大的圓滿!一世成佛、永世都是佛!要珍惜此生得遇明師的殊勝珍貴!
  
佛弟子蕭汝專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願此生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大用的法器、弘法的千手千眼,全力以赴、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
汝專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