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明白此生追隨 明師,是靈性千祈萬求而來

了悟因果、業力關係、「人」的卑微緲小,更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

(岡山)李素玲

2017-03-27


    我是李素玲,目前在空軍服務,入門已4年8個月。我來自於宜蘭鄉下,從小衣食無缺,父母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但我卻對很多事都沒有安全感,很執著、容易擔心也沒自信。我的先生是天主教徒,但我沒有特定的宗教信仰,更不相信因果輪迴。我傲慢地認為一個人的命運好壞,要擁有怎樣的人生,是靠自己努力創造。
 
  然而人生無常,真有因果受報,在2個女兒出生後不久,我的先生被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原本在軍旅生涯一路被看好的先生,也自軍中黯然退下。以前我是小鳥依人,但現在我要堅強地為我愛的先生及小孩撐起一片天。我不敢想以後的日子,只能硬著頭皮走下去,心中很害怕卻又不敢表現出來,心想只要小孩長大了,壓力及重擔應該就可以減輕了。
 
  入門前的2、3年,是我生命的低潮期。因先生自暴自棄認為病不會好,只願意定期拿藥服用,7、8年來拒絕看醫生,任由病魔摧殘,因為病了近20年,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部分生活無法自理,加上婆家因疼惜先生而介入,先生變得更依賴。那幾年我因為對未來的恐懼,脾氣越來越不好,對先生明明是愛、是不捨、是擔心,卻常為生活瑣事與先生大吵,跟婆家的關係也很緊張。好不容易我盼到孩子長大了,大女兒卻像個局外人,總是一人在外冷冷的生活,淡淡的看待家中發生的一切,小女兒更是狀況連連。長年承受先生、孩子、婆家的壓力,我真的好累好累、好不快樂,在每個夜晚,我總希望天不要亮,這樣我才可以一直沉睡不用面對。終於在民國100年時,我徹底崩潰、放聲大哭,像是要哭盡我所有的害怕、恐懼、委屈跟心酸。
 
  感恩我的接引人慈悲的與我分享 妙禪師父。感恩 師父在茫茫苦海中找回、救贖了我。101年7月底我在台南如來精舍入門,入門初期雖談不上相信 師父,但在老師、師兄師姐的護持下,我認真依教奉行。聽 師父的教導照著做,每週參加法會及禪行教導會、每日禪定,上班時將在精舍所看、所聽聞的一切與同事分享,回家後繼續說給先生、女兒聽。約入門3週後,發現我的心越來越安定,脾氣沒那麼大了。3個月後更驚訝的發現,當我從台南如來精舍回家,先生都已經洗好澡,開心的在客廳看電視。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開示:只要弟子依教奉行, 師父會慈悲渡化弟子的業力,保護家人。佛之所說,真的是言無虛妄!
 
  在100年11月(那時還未入門),我陪著先生到林口長庚醫院住院評估「腦部晶片植入手術」,這個手術需自費110萬元,手術過程需耗時8小時,雖然我們符合動手術的條件,但先生因為害怕手術有死亡風險,始終不願動手術。我使出了愛情、親情、友情的攻勢,拐騙、威脅的方法,甚至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一位密宗的老師,在家中做了密宗的儀軌,購買能量磁枕、黑曜石腳環並日夜點鹽燈等等,都無法撼動先生不願意動手術的心意。所以入門初期,我在禪定時,每天都問慈悲的 師父,我該怎麼做?幾個月後我不再問 師父了,雖然 師父仍舊沒有給我答案,但我相信 師父會給弟子最好的安排。我開始交付,接著不可思議的聖蹟發生了!102年4月第1個星期六的早晨,先生剛起床從房間走出來,第一句話就告訴我:「玲,我決定要動手術了」,當下我的內心無比的感恩、讚歎 師父,我心安心定地告訴先生,把這一切都交給 師父。接著在6月底回診,9月評估結果符合手術條件,10月向醫院申請手術費補助,因為110萬元手術費不是一筆小數目,當時我們手上可用的現款只有50萬元,11月底醫院通知補助核可,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110萬元手術費,醫院補助6成,我們自付4成,也就是說我們只要自費40幾萬, 師父連手術費都幫弟子圓滿了。先生在103年3月12日動手術,在這一連串評估、等待、申請補助的過程中,我的心一直心安心定,除了更扎實依教奉行,也真心護持師姐師兄、護持精舍,更以感恩法喜的心護持弘法護持金、隨喜功德金,先生也自發心的護持了籌建大禪堂。今年的3月12日先生手術屆滿3年,這一路篳路藍縷,慈悲的 師父總是不離不棄護佑引領,現在先生的日常生活完全可以自理,偶爾也會騎腳踏車外出。
 
  我2個女兒入到 師父座下,也分別有許多收穫。我家老大李馨師姐從小就是一位資優生,造就了她傲慢、冷靜,近乎冷漠的個性,研究所畢業後如願進入中央研究院擔任研究助理。因自我期許及高要求,所以也承擔了高壓力,曾有一度壓力大到讓她對自己的能力及人生產生懷疑及逃避。雖差點退轉,但 師父沒有因弟子無明放棄任何一位佛弟子,就在李馨師姐願意敞開心門,開始依教奉行, 師父開啟她的智慧,讓她體悟到擁有而不執著,能心安心定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師父也提升李馨的格局,順利在104年9月讀博士班,從事神經科學相關的研究。現在的李馨在 師父的中道上,是個溫暖、貼心且開悟的師姐,與我們有說不完的話,談不完的禪行分享。而小女兒豊囷師姐,小時候個性古怪怕生,自小到大幾乎每晚惡夢連連,小學時偷錢、說謊、不寫功課是家常便飯,國高中時與同學相處,總說同學在她背後說她壞話,人際關係很差,大學時更因當時家中的緊張氛圍,女兒像是與父母有仇似的常藉故惹我們生氣。三天兩頭跟我大哭大鬧,說我們都不愛她,這個家沒有人了解她,願意聽她說話,她很孤單無助,不知為何來到這人世間,也因為對自己的沒自信,大學畢業後始終有就業的障礙。感恩 師父!就在豊囷答應聽禪行分享會的當晚, 師父就送她一份禮物,過去每晚的惡夢連連,當晚竟一覺好眠到天亮,到現在幾乎不曾再做惡夢。因為 師父安住豊囷不安的心,渡化妙轉她的業力,豊囷師姐現在與人相處及工作上都有很大的突破。
 
  以前當我在痛苦深淵時,我總在心中不斷吶喊!為什麼是我!感恩 師父慈悲引領教導,素玲明白在有人身的這一世能跟隨住世弘法的 大成就明師,是靈性千祈萬求而來,也清楚知道「人」的卑微緲小,業力傷人的可怕,更讚歎 師父的大威德力。 師父的慈愛溫暖我每一天, 師父的佛光照亮我每一夜,入門這4年8個月來,我深深的體會到,慈悲的 師父總是透過各種方式幫助弟子敞開心門,讓弟子懂得感恩並願意依教奉行,進而開悟突破!身為 明師弟子的我們,一定要為自己爭氣。有 明師的我們真的好幸福、好法喜!
 
  佛弟子李素玲真心向 師父發願,願成為 妙禪師父的千手千眼,將 師父慈悲真愛帶給與我有緣,與 師父有緣的每一位親朋好友。
 
  佛弟子李素玲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李素玲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李素玲合十懺悔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