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願意依教奉行,相信就會看見

工作不再缺乏耐心,沉重的家庭氛圍終於緩和, 師父的妙轉不可思議

(嘉義)張亞萍

2017-02-17


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給亞萍補行功德的機會,在此分享自己入門後的心得收穫與體會。

 

我是張亞萍,到今年5月入門就滿4年,當初會入門是因為家裡師兄入門後幾乎每一天都跟我說:「你去聽聽看,我覺得不錯」,當時的亞萍告訴他:我已經皈依,又有吃早齋及念經,應該在家修行就可以了。後來拗不過先生一再邀約,心想,那就跑一趟吧!所以就和當時念國中的兒子一同參加禪行分享會,進到禪堂後,心裡充滿疑問及好奇,心想一個活生生的人,竟說自己已經成就佛道,而對於當時大家向 師父的法相禮敬,更覺得根本就是在搞偶像崇拜。那時其實是無法接受的,但奇妙的是,就因為感覺精舍清淨莊嚴,加上看到這麼多人入門,最重要的是,這位 師父竟然會渡化弟子,還讓鐵齒的先生邀請亞萍來了解,所以就毫不遲疑填下報名表,也非常順利地在週三的新班法會入門了。

 

入門後的自己,完全沒空依教奉行,當時公公生病,工作早89,累了就只想休息,沒有禪定,法會想到才去,常常不接同修電話,甚至直接掛電話,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的很無明、很難護持。後來入門接近三個月時,公公辭世,隨後就想,如果依教奉行真會有改變,實在應該試試,因此就在瀕臨退轉的最後一周,我出現在新班法會,順利留了下來,因而有機會依教奉行,見證自己生命的改變。

 

那段時間,亞萍常向 師父發願,當時覺得 師父滿厲害的,真的讓我在白天就處理完工作,晚上可以如期參加法會、禪行教導會。感恩 師父!即便當時沒有發自內心的感恩,但慈悲的 師父依然給予弟子圓滿,現在回想起來, 師父開示:正念、正願必得實現,是如實的。

 

亞萍曾經聽過師兄姐分享,入門後一定要發願參加如來正法班,才不會入寶山空手而回,但自己卻因當時禪定不紮實,沒有達到30分鐘而無法當週參加,那時瞬間起了負面,覺得反正 師父不需要弟子,我也不認同是我需要 師父,現在想起來確實很無明。不過,因為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所以當晚開始就好好禪定30分鐘,並持續一周讓自己穩定禪定,在隔週就如期參加了如來正法班。

 

參加後其實並無特別的感受,但就在一次如來正法班等待 師父親臨時,靜心看著三聖教第一條最究竟大理,看著看著,瞬間明心輪浮現出一個小宇宙,認定並很清楚、明白我所追隨的 師父就是 大成就明師!隨著開悟、逐漸聽懂佛理,亞萍開始願意分享及接引,其中也接引三位女兒入門,但女兒們是為了圓滿媽媽的心願,並不明白禪行的意義,因此三個月後通通退轉,但亞萍沒有挫折、放棄,持續的依教奉行,也有了許多的收穫。

 

首先,禪行路上 師父讓我心安心定,工作順心,過去自己遇到很「盧」的客戶,是極度缺乏耐心,甚至會摔電話,也曾連續三天拒接對方電話。現在的亞萍,可以耐著性子面對客戶、廠商,工作也一件件按步就班的完成,甚至透過發願,感恩 師父妙轉一位得力助手靜如師姐,來協助處理工廠的業務,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來護持佛務,學習著利益眾生。

 

此外,家庭關係也漸漸被 師父圓滿,過去先生與孩子們無法溝通,與二女兒間充滿爭執,互不讓步,兩人的個性都很強硬,還曾吵到二女兒離家出走,無奈的自己只能抱頭痛哭,想著萬般皆命,一點不由人,苦惱著這個家怎會變成這樣?冥冥之中到底是誰在破壞?表面的起火點看來是因為手機起爭執,但心中清楚,一切是業,只因宿世累劫所造諸惡業,今生必須承受苦果。身處於沉重的家庭氛圍中,亞萍試著相信 師父,也持續依教奉行,無比感恩 師父!在一段時間後,他們父女間的相處,竟然逐漸緩和,女兒更是願意主動關心先生,一切是那麼自然而然, 師父的妙轉實在不可思議!

 

另外,身體方面,自己入門前的飛蚊症改善很多,真的感恩 師父的清淨渡化,年輕時滑冰運動摔傷所導致的尾椎處經常性抽痛,過去在坐下時總要小心調整姿勢,久坐後的站立,更要緩慢起身才可以站直,但就在某天,一邊看同修心得見證時才突然驚覺,對呀,尾椎處竟好久都沒再疼痛了!感恩 師父的慈悲!想想,人常常後知後覺,甚至是不知不覺,我們若沒有用心體會,往往忘了珍惜與感恩 明師所給予的這一切。

 

前年年底接引小女兒再入門,因她當時住在家裡,與我們生活最靠近,加上社團練舞每天都很疲憊,常常全身疼痛,身為母親,看了十分心疼不捨。在不斷分享,半勸半強迫下,心不甘情不願地再入門,初期每到精舍就想睡覺,口中還會碎念,「幹嘛這麼迷,還一直找我來」,聽聞佛理後,她漸漸知道為何需要追隨 師父禪行,加上腰痛好轉,也開始相信 師父!隔年1月,大女兒寒假回家,提及眼睛中間一小部分看不見東西,感覺空空的,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她也回到 師父座下,過了約半年,她說眼睛的狀況改善很多,至今已完全痊癒,當時她因為忙於學業和打工,禪行狀況二二六六,身邊分享過的朋友也大都沒入門,即便如此,慈悲的 師父還是給了我們最需要的圓滿。

 

兒子同樣和亞萍分享,他入到 師父座下後心安定了,人緣變好了,以前不跟他說話的同學,現在都會找他聊天,他說他相信 師父! 師父很保護他,有一回上體育課,因跟同學推鬧著玩,讓他從司令台樓梯上摔下來,原本以為完蛋了,幾乎要撞到太陽穴,卻感受到一股力量托著他,讓他不至於有重大傷害,感恩 師父!

 

接下來想分享護持弘法護持金及大禪堂的體會,因為自己很能認同弘法護持金,也願意護持,在經濟不景氣的這兩年,感恩 師父的慈悲妙轉,在沒有特別跑業務開發新客戶的情況下,客源雖有流失,卻也有新增的客戶,還都是自己主動找上門的,讓我們可以經濟無虞的禪行,感恩有此福報造化,能以有限人間財來護持 明師住世弘法,這麼簡單就能行此無量功德。還記得某次參加如來正法班時,聽到自己的明心輪發出「我們沒有自己的家」,當下發願要穩定護持大禪堂的籌建,在此也鼓勵大家,一起來加入護持,為 明師住世弘法,為如來正法的奠基盡一份棉薄之力。

 

最後鼓勵大家,您家裡無論有多少人入門,您一定要發願,讓自己當火車頭、領頭羊,紮實依教奉行,慈悲的 師父在法界就不斷妙轉。只要依教奉行,佛心印心,一定會開悟,開悟後的人生真的非常美好。

 

接著,邀請大家與亞萍一同向 師父真心發願!

佛弟子張亞萍,向 妙禪師父真心發願,願全力以赴,依教奉行,佛心印心,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師姐師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