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 師父的中道 法喜自在

開啟智慧後,能發自內心感到開心,並且真心關懷親友

(北屯)謝育慧

2016-12-20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 師父讓育慧有補功德的機會,分享來到 師父座下的心得與體悟。
 
我叫謝育慧,入門至今已有一年五個月的時間,剛從高雄實踐大學畢業,來到 師父座下之前,我是一個容易給自己壓力的人,看不慣一切不公平的事情,也對自己有很高的期望,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覺得我的未來充滿希望,但卻在課業與友情的命運定調軌道下備受折磨。
 
入門前不覺得自己很苦,只覺得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公平,會入門的原因是因為大三時和系上排球隊的朋友處得不開心,於是向排球隊的慈逸師姐訴苦,想起師姐曾與我分享禪行帶給她的改變,而且透過禪行能更認識自己,於是我興起了給自己一個機會改變的念頭,並且也想更了解自己未來的方向,所以就入到了 師父座下。
 
入門前,我對課業這一塊一直都是很努力,只要是考試範圍,我都會全部研讀一次才能安心應考,但我的成績卻總是和上課睡覺的同學一樣,甚至更低。所以,我從課業上讓我認清了「努力不一定會成功」的現實。也因此,上了大學,每次遇到了考試的前一週,我更是容易情緒暴躁惶恐,因為害怕成績依舊得不到應有的回饋,所以總是讀不下書但又不敢放棄。而男友因為沒有課業上的壓力,總告訴我隨便看看就好,但這樣只會讓我更恐慌。因為我深信「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會成功」,所以雖然很苦,但我一直都沒有放棄。這樣的狀況從我國中開始持續到入門前。
 
入門後,我只是試著依教奉行,居然就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我突然知道該怎麼抓到課堂上的重點,準備考試時也能心安心定、事半功倍,有效率的讀書。感恩、讚歎  師父開啟的智慧!就在入門兩個月時,期末考試中得到了第一名!讓我第一次有了「努力就會成功」的感受,也讓我再次對未來充滿希望!
 
而除了課業,入門之前的我,在友情這條路上也總是跌跌撞撞。以前,我總以為朋友就是互相包容,不求回報,但對我好的朋友,我總不珍惜;而我付出一切對待的朋友,對我又是漠不關心。在大學時,還被最好的朋友排擠,原因只是因為對方怕她喜歡的人喜歡我。就這樣,原本對朋友可以兩肋插刀的我,因害怕再次受傷,開始不願為他人著想,凡事以自己為優先。但矛盾的是,我很不喜歡這樣的自己,卻又無可奈何。
 
入門後, 師父妙轉了一群好朋友給我;這原本是和我沒有什麼交集的一群人,但在開始禪行後,卻不知不覺有了連結,從吃飯、上課、運動、玩樂都會相約一起,遇到委屈困難的事也會一起分享、一起解決,彼此間沒有任何利益關係,只有真心對待。和以往朋友間,幾乎所有事情都要自己默默忍受包容完全不同,我真實地感受到「被朋友當作一回事」的感覺是什麼,我才發現原來可以互相關心、坦誠相待的朋友,才是我一直都在尋找的。
而精舍的師兄師姐的真心關心與護持,也讓我感受到發自內心法喜的感覺,原來很簡單!
我清楚明白只要一直在  師父的中道上,這樣的溫暖就是永遠不變的,有  師父的我們真的好幸福。
 
另外,在感情上,我對男友總是容易因為一點小事而生氣,不喜歡溝通的我總是冷漠對待他,而他也常因為我的冷漠而生氣。入門前已經在一起兩年多,但都一直有著大大小小的爭吵,卻都沒有真正好好的溝通,因為一溝通,兩人就會情緒失控。但入門後,我開始能試著說出自己的感受及有智慧的溝通,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緊密,直到現在在一起快四年了,已沒有什麼機會爭吵,男友對我的禪行,也從一開始的反彈,到現在能早起護持我去搭交通車。雖然我們是遠距離戀愛,可以碰面相處的時間已經不多,但他也沒有因為我把一部分原本可約會時間拿來禪行而有所抱怨,反而成為我的大護法。感恩 師父讓我們的感情更圓滿。
 
在家庭方面,我一直都覺得家庭美滿快樂,我也很愛我的爸媽,但當我到高雄念大學時,看到同學們都很不適應、很想家,只有我覺得很開心,想努力去開眼界、想交很多朋友。變得很少回家很少打電話,媽媽和朋友的媽媽說:「育慧去上大學後,就好像丟了一個女兒一樣。」當時我聽朋友的轉述,也沒有多想什麼,只覺得媽媽在開玩笑。而當我畢業後回到家,和媽媽的朋友說到,自己可能要搬到台中市工作,阿姨就說:「妳媽媽才在說妳怎麼都不跟哥哥一樣待在家,一直要往外跑,她很捨不得。」阿姨還跟我轉述,媽媽在講這段話時,眼眶泛紅。我聽完阿姨的描述,看到坐在旁邊泡茶的媽媽眼睛也是紅紅的,但當時我卻只覺得尷尬。業力蒙蔽了我的雙眼,讓我看不見自己離家人已經越來越遠。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在我願意突破接引利他後, 師父開啟我的慈悲與真愛,讓我看見爸爸媽媽有多想念我、有多需要我。並在我發現自己已經離爸爸媽媽越來越遠時,妙轉我回台中找工作,讓我能學會珍惜關心,照顧家人與朋友!
 
而工作上,一開始 師父妙轉了一份我喜歡的工作職務給我,環境好,同事也好相處,甚至五位同事中就有兩位是師姐,但我卻做了四天就辭職了,因為老闆面試所說的一切美好,在開始工作後全都不如預期。當初說好會帶我做企劃方面的工作,上工後卻叫我學行政、門市,而企劃方面卻叫我上網查怎麼寫,甚至會對我們酸言酸語,對我們就像廉價勞工一樣使喚,讓我每天上班都很不快樂,所以我就辭職了。但在辭職後,我對 師父的「信」因此受了影響,在行接引利他時,也因為不夠交付而產生了挫折,很感恩 師父,在育慧不夠交付時,依然派師姐師兄們時時的關心我,也在與老師懇談回報後就接通到 師父滿滿的佛力,心中的負面慢慢就轉為法喜自在了。真得好慶幸自己能在大學時期就入到 師父的座下,因為出社會後,要面對的是更多的現實與歷練。我也從這個工作經驗中,看見了命運定調軌道的自己,如果自己不突破上去,即使工作再有能力,遇到看不見自己才能的老闆,一樣只能辛苦一輩子。
 
重新振作後,我發願要不斷突破,並把握每一次能行佛事補行功德的機會,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 師父就妙轉了我一份週休二日、不太會加班,就算加班也頂多到六點,而且就算只加班30分鐘也算我加班費的工作,是一份完全能好好禪行的工作。雖然這份工作的內容我從沒接觸過,但在這份工作中讓我看見自己的價值,老闆及同事也都對我很好。我深知不管好與壞,都是 師父給我的最好安排,過程中我們只要全力以赴並交付,結果 師父自然會妙轉。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讓弟子只是覺知懺悔並交付後,就給弟子那麼多的體悟與改變,弟子只是簡單照著做,就妙轉了我的課業、友情、感情、家人和工作,讓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將弟子保護得好好的。讓弟子能心安心定得做原本的自己。最重要的是感恩 師父讓我明白此生所為何來,我們真的何其有幸,能有 師父慈悲的引領!鼓勵師兄師姐一定要給自己3到6個月的時間好好的依教奉行,您必定與我一樣有滿滿的感恩與體悟。
 
佛弟子謝育慧真心向 妙禪師父發願:誓願成為  師父的千手千眼、絕對金剛弟子,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感恩老師
感恩各位師兄師姐
育慧合十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