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師父打開我緊閉的心門,體會到什麼是愛,並練習著愛自己、愛眾生

師父慈悲妙轉弟子與家人共業,讓我擁有幸福的家,感恩所擁有的一切

(高雄)高俊傑

2020-09-02


    感恩  師父!讓俊傑有補行功德的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體悟。我叫高俊傑,來自馬來西亞,入門已經三年七個月了。當初會來台灣是因爲高中老師在推廣台灣升學,那時除了想來臺灣看看外,心裡想著就是要遠離這個家。俊傑從小就看著父母常常吵架,吵完後媽媽會藉著叫我們做一些事,像整理房間、打掃家裡,把氣發洩到我和妹妹身上,我都會反抗跟我媽大吼大叫,所以我的脾氣從小就很暴躁,遇到不想要、不順心的事就會爆發。每當家人叫我要改變脾氣時,都會覺得大人也沒有做到,爲什麽叫我這個小朋友要做到?所以平常都會躲在房間,不想去面對家人。申請被錄取後,也就順利來到台灣新竹念書了,剛來臺灣時會打電話回去關心家裡的狀況,可是最後都會變成吵架。後來除了跟家人拿生活費外,就不會再打電話回去,每次都是家人打來,然後就會唸我爲什麼不打電話回家,讓我更不想理他們。在新竹待了兩年後,因爲畢業想要繼續升學,本來想在新竹讀,可是在媽媽的堅持下,我申請了弘光科技大學,後來也被錄取了就來到臺中讀書。
 
    俊傑會入門是因爲對同班同學有好感,在聊天中聽到她有參加如來實證社,所以就抱着想要接近她的心態來參加分享會,也在隔週一入門。入門後,有跟接引人表白,結果是被發好人卡。因為自己執著於感情,即便師兄師姐一直提醒護持俊傑要對準  師父,可是就是放不下。記得有一次的培訓共心會是在彰化師範大學舉行,共心會結束後,跟接引人一起搭公車回去,聊天中知道她交了男朋友,那時覺得自己業力引爆,而當天晚上剛好有師姐問我爲何入門,我就說喜歡接引人就入門,師姐還問對方有沒有男朋友,聽到這個問題,俊傑當時快崩潰了,也起了退轉的念頭,覺得既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也沒有留下來的必要,感恩  師父!從不放棄弟子,隔天幹部邀約俊傑吃飯,過程中俊傑感受到了  師父的爱,他們也鼓勵俊傑回去要記得禪定,回去照做後發現自己的心平靜了許多。原本想要退轉的念頭也不見了,更體會到  師父要俊傑放下這些,面對自己突破、提升。
 
    當我開始願意試著依教奉行,發現自己的心變安定了,脾氣改善很多,面對家人時心裡的起伏變小,可以平靜地跟家人聊天。尤其是爸爸,從小覺得爸爸很兇,躲他都來不及了,更不會想跟他說話。感恩  師父!在今年返鄉,忽然發現自己可以跟爸爸好好聊天,討論小說和漫畫,跟家人的關係改善了很多,俊傑知道是  師父慈悲妙轉自己和家人的共業,讓我擁有幸福的家。今年返鄉時跟朋友出去,過程中聊到自己做過最叛逆的事情是什麼,我說離開馬來西亞去臺灣是我做過最叛逆的事。俊傑體會到家是永遠的避風港,不管怎麼樣,家人一直都在。家人是因為關心才會打電話給俊傑,是俊傑不夠感恩,是  師父教我學會感恩、珍惜身邊的家人,珍惜與他們在一起的每一天。
 
    俊傑入門後在讀書時期有去臺中榮總廚房打工,在打工過程中,  師父讓我面對自己内心恐懼的兩件事,第一件是開車,在來臺灣前因為有把車撞上柱子的恐怖經驗,所以對於開車就有莫名的抗拒和陰影,返鄉時家人都會要我練習開車,我都會想逃避。第二件事是之前在餐廳打工時,不小心用刀切到拇指,那時候還恐慌到差點暈倒,從那之後,自己對於使用刀具都會害怕。而在這份工作需要開拽引車與切水果。在過程中不斷觀  師父住位,懇請  師父引領,隨著一次次的練習,對於開車和切水果的陰影不見了,可以面對自己原本害怕、擔心的事。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師父不會讓弟子面對過不了的關,只要真心願意面對,  師父一定會引領我們突破。俊傑今年剛畢業,也面臨著找工作的困擾,而且因爲是馬來西亞人,所以想要找到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非常困難。而在最後一個學期剛好選到一位老師的課,在跟老師聊天的過程中,俊傑有跟老師提到自己的困擾,老師也很願意幫我詢問。感恩  師父的妙轉,俊傑在畢業後透過老師的介紹順利找到工作了。雖然後來俊傑因爲這份工作沒辦法配合申請工作證的原因而離職了,可是很感恩  師父的妙轉,讓俊傑也在這個過程中看到自己的傲慢與無明,能夠更謙卑感恩地接受老闆的提醒與調整。離職後也有在持續找工作,在找工作的過程,俊傑體會到找工作的困難,也覺知到過去自己不懂得感恩容易得到的東西,當靠自己蠻力找工作時,才發現一切都不容易。感恩  師父!在調整心態一個多月後,也透過持續依教奉行,真行實證,終於找到工作了!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這份工作離會所很近,而且老闆也願意幫俊傑處理留在台灣的工作證。
 
    接下來俊傑想要分享加入護持團隊的體悟,入門第三週時,因爲接引人和幹部的邀約就加入了護持團隊。因爲以前有在餐廳打工的經驗,所以分配到護持引導組時,覺得自己應該沒問題,但第一次護持,看到師姐護持時的笑容跟自己打工時看到的笑容很不一樣,師姐的笑很真心,當自己要微笑引導時,發現自己怎麽笑都很假,怎麼笑都無法像師姐一樣。透過一次次的練習,有一次在樓梯間等待進入禪堂護持時,一位師姐說我的笑容變多也變真心了。感恩  師父!透過護持打開俊傑的心門,讓俊傑能夠發自內心法喜的微笑。剛護持引導組時都被安排在農會門口,一開始護持還好,可是過一段時間還是在同一個崗哨時,內心就會認爲這裡不需要護持,師兄師姐都知道要怎麼去會所,而且在外面護持要面對風吹日曬雨淋,還要面對非同修的眼光,讓自己很罣礙,透由回報,幹部分享每一個護持任務都是來幫助俊傑開悟突破的,也一定有  師父的密意。雖然當時不明白,俊傑還是願意繼續護持,也在一次護持時,有位外地同修問要怎麼去會所,當時才體會到如果農會崗哨沒人,就沒有人引導他去會所了,而自己就是代表  師父的手跟眼護持同修回家,很懺悔,自己一開始還很傲慢,覺得農會門口不需要護持,然而  師父就慈悲示現讓自己看到問題,從中學習更珍惜、感恩每個護持任務,任務無分大小,一切都是  師父最好的安排。
 
    俊傑以前是個充滿負面的人,每天想著世界末日,覺得人生很苦,社會有很大的問題,自己的心也因為這些而關上了,喜歡一個人待著,不想跟別人交流。可是隨著入門依教奉行,緊閉的心門被  師父慢慢打開了,現在可以真心面對每一個人。另外,也覺知到自己的習氣真的很重,有時候都覺得自己何德何能能夠追隨  師父禪行,若不是  師父從不嫌棄弟子,俊傑現在不知道會怎樣。入門前,對於感情特別執著,一直想要找尋一段感情,可是怎麼做都是沒有,入門後,我看到了自己都不愛自己,只想從別人身上得到愛,那要如何愛別人呢?所以我學會了先愛自己。入到  師父座下俊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愛,可是  師父在弟子願意依教奉行時,給予弟子的愛,超過了我的想像。
 
    佛弟子高俊傑在此真心向  妙禪 師父發願,願全然交付,全力以赴,一心無二,依教奉行,直至明心見性,見性成佛,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老師
    感恩師兄師姐
    佛弟子俊傑合十懺悔感恩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