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門後我的人生劇本開始改寫

從傲慢不務實到知恩感恩踏實

(竹北)郭明權

2016-11-07


      佛弟子郭明權,入門至今5年又7個多月,很懺悔,即便已入門這麼久,嚴格說今天是我第一次上台心得分享,不是沒有改變,而是我害怕將自己醜陋的那一面攤開來,所以一直逃避;感恩 師父!感恩老師再次的給予明權機會,將自己交付給 師父和法喜地讓大家知道 師父有多棒, 師父真的是一位 大成就明師。
 
       先來簡單的自我介紹,我的名字叫做郭明權,明心見性的權利的明權,今年46歲,與太太婷婷師姐一起經營兩家公司,其中一家就在土城如來精舍隔壁。個性上因為是家中的老么,比較驕縱,再加上有些小聰明,學生時期都是團體中的意見領袖,進入職場依然,升遷加薪的速度總是比同儕快,就算我當機擺爛,老闆也總是維護我,漸漸的我天真的以為我很厲害,厲害到就算不用特別的努力,所負責的成績依然表現亮眼(舉個例子,我居然誤打誤撞用就讓公司用很低的代價簽下了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台灣代理權,並在2004~2006年間,連台灣之光王建民都用他在大聯盟的好表現,幫助我業績一飛衝天),於是我就更目中無人了,不僅聽不進同仁的意見,就只會批評別人,連賞識自己的恩人–都沒放在眼裡。
 
      常聽人說:福禍相依這句話,我到了2007年真正有了深刻的體悟,我的人生一路很幸運,但就在38歲那一年我跌了一跤,當時感情遇到打擊再加上工作不順遂,頓時生活失去了重心,於是我任性地把新莊的房子賣了,把自己喜歡的工作辭了,聽朋友的建議搬到了三峽,自我放逐了整整一年多,表面天天玩樂,但內心反而更空虛。2009年我在朋友的邀約下合夥成立了現在的第一間公司,回到了我原本熟悉的領域,代理了NBA美國職籃的運動產品。原本以為將東山再起,然而我霸道傲慢個性還是沒改,也沒有記取先前跌倒的教訓,更糟的是以前常眷顧我的幸運之神不在我這一邊了,不管我再怎麼努力,公司的營運就是沒有進展,但我還好強死命硬撐著。
 
       感恩 師父把我找了回來了!就在2011年3月底,我開始挫折到借酒澆愁時,我當兵多年的好朋友,也就是趙靜波老師出現了,為什麼用”出現了”這三個字呢?是因為我跟靜波老師已經20年沒有見面,很不可思議的,一向不看電視的我居然是在電視新聞看到靜波老師接受記者採訪,我就主動打電話給他敘舊,接下來我就在4月4日兒童節當天入到了 妙禪師父座下(這真的是世上最棒的兒童節禮物)。而之後因為生命中有了 妙禪師父,我的人生劇本開始改寫了。
 
       感恩 師父在明權初入門,根本還不明白不相信 師父時,仍一直在身旁保護著明權。生性散漫的我,掉手機及皮夾是家常便飯,入門以前10次裡面能找回來2~3次就要偷笑了,很懺悔在入門的第一年,我還是掉了不下10次,感恩 師父!每一次 師父都幫我找了回來。開悟之後我終於明白,原來 師父的靈性佛總是在生活中處處的保護著弟子。
 
      以前我成功比別人快,但入門後開悟速度卻比別人慢,現在我知道那是因為我沒有好好依教奉行,我都挑我有興趣的才做(我只喜歡禪定,而且還常常會因為當天喝酒或晚歸就沒有禪定)。感恩 師父不放棄我,入門20個月後,我終於在聖誕節的組聚中開悟了!平常我是不可能在別人面前哭的,但那一次組聚,我的眼淚居然一直不受控制的流,並且伴隨著一個聲音浮出來,問我自己到底還在撐什麼呢?為什麼不為了自己好好的追隨 師父依教奉行呢?當下我知道我開悟了,於是我就回報了當時的輔導組長瑞華師姐,並向 師父發願要開始行出去行接引利他,而我也立刻接引了在竹北的大哥及大嫂,而在接下來2013那一年,我又陸續接引了10幾位的親友入門。
 
       透過接引利他,我更加明白 師父是真的 大成就明師,感恩 師父不僅幫助了我,也幫助了大哥大嫂和他們的孩子,還有現在的9萬多位師兄姐!師父幫助我大哥一家人多到不勝枚舉,在他們入門約2、3個月時,姪女宣佑有天突然肚子很痛,當時白血球已飆高到2萬,一定要動手術否則盲腸會有破裂危險!當時即便大嫂是專業的護理長也束手無策,只能乾焦急。但不可思議發生了,就在他們回報竹北精舍老師後,宣佑的白血球很快的回到了正常值,免去挨刀動手術風險!感恩 師父!
 
      接下來要來分享 師父給我的另一個恩典,在明權開始依教奉行之後,也開始護持陪同同修,而明權的第一個陪同對象是要去接送一位從日本歸來,暫時跟我一樣居住在三峽北大特區的師姐,現在這位婷婷師姐變成了郭太太了,到明年1月8號我們就結婚滿3年了。過去的我一直抗拒被婚姻綑綁,以鑽石單身漢自豪,當明權跟婷婷師姐交往並決定結婚時,見到媽媽開心的模樣,才明白自己有多麼笨多麼的不孝,感恩 師父幫明權拿掉了對婚姻的執著偏見,也幫我圓滿了對媽媽的孝道。
 
     感恩 師父把最好的給了明權,在跟婷婷師姐相處的這3年多裡面,感恩她一再包容我的散漫,感恩她不離不棄一直支持著我,大約一年多前公司的大股東願意將股權釋放出來,婷婷師姐二話不說就回日本把多年努力才賺到的兩間房子賣了,就是為了要圓我的夢想,然而傲慢的我當時卻還不懂得真正去感恩;直要今年年初,明權才漸漸看清楚自己的自私及自卑,感恩 師父的慈悲,透過靜波老師和治萍老師的提醒,老師都說我不夠相信 師父,要明權真正的交付 師父並且用心紮實的依教奉行,當明權向 師父發願我願意懺悔及交付時,才明白婷婷師姐一直對我有多好以及愛有多大,那一刻我終於可以發自內心對婷婷師姐升起感恩之心;現在的我真的每天都好法喜,連以前那一部份不太喜歡的自己,現在都能夠全部接受了!
 
      在工作上,當初明權公司成立了快2年,用了好多的方法卻沒有什麼進展。感恩 師父!在明權一入門後,佛性智慧被 師父打開,可以看到了以前看不到的癥結點,於是我放下過去的經驗,調整了經營策略,不僅商品的成本下降,也將銷售管道由看人臉色的經銷通路,成功的移轉至可自己完全掌控的量販直營通路,成功的踏出轉型的第一步!這一年,公司的業績足足成長了1倍以上,2012年及2013年公司業績也都保持在50%以上的高成長,2016年即便全世界都不景氣,再加上兩岸不確定的政治因素,公司業績竟還可以有超過10%以上的成長,明權明白這一切都來自於 師父,一再妙轉貴人來幫忙,也讓明權可以心安心定,將心比心,透過有效的溝通來解決問題,讓團隊更共心,一切當然自然成!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感恩 師父讓明權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機會,明權知道護持的機會真的是我們弟子需要,因為 師父是 大成就明師,弟子才可以補行功德;每次聽到新的精舍要成立,明權心中真的超開心的,因為工作我在台灣各地都有很多好朋友,過去雖然不斷跟他們分享,但有些都礙於距離太遠而無意願入門,有些就算入門了也大都留不下來,真的是好惋惜。
 
       明權真心的感恩所有護持弘法護持金的師兄姐,感恩有你們的慈悲護持,各地的精舍才得以陸續的成立以及持續運作,讓全台灣甚至全世界有佛緣的親友們可以陸續的入門;而明權也真的好幸運,自己的公司就在精舍的隔壁,有此福報將公司的場地護持精舍使用,舉手之勞,然而  師父卻給弟子更多!去年台灣最大的紡織龍頭-儒鴻公司已成為公司的供應商,而明年起公司的營業版圖也將跨足大陸和香港,正式成為NCAA大中華區的總代理商。明權心理清楚的知道,人間再多美好如浮雲,真正此生的目的,是要來追隨 師父,成為 師父弘法利眾的大法器,直至明心見性,利益十方眾生!
 
 
感恩 師父!讚歎 師父!
佛弟子明權感恩合十
 
佛弟子以上心得分享見證為真誠屬實,若有不實,願自負責任!佛弟子願無條件提供佛教如來宗及同修弘法利益眾生使用。